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优选||阿敏

文/一個人張灯结彩

人人都以为阿敏是我姐,其实阿敏是我妈

01阿敏的过去

阿敏的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据我得知应该是阿敏上小学的时候。所以阿敏的叛逆来的都比其他的孩子要早,她小学就开始逃课,偷家里的钱。

偷钱是做什么?用来买亮丽的指甲油,好看的手链脚链,绿色眼影,变色唇膏,还有那种闪闪发光的眼影片。

被阿敏的爸爸发现后,把她关在房间里不让她吃饭。阿敏的姐姐心疼她,会在夜晚偷偷去厨房偷馒头带给阿敏吃。阿敏的哥哥知道自己这个小妹妹爱美,就把自己的生活费省下来给阿敏。哥哥知道阿敏虽然淘气不省事,但是她心地善良,只是非常爱美,心里其实住着个爱美的公主。

妈妈去世后,阿敏非常想念她。经常下课后跑到妈妈的坟墓前,给她说今天那个秃头老师又被同学欺负了,看着他被同学们设下的陷阱折腾的狼狈样,阿敏就想笑。

阿敏以为妈妈去世后,自己和爸爸,哥哥姐姐就会这样普通地过下去。可谁知,阿敏突然有了一个妈妈。

当爸爸把一个陌生的女人带回家的时候,阿敏还在妈妈坟墓前开心的和妈妈说着话。可她刚踏进家门,就看到哥哥姐姐的眼神不对,跑进屋里看到了一个女人。阿敏指着那个女人问爸爸:“她是谁?”阿敏盯着爸爸的眼睛,爸爸不说话,可阿敏早就猜到了。阿敏早就不是拿一个糖就可以哄好的小女孩了,阿敏和爸爸闹得不可开交。

阿敏坚决反对爸爸娶一个陌生女人当她的妈妈,可哥哥说:“爸爸还年轻,我们还需要人照顾,爸爸就必须要再给我们找一个妈来照顾我们”。阿敏哭着说:“我不要,我们就一个妈妈,她就在那里睡着了。我可以听话,不捣乱,我可以放学后去家里饭店帮忙,但我不要她来当我的妈妈”。

可一个小孩子的话,大人怎么会听呢。

阿敏看着爸爸和那个女人甜蜜地抱着,在众人的欢呼下完成了婚礼。

这次之后,阿敏就再也不是家里的小公主了。后妈对阿敏特别坏,趁着爸爸不在家,就使唤阿敏干活。让阿敏洗全家的衣服,拖地,做饭。把饭店里的阿姨辞掉,让阿敏去饭店刷碗,阿敏反对就拿棍子打手心。

哥哥姐姐也想反对,可后妈对哥哥姐姐更坏。让他们去地里拔草,那么热的天气,两个孩子直接就昏倒在地里。阿敏去给哥哥姐姐送水的时候才发现,哭着喊着叫来了人,帮忙送到了诊所。

这件事之后,爸爸就对后妈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可后妈总有办法让爸爸对她言听计从,过几天爸爸就把后妈虐待他的孩子的事情忘的一干二净。

阿敏从那次以后,就处处与后妈作对。偷拿她的化妆品,偷偷划烂她的衣服,偷她的钱。可后妈发现衣服坏了后就找爸爸买新衣服,买新的化妆品。可阿敏想要好看的小皮鞋,爸爸都不给买。

阿敏就这样在后妈的折磨虐待下上初中了。学校要举办文艺晚会,班里节目要每个人必备黑色小皮鞋。阿敏没有,跑回家问爸爸要钱买小皮鞋,可爸爸正在忙着给客人炒菜,把阿敏推出了好远。

阿敏哭着跑出来,去学校找哥哥姐姐。可自从后妈来之后,爸爸再也不给零花钱了,哥哥姐姐根本没有钱给阿敏买小皮鞋。

最后阿敏做了个大胆的决定,去鞋店偷。

阿敏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走向鞋店,看中鞋子后,趁老板不注意抱起鞋子就跑,可一个刚初一的小女孩怎么会跑得过一个成人。最后可想而知,被鞋店老板抓住了。

阿敏被老板劈头盖脸一顿骂,周围围上了好多人指着阿敏说“她是老张家的小女儿”。阿敏内心觉得羞愧,冲出人群跑了出去。回到家可想而知,被爸爸拿棍子狠狠打了一顿,旁边的哥哥姐姐都不敢上前。

慢慢的阿敏不再是爱美的小公主了,成了被后妈使唤的灰姑娘。

初三那年阿敏不想再上学,听辍学的几个女孩说给别人打工可以挣好多钱,活还不累。于是阿敏偷偷的拿了钱坐上大巴车就走了,去了哪阿敏也不知道,只知道要过上好日子了。

可给别人打工的日子怎么能好过,阿敏每天干最累的活,吃最少的饭。阿敏开始想家了,想哥哥姐姐了,可又不想回去受后妈的欺负。

阿敏咬咬牙接着给别人打工。后来阿敏认识了一个男生,他对阿敏特别好。给阿敏买口红,买当下最时髦的衣服,骑着摩托车带阿敏兜风。

阿敏觉得自己特别幸福,把他认定为自己的白马王子。后来阿敏跟他领了证回了家,才发现原来他家根本不是有钱人家,他骗自己。但是那个男人特别爱她,他妈妈对阿敏也很好,不让阿敏下地,每天给阿敏做好吃的。阿敏特别喜欢那一家子人,喜欢热闹温馨的家庭。

