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处员企划 任务二】歪曲的战场

长崎市,驶向市区的国道——

公路隧道的出口发生了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后面没被卷入的车辆排成一条长龙滞留在了车道上。

在隧道入口外的不远处停着一辆没有开前照灯的黑色越野车,它高两米长五米的巨大体形在车辆排成的长龙中脱颖而出,车头挂着外型粗犷的防撞杠,路灯下车身泛着锃亮的光泽,如同一个钢铁铸成的怪物。

驾驶座那一侧的车窗半开着,烟圈沿着青铜色的车窗飘出,在夜色中渐渐变淡消散。

玖冴寺伊月静静地注视着前方,夹着香烟的那只手随意地搭在方向盘上。如果不是震耳的鼾声令人无法忽视,如此无聊的状态她是很想睡一觉的。

这样被困下去想必到家的时间一定很晚了,是先吃晚饭再睡觉还是先睡觉再吃晚饭?就在她准备认真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蓝牙耳机突然自动接进来了一个电话。

“是我。老姐,好久不见。”

听着耳机里轻浮的声调,玖冴寺伊月一脸无精打采地扶着方向盘趴在了上面。她设定成自动接听的电话号码只有两个,可惜这次来电的人并不是她现在所期待的那一个。

“Vengeur吗,什么事?”

因为并不是想要聊天的对象,她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

电话那边连续响了几声因为快速按压而变调的门铃,再度开口的Vengeur似乎终于认清了事实,他不是被自己向来恶趣味的姐姐关在了门外而是……

“我现在在公寓门口,你不在家?”

“啊,我堵在了国道上,暂时回不去。”

玖冴寺伊月打开烟灰盒把香烟按灭,然后拿出口袋中的烟盒,衔起一支新的香烟。

想到要等人,Vengeur不耐烦地叹了一声:“哎——你还有多久回来?”

“谁知道呢,”玖冴寺伊月歪头熟练地点燃了香烟,瞟了一眼看不见尽头的隧道,“你不如去问问前方的救援队。”

“救援队?”下意识重复着听到的关键字眼,Vengeur的语气突然紧张了起来,“发生什么了?你没事吧?”

“放心。除非被木留弹砸中,不然坐在这辆车里的我是……”

地面忽然一阵猛烈的晃动,玖冴寺伊月顾不上把话说完,护住头部转身趴到了车座上。

是地震吗?还是真的那么不巧,有木留弹落下来了?

她咬着烟蒂自嘲着,浓烈的烟草味充斥了口腔刺激着味觉神经。

“喂?玖冴寺伊月,你不要吓我……回答我啊!”

“……到底怎么了?可恶,你在哪条国道上?喂!说话啊!”

晃动没有持续几秒就停了下来。

“我没事,不过现在有突发状况,先挂了。”

玖冴寺伊月扯下满是杂音的耳机扔到了仪表台上,不确定是否还有余震或下一波攻势,她试探着慢慢抬起了身体。车窗外男女混杂的尖叫声从响起那一刻就未平息,在经常发生地震的日本,如此小的地震不应该引起如此惊动,难道真的说中了?她在困惑之中转头看向前车窗。

隧道的中央出现了密密麻麻、形貌怪异的身影。半兽半人的躯体,与之共生的骨龙发出尖锐的嘶鸣威吓着周围惊慌失措的人类,他们穿着具有时代特征的武士铠甲和狩衣,手中的刀剑闪烁着反常的光辉。

“是溯行军啊……”

车里有人忽然开口,嗓音比平常还要沙哑,听起来是刚睡醒。

玖冴寺伊月点着头,身子一歪枕着自己的胳膊就倒在了驾驶座上。

坐在车座后排的人见她一副对外面的事情无动于衷的样子,语气忍不住透着责怪。

“喂,不管吗?”

玖冴寺伊月伸手把脸边的碎发拢到耳后,不客气地反问道:“数量太多了,去送死吗?”

她不是没有分析过情况,只是决定等收到了狐之助的联络再行动。对方的人数在二十以上,正面没有胜算。仅凭两个人在敌阵中打游击,如果遭遇围攻,只怕没等后方支援赶过来他们就已经死了。

对方被这么问了以后,叹了口气:“对你的同类见死不救吗?没想到你是个贪生怕死的人啊。”

玖冴寺伊月咬紧了臼齿才忍住怒意,她猛地坐了起来瞪向后排的人。

“现在出去送死没有意义……日本号,少用那副眼神看我。”

那张充满失望的脸,眼中更多的是怜悯。

神明的怜悯只有在目视可悲之人时才会浮现,高高在上,却不能真正理解人类复杂的感情。

日本号沉默着移开了视线,他挪动身体打开车门,外面嘈杂的声音瞬间涌进了在车内。

他探出上半身望向前方的隧道,伸手在虚空中取出了一把长枪,踩着离地半米高的迎宾踏板威风凛凛地离开了越野车。

玖冴寺伊月看着他冲向隧道的背影,心中闪现一种异样的感觉,随之记起了一件事情——如果付丧神遭受了致命伤,所有伤害转移至特处员身上,并自动解除契约关系。

“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死掉……吗?怎么可能让它发动啊!”

