爹妈的朋友圈是一股泥石流!

经常听到有朋友跟我抱怨,说自从加了爸妈的微信好友之后,朋友圈就沦陷了。

比如他们会告诉你,睡觉之前一定要关掉WiFi,有人用鸡蛋砸了车窗不能用雨刮器,吃五个猕猴桃能治疗口腔溃疡,吃两根香蕉就可以缓解便秘...

比如他们会在朋友圈发一些特别辣眼睛的文章,女人的第一次有多痛,点进去一看是失恋;看看部队男人的床上功夫,点进去一看是叠被子;别插着睡,99%的男女都这么做,点进去一看是给手机充电。

有时候真的太佩服一些营销号了,把“色情”和“养生”这两大中老年最感兴趣的主题掺合到一起,为广大上了年纪的朋友炖了一锅又一锅的污鸡汤,让他们冲着色情点进去,再为了养生转出来。

我有个朋友,手特别贱,每次看他爹妈在朋友圈转发什么文章,第一时间举报,所以他爸妈总是很奇怪,为什么自己分享的文章,总是一转没。

今天的人生奥义小课堂就跟大家来聊一聊爸妈朋友圈那些事儿,顺便问一下妈妈,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啊?

01

为什么说爹妈的朋友圈是一股泥石流?

微博上之前搞过一个“爸妈朋友圈截图大赛”,看完之后,你就会发现,他们真的一个比一个戏多,全是戏精!

有个朋友跟他爸顶嘴了之后,他爸立马就转了一个文章《不懂得感恩的孩子,成人后比狼更可怕》。

还有个朋友,妈妈在朋友圈发了一篇女人败家有利于婚姻幸福的文章,他爸在底下回复狗屁,过了十分钟,想想还是不解气,又回复了一个欠打。

还有更夸张的,有一天到晚发自己儿时照片的,让你看了分分钟想跟她断绝母女关系;还有一些是连自己的女儿长成啥样都不知道的,都是美颜惹的祸呀!

有个朋友发了一张跟朋友的合照,一张是戴眼镜的,另一张没戴,她妈在下面留言说,宝宝你怎么又戴眼镜了?她回复说,妈,左边那个没戴的才是我。

02

我跟爸妈的代沟究竟还有多大?

前几天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条状态——天气热得想纹身

我的意思是,天气太热了,连短袖都不想穿了,有个纹身榜在胸前或者肩上,在外面逛街撸串,大家应该能保持对我的尊重吧。

结果没想到,很快就被我妈警告了,说不许纹身!纹身丑死了!当时我就跪了,我说你放心吧,你儿子没有当古惑仔的命,我怕疼!再说了,就算我要纹身,我也会纹一个hello Kitty或者叮当猫的。

我一个女性朋友说,你这算啥?

有一次我跟我爸聊天,我说我今天早点回家,我爸说你不是去约会吗?怎么?这次的男朋友又吹了?我就发了一个黑人问号脸。我爸说,这个,的确,不行。

后来又补了一句:这人长得太黑了。

03

我妈是鸡汤小达人,灵魂段子手。

生活中的任何事情,她都能在三句话之内,成功地把话题转的到鸡汤和励志上面来。

比如我说我饿了,想吃东西。

她就会说——但凡有所成就的人,都有自己下厨的动手能力。如果你不会做饭,你可以试学一下,做饭非常锻炼一个人。请记住,在干任何事业前请先学会做饭,一个人,如果连填饱自己的肚子都做不到,还能指望他(她)做出什么大事来?

紧跟着是这样一张图:

有一回忘记是什么事儿跟她顶嘴,她立马发了一条状态,并配了一张我的照片。

再想冲娃发脾气时,心中默念这娃是我亲生的亲生的亲生的。这基因是我遗传的遗传的遗传的………如果娃的基因不小心遗传了他爹的,想要火冒三丈的时候,请心中默念娃他爹是我选的我选的我选的,我活该我活该我活该……

04

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屏蔽他们。

因为我知道,这可能是他们唯一能主动监测我们日常的举动了,所以才会各位关注我们的一举一动,对每一条状态都信以为真,你的每一句矫情,无病呻吟,对他们来说都是了不得的大事。

他们可能刚刚学会了智能手机,也在努力地接收各种新鲜事物,想要能跟我们有多一点的共同话题,又怕打搅到我们。

他们口是心非,一边嘲笑你太胖,一边又让你多吃点;他们言不由衷,一边嫌弃你太懒,一边又让你别太拼命;他们言行相诡,一边催促你赶紧找对象,说再不结婚就晚了,一边又觉得你还是个孩子。

他们总是用唠叨和嫌弃,来表达爱。

05

奇葩说有一期《父母老了该不该送养老院》,那一期看得我真的非常难过。

马微微说,人一老,就变得像小孩子。但他们与小孩最大的不同是,小孩不装,他们需要爱,就去要。而父母会装,他们爱逞强,他们不想拖累子女。

马东说,家人是我们的全部,我妈对于我是百分之百。

我们能陪伴父母的时间,真的是可以数的出来了。父母在,人间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很多在外地上学的,工作的朋友,跟父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正变得越来越少。

我们走的越来越远,我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大,而父母的世界却越来越小了。

很快就是母亲节了,首先祝所有的妈妈们都身体健康,永远年轻漂亮,也希望大家在平时能多给爸妈一些陪伴!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个公益活动,美利金融在今年的母亲节推出了一个“母亲节,给咱妈打个电话”的活动。

在5月11日到14日,美利金融在全国若干城市工地中安置了“免费电话亭”,参与者只要来到“电话亭”前,就能拥有一次和母亲免费通话的机会。尽管当下人手一只电话,但并不代表我们每人都能给自己的母亲时刻带来宽慰。美利金融希望借助母亲节,通过打电话这样的行为,让日夜忙碌的人们多向家人表达想念。

本次活动主要关注的是蓝领工人,他们不擅长表达爱,一通电话简短的问候是最实际表达关爱的方式。

欢迎大家把这么好的活动扩散出去,工人哥哥和叔叔们如果看到免费电话亭,可以直接参与活动哦,不用不好意思。

当然现在这个时代,大部分人都有手机,希望用这种免费电话亭的方式,唤醒大家对家人的关注,重视沟通的重要。

在美利金融旗下有用分期平台,已经有数十万用户通过分期购买手机,希望通过自身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呼吁大家在忙碌奔波中记得家人,母亲在等候。

最后,再次感谢美利金融推出这么棒的公益活动,美利金融是一家专注消费金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专注于为蓝领人群服务,用便捷的分期服务为他们带来便利,满足他们当下最实际的需求。

今日互动

一人说一个爸妈朋友圈趣闻?

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社长不是文艺青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