02我出生了

阿敏是我的毕生所爱

阿敏结了婚不久就怀孕了,在婆婆的精心照顾下生了一个女儿——也就是我。

可能阿敏太年轻不懂得怎么照顾自己的孩子,因此我经常挨打。也是,阿敏19岁就生下了我,19岁的年纪还是个孩子呢。所以小时候挨了那么多的打,我现在一点也不生她的气。

我基本是在爷爷奶奶和几个姑姑的照顾下长大的。后来我上了小学,阿敏和爸爸决定外出打工,给我更好的生活。于是我就成了好多年的留守儿童,但是我一点都不想阿敏。别人经常问我:“哎呀,你想不想妈妈呀?”,“我干嘛要想她,我就是很想我爸爸”。

我就在爷爷奶奶的宠爱中长大,后来阿敏打电话说又怀孕了,希望能是个男孩。阿敏和爸爸一起回来了,肚子圆圆的。我没有热情的去拥抱阿敏,我却直接扑向了爸爸。爸爸开心的把我抱起来说:“哎呦我的大馍,长那么高了,想要什么告诉爸爸,爸爸给你买”。

我摇了摇头,藏到了爷爷的怀里。

后来阿敏又生了一个女孩,爷爷有点不高兴。爸爸开心的说:“女孩好,我们压力没那么大”。于是阿敏又每天陷入了看孩子,喂孩子的无限循环中。

我和阿敏没有共同语言。她不会夸我,说我在家很懂事,特别乖。我也不会和她说学校里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我只会和爸爸说,因为爸爸会给我鼓励,会摸着头说:“我闺女真棒”。

我以为我和阿敏会一直这样相处,但是后来她又生了个男孩,就是我的弟弟。就是因为弟弟我和阿敏的关系更好一点了,我特别喜欢弟弟,因为他长的可爱,他会跟在我屁股后面喊“姐姐姐姐”,我要去上学时,他会拽着我的衣角哭。

弟弟可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来缓解我和阿敏的关系。

阿敏很喜欢唱歌,每天早上她都会用那个翻盖手机单曲循环《苦咖啡》。我学会的第一首歌就是它,可能是受阿敏的影响,我从小唱歌很好听。小学六年级时,音乐老师最喜欢我,总要我上台领唱。

后来阿敏带着弟弟和爸爸一起去浙江工作了,我只能在电话里和弟弟说话。半个小时的电话,20分钟是我和爸爸的聊天,8分钟留给了弟弟,我和阿敏就只有简单的“学习怎么样呀?在家还好吧?听爷爷奶奶的话呀,别和同学打架”。

就这样持续了很久很久。

03现在的阿敏

阿敏

现在我和阿敏就像是姐姐。每次我俩牵手去店里买衣服,本来是很正常的选衣服,试衣服。我突然说一句:“妈,这件怎么样?”旁边的老板都在非常惊讶的问:“你们是母子吗?”我都会很无奈的解释:“对,这就是我妈”。

现在我和阿敏不再那么陌生了。可能我也大了,知道作为孩子应该要先付出。不过阿敏现在还是很爱玩很爱哭,经常是我这边刷着抖音,她一个电话打过来。又是哭唧唧的跟我说:“你怎么回事?要钱的时候想起我来了,不要钱的时候把你老娘扔一边去了?”

害,我也是很无奈。

而且!特别爱玩。和朋友一起去成都,去上海,而且!还是去了之后跟我说!把我气的,不带我就算了起码也要让我知道一下嘛。

其实我想说:“阿敏,你自己大了,以后不要再爱哭了,哭的样子真的太丑了!而且下次去玩要叫上我”。


本文由【故事优选】收录,荐文编辑红耳兔小姐姐
故事优选】为简书会员合伙人林柳青儿创办专题。
                                                            本专题推荐简叔、林柳青儿旗下会员及优秀写作者文章上榜。
                                                            优质故事请联系:
                                                            专题创办:林柳青儿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专题编辑:红耳兔小姐姐芳华的日记零点壹弋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如梭,转眼之间就放假一个月,文畅和我都有些懒散,只有书法和画画还坚持着,最近读书少了,也开始看电视,虽然放假但...
    文畅妈妈阅读 167评论 0 0
  • 最近学了一篇有关机遇的课文,里面涉及到一句名言“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同事中有部分人认为这句名言出自唐朝名相张九龄...
    木棉yjx阅读 1,121评论 8 36
  • 石象湖因湖区古刹石象寺而得名,为三国大将严颜骑象升天之地。湖内有石象寺,坐姿15米的“川西大佛”,另有紫燕岩、水鸟...
    完璧阅读 876评论 15 18
  • 晨光路过我的房 鸟鸣敲响我的窗 梦中的你,是否已起床 昨夜,又在梦中与你相遇 久违的你,还是不言不语 醒来的我,依...
    Dreaming丫头阅读 38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