玖冴寺伊月按下后备箱的启动钮,打开车门跳到了车外。

车的周围到处都是从隧道里冲出来慌不择路的人,她在人群里挤了半天才绕到车后面。

已经开启的后备箱中放着两个长短不一的黑色枪包,她提起长的那一个挎到了身上,关上后备箱之后沿着巨大的备用轮胎爬到了车顶。

——“它还在调适中哟,最近在研发更厉害的东西,完成品大概要明年才会有了。”女人手中托着的长烟杆轻轻敲了敲枪管,“你如果这次一定要拿走的话,当个收藏品好了,最好不要用在实战里。”

回忆着那个女人说过的话,她毫不犹豫地把头发简单束成了马尾,然后迅速打开枪包,挑选并组装起了里面的枪械部件。

她是宁愿死在这把枪可能发生的意外上,也不想莫名其妙就成了“替死鬼”的。

半分钟后,她将组装好的狙击枪安放在第一个行李架的前面,自己也压低身体趴在了车顶。这绝对不是什么好的狙击位置——没有任何遮挡物,敌人一眼就可以发现她,但是已经来不及挑选什么最佳地点了。

透过瞄准镜望向隧道。价值几十万日元甚至千万日元的汽车在逃命的时候成为了障碍物,被无法移动的汽车分割以后,国道上目前有三条窄路可行。

日本号提着枪在三条路之间轮换奔跑着,遇到几个人一起冲过来他就换到另一条路上,高大的身体不但没有束缚到他,反而更有利于他看得更远提前变换路线。

场地中央的溯行军之中已经有人发现了朝他们而来的枪兵,中间的几人交换了一下目光,一个半人半兽的无臂之人离开了队伍。

无臂之人矫捷地跳起,上了一辆汽车的车顶,身下的异兽划动着蜘蛛般的螯肢在车与车之间疾速穿行。他的表情看起来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整个上半身被束缚带和锁链紧紧捆住,如同犯了重罪的囚犯。

日本号一边奔跑一边挥起枪杆,将朝下的枪尖摆正。

“哼。不怕天下三枪的家伙,放马过来吧。”

再往前已经没有任何生气,燃烧的汽车中坐着在最后一刻仍然不肯离开的尸体,油箱中的汽油还在向地面流淌着,火海在蔓延。

二人的距离拉近,无臂之人从一辆面包的车顶跃下,异兽的右前肢突然化作一把锋利的刀向日本号的头颅砍去。日本号仰过腰身挑起枪柄,拦住了刀刃,不给对方施加力量打压的机会,他主动使出力气拨动枪杆,无臂之人仰起痛苦的脸整个人向后跃起,异兽巨大的螯肢攀上了隧道的墙壁甩身往上爬去。

车之间窄小的距离对长枪来说并不方便施展,日本号扶着车盖爬到了一辆私家车的车顶。他刚刚站稳,无臂之人从天而降,日本号挥舞起释放了杀意的长枪,枪与刃相交,摩擦间迸发出激烈的火花。

“不会一直1V1的……啧。”

玖冴寺伊月见日本号游刃有余并没有一丝高兴,接下来的局面仍然令人担忧。

那二十几个溯行军在之前的混乱中消失了一多半,现在还有十人站在那里。即使她可以做到一发爆头,没有人在旁边掩护,她一个人也不可能同时牵制住十个人。

不能轻举妄动,不知道支援抵达的时间无法筹划战术,不仅仅是这样的困境让她感到焦躁,她的生命还从来没有过以这种形式受到威胁——两个人的命运相连,一陨双亡。

单挑中日本号占了上风,无臂之人倒下以后,溯行军中又有人站了出来。三个溯行军一副浪人的打扮,头上戴着斗笠,上衣脱到腰间裸露出健壮的胸肌,他们先后拔出了刀鞘中的打刀,目露凶光,呈三角阵型冲向日本号。

溯行军派出三个人是想要一次解决掉目标,选择速战速决的战术,他们的时间并不充裕吗?还是溯行军的本性呢……

理论上三个人的攻击不至于让身为强大本灵的日本号毙命,但是如果不小心的话——

“有点糟啊。”玖冴寺伊月绷紧了神经,她调整瞄准镜的精度,以日本号为参照缩小了视野范围。

三个浪人站在三个角度进行夹击,如果选择防守会是一场消耗战,日本号没有犹豫,采取了逐一解决。然而他在进攻的时候并不能防御,在漂亮的一击刺穿浪人甲的胸腔时,他的背后失守了——狡猾的浪人丙闪身到他的左后方,刀刃就要拦腰砍下。

使用长枪腰部的力量不可或缺,如果挨了这一下,只怕局势无可逆转。

“砰——”

