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女偶遇白羊男,爱你在心口难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心中的小火苗

我和他不期而遇,像柔软的云遇到火热的太阳,心被慢慢烤化,爱却难以表达。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多云转晴

01

漫步在夏天的大学校园,丁香花扑鼻的香味一阵阵袭来,操场上树荫处,三五个同学在背诵英语单词,还有的同学在朗诵诗歌,那充满稚嫩和激情的音调里洋溢着恣意的青春。

正当我沉醉在这美好的时光中时,手机铃声想起,“你好,你四级英语考的不错,可以参加口语考试,单个人练习效果不好,不如,我把学校里能参加口语考试的人叫在一起,大家共同练习,你看可好?”

电话那端是声音充满磁性、清澈温暖的男声,他的热情让我难以拒绝,考虑到他的提议确实不错,我欣然答应。当天晚上,我们在教学楼一间教室里开始练习口语,通过自我介绍,得知他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名叫张伟。

他方言重,发音不太标准,在互选练习搭档时,他选择了普通话标准的我,选定主题练习环节,他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相关词句,还专门复印了一份给我,练习中他总是谦虚的向我请教发音,并让我纠正他拼错的词语。

为了犒劳我这个他所谓的老师,每次练习前他总是给我买一杯咖啡,或者送我一块香草味奶油雪糕,让练习口语的枯燥时光充满了甜甜的味道。有一次,他拿着吉他,声称练习之前的预热,边谈边唱起了光良的《第一次》。

他唱得那么动情,让我一度沉浸在歌声里不能自拔,心想如果谁成为他的女朋友肯定很幸福。在我们的用心练习下,四级口语考试我俩都顺利通过。为了感谢我,他专门请我去吃了必胜客。

他早早的等在餐厅门口,很绅士得接过我拎的包,并轻轻为我推开餐厅的门,我刚一走进,不知是否是巧合,餐厅里响起的音乐竟是光良的《第一次》,那一刻,心里竟有莫名的暖意。

我们边吃边聊,交谈中得知他高考因为英语涂错AB卷,而无缘梦寐以求的清华大学,来到我们所在的这所学校,英语成为了他的心结,在我的帮助下,他顺利通过口语考试,才终于释然。

他说准备考清华大学的研究生,问我有没有考研的打算,我那时正在纠结报考哪所大学,他建议我报考北京的大学,我嘴里应着心里却没有信心,他说了很多鼓励我的话,但最终报考时我还是选择了南方的一所大学。

02 

考研的日子彼此都忙于学习,总是会在图书馆和不同的自习教室里不期而遇,默契的相视一笑,就开始埋头于题海战术中。他隔三差五的把自己总结的数学知识点拿给我,让我能够节省时间多用于其他科目的学习。

有一次,我正蹲在校园的角落里,拿着草杆逗甲虫,耷拉着脑袋像泄气的皮球,心想如果自己也像在网上看到那个人,连续考研好几年都考不上,工作最后也耽搁了,那岂不竹篮打水一场空,一只毛毛虫爬到我的胳膊上都全然不知。

不知什么时候,他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啪的一声,用手拍打了一下我的胳膊,我吓得直发抖,嗔怪他道:“看不见我在想事情吗?来就来呗,干吗打我呀?”他微笑着递给我一杯香浓巧克力冰淇淋。

他说他学习累了,想出来散散步,没想到遇到了我,还好他来的及时,要不我就被毛毛虫吃掉了,这时我才感觉到自己的胳膊被毛毛虫抓挠后,微微有些灼热的痛,他轻轻握住我的手臂,用嘴里呼出的温热气息轻轻吹拂着受伤的位置。

那一刻,我听到自己的心悄悄融化的声音。看着阳光映照下他那有棱角的侧脸,竟有点着迷。“赶紧吃了冰淇淋,我买了你最爱吃的巧克力味,看一会化掉就不好吃了”他说。我哦了一声,慢慢品尝起来,那杯冰淇淋出奇的好吃,一直甜到心底。

看着很多同学中途纷纷放弃考研,选择去实习准备就业,我有些茫然和懈怠,犹豫自己该不该继续考下去,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总会适时地给我加油鼓劲,让我重拾信心继续备考。

有一天清晨,我正走在通往学校教学楼的天桥上,迎面走来他的好朋友刘鹏,还未等我开口,通着那么多同学的面,刘鹏大声对我说:“张伟让我给你稍句话,他说你是最棒的,他看好你,一定要加油哦!他等着和你一起去首都读研呢。”

我羞得满脸通红,一个女同学偷偷趴我耳畔问我,张伟是你男朋友吗?没听你提起过啊。我当即否认了,说我哪有男朋友,他只是和我一起参加考研的校友而已。虽这么说,心里却很感恩,能遇到一个像他这么热心的朋友。

03

最终他如愿以偿考上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系主任根据我的分数帮我调剂到长春的一所大学,消息出来后,我第一时间告诉了他,他当即问我为什么不报考北京的学校,为什么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我无言以对,能听出他话语里流露出来的失落。

研究生开学后,相隔两地的我们经常煲电话粥,一聊两三个小时,把手机都烤得火热,他跟我讲他边学习边在北京大软件公司实习的经历,我和他讲我在新学校里的诸多不适应,感受到他那边的快节奏和充实,更加踌躇我这边的闲适。

国庆节他去游北京的香山,专门给我寄来一张他亲手用红叶制作的手工画,画面是一个长得像他的男孩,手里拿着吉他,似乎在唱着歌谣,旁边是穿着花格子半裙的我,两只手托着腮出神的听着,一只蝴蝶落在我的发簪上,阳光下洋溢着我们幸福的脸庞。

宿舍姐妹看见树叶画,纷纷流露出羡慕的神色,觉得我太幸运,遇到了如此温暖又知心的朋友。我仿佛又想起大学时,和他一起练习口语时那段美好的时光,耳畔复又想起他演唱的光良的《第一次》。

不知不觉爱情的种子在心里慢慢生根发芽,可我却一直在刻意掩埋,总觉得自己和他相差得太远,他太优秀,太耀眼,自己却如此的渺小,根本配不上他。白羊座的他热情似火,双鱼座的我温吞如水,他温热了我的心,我却躲在水里自卑的不敢靠近。

第二年春季返校时,他邀我去北京玩,穿着一身长长的红色羽绒服的我,和他一起走在清华的校园,看着园中路上行走的女同学,纷纷穿着花花绿绿的春装,感觉自己竟如此的不合时宜,他却拉起我的手竟自走着,不顾她们投来的异样眼光。

他领着我一起去参观了天安门广场,畅游了颐和园,我像一个小孩子围着他问这问那,他滔滔不绝地讲解着景点里的一事一物,仿佛比导游还专业有趣,我更加佩服他的知识广博,心里既欢喜又崇拜。

04

临离开的前一天傍晚,他在清华校园的操场上再一次拿着吉他唱起了《第一次》,弹唱完他问我,知道为什么他喜欢这首歌吗?我摇了摇头。他说他高中时遇到他的初恋,她最爱听光良的这首歌,他们本来相约着考上同一所大学,她却在暑假不小心出了车祸……

他一度很悲伤落寞,无法从失去她的伤痛中走出来,直到遇到了我,他说我太像他的女朋友了,无论是长相还是神态,他不能忍住靠近我,却又不忍心把我当成他女朋友的影子,他心里既纠结又煎熬,所以一直没有直面跟我告白,怕伤害我。

他说:“你如此优秀,如果遇到爱你的男孩,就接受了吧,不过到时可一定让我看看,我才放心把你交给他。”我想说我还没遇到比他更爱我的人,却说不出口,因为我觉得我真的不配拥有他这么优秀又专情的人。

第二天返程时,他送我从清华校园早早打车去火车站,却因为堵车没能按时赶到,当他拉着我气喘吁吁地跑进进站口,火车站的广播里却传出我将乘坐的列车已发车的消息,不得已又转签了下一车次。

我们却都暗自庆幸彼此还能在车站里多呆一刻,他给我买了许多车上用的东西,包括食物和毛巾,甚至还有湿巾纸,我再一次被他的细心和体贴打动。他用手臂护着我把我送进站,生怕周围的人挤着我。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和窗外的他互相凝视着,似乎彼此还有千言万语要诉说,列车徐徐开动了,看着他不停挥舞的手臂,眼里流出恋恋不舍的泪水,我不知道这一别,下一次究竟得多久才能再相见。

05

不想成为替代别人的影子,可我明明已经在他的爱里不能自拔。返校后我们都想给彼此一点时间静一静,联系变得少了。不久后,我思虑再三向他说了谎,说我接受了一个男同学的表白,这个男生虽没他优秀,但对我很好,我想试着接纳他。

他在电话里嘱咐了我很多话,教我怎样辨别男生是否真的对我好,是不是花心大萝卜,他不厌其烦的说着,我口是心非的应着,感受到他是真的喜欢我,心里溢满了感动和后悔,他还说以后会少给我打电话,以免我男朋友吃醋。

我过生日那天,一个人百无聊赖的在百货商场游荡,电话铃声响起,“火苗,你现在在哪?我在长春市中心的必胜客,你领上男朋友过来一起吃顿饭吧,行吗?”放下电话后,我打车直奔那里,他仍是早早站在门口等我。

我向他飞跑过去,他看只有我一个人,先是诧异,接着就一把把我搂在怀里,紧紧得抱着我半天都不松开,生怕我跑掉似的,一边说,你说你有男朋友是骗我的是不?你怎么可以让我如此揪心。

我的眼泪早已不争气的落下来,泪水顺着脸颊流进嘴角,是掺杂着甜味的微微咸涩。他连忙用纸巾帮我擦拭掉眼泪,一只手轻揽着我的肩,另一只手为我推开餐厅的门。

当我们的脚步刚一踏入餐厅时,光良的《第一次》适时响起,这一次我只当做,是他特意提前准备好的曲目,只为收回我早已深爱他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