一枚包裹着强大灵力的子弹划破空气的阻力,击中了企图偷袭的浪人丙的头部,身体栽倒的刹那脑浆迸裂。

战斗丝毫不受影响地继续着。

浪人乙挥刀劈了下来。

日本号低吼着拽动枪杆带着浪人甲的尸体,以其为盾,撞向了浪人乙。浪人乙举起的刀还没来得及斩下,贯穿浪人甲身体的枪尖已经扎进了他的腹部,将他们串在了一起。

“这就是你野蛮的代价,好好后悔吧!”日本号震动充满力量的手臂,把两个浪人钉在了地上。

原本攀附在浪人右臂上的骨蛇挣扎着脱离了浪人的身体,扭着骨架组成的躯干升到了半空中,一边发出吐信的声音一边甩动尾巴,身体几乎在瞬间猛地弹向了日本号的面门。

“砰。”

特制的子弹从侧面穿入了骨蛇的眼睛,弹头在头骨中直接引爆,头部被摧毁的骨蛇坠落到了地上。与此同时,周围又有两只骨蛇鸣叫着升起,日本号从耳边回荡着的枪声中反应了过来,踩着浪人的尸体拔出长枪抨向离自己最近的一只。

不紧不慢地拉动枪栓,又一声枪响,两只骨蛇被日本号和狙击手同时解决了。

日本号转身朝隧道外的方向竖起了一个拇指。

那坚毅的面庞还没来得及看清,玖冴寺伊月的视野霎时被一片铜色覆盖。

是敌人的铠甲——

玖冴寺伊月的大脑识别着物体,她的身体已经作出反应滚到了一边。

咚。

一声钝响,一杆长枪的枪刃重重砸在了车顶。

看着那杆长枪被敌人重新提起,玖冴寺伊月抓过狙击枪抱在了怀里。已经在车顶边缘的她以下半身为重心毫不犹豫地再度翻身,单手抓住车顶,整个人挂在了车身的侧面。

她扭头查看了一下与地面的距离之后不禁皱眉,有些舍不得把狙击枪就这么扔下去。就在这个间隙,头顶忽然扬起一阵风,敌人兽化成利爪的后足朝她的手落了下来,她啧了一声不得不放弃想再爬回车顶的念头,松手跳到了地上。

弯腰把狙击枪甩进越野车的车底,她一边向隧道奔跑一边拔出腰间枪套中的铳刃,上膛、打开枪的保险。

只跑出了几步,背后刮起迅猛的疾风,她骤然转过身体开了一枪。没有射中是必然的,使用长枪的敌人已经不在身后,而是出现了旁边的车顶上。

“不愧是高速枪。”

玖冴寺伊月迅速转身翻上了旁边私家车的前车盖,对方的速度使她感到有些棘手,直觉告诉她如果不先解决掉这个人,她恐怕会在前往支援日本号的路上暴毙。

巨大的骨龙盘绕在身上,穿着武士铠甲的敌人无论之前是什么身份,也已是面目全非。站在那里的是被什么东西操控了的异端。

玖冴寺伊月瞄准那只骨龙的头部连开数枪,她的唇角讽刺般地勾起,充满了挑衅的意味。

一梭子弹射空,她低头冷静地拿出弹匣替换,子弹上膛时敌人已经接受挑衅来到了身侧,锋利的枪尖向她的脖子刺来。她把换下的弹匣丢向探身咆哮的骨龙,右腿忽然发力带动身体旋转,顺势抬高的左脚踢向枪杆。

既然速度是致命的,拉近距离就是了——近战方面,她近几年没有输给过任何人。

她冷酷而锐利的目光注视着敌人,收身后再次侧身抬腿扫向了他的肚子。

私家车的车顶并没有多大的面积,敌人本就站在车顶的边缘,他被冲力使然倒退了一步,笨重的躯体失去重心滑到了前车盖上。咯噔一声,本意是为了稳住身形,可他的利爪却踩烂了车盖使整个人深陷其中。

他正想要挥舞长枪做出防御,一把刺刀已经提前捅进了他的额头。

那刺刀衔接着一把银色的手枪,外型设计十分微妙,有着现代的粗暴之感,而上面雕刻的复古花纹融合了非现代的精湛工艺,两种截然不同的元素冲撞——它恐怕是设计者亲自制作,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呵呵。”

玖冴寺伊月低声嗤笑着,她掏出腰间枪套中的另一把手枪,解除保险,瞄准俯身冲到面前的骨龙扣下了扳机。

溯行军的尸体发出意味不明的呜呜声向她倒来,她抽出刺刀,转身助跑两步跳到了另一辆车上。扭头看向隧道深处,日本号在和剩下的六个溯行军以防御的姿态周旋——局势还在可掌控的范围之中。在她准备跳下车赶过去时耳边突然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

“伊月,听得见吗?”

是她的耳钉——鸽血红宝石下压着通讯芯片,是在神官处的时候友人送的礼物兼通讯工具。离开神官处之后,它完全作为饰品存在,新的通讯频道只有这个说话的人知道。他们是曾经的搭档,现在是恋人。

“啊听得见。你在附近吗?律。”

玖冴寺伊月向周围眺望,最终在后方车辆的尽头看见了一排防暴车。

来者是政府部门的人,这下狐之助恐怕头都要大了。玖冴寺伊月有些幸灾乐祸地想着,把手△枪收回了枪套中。不过话说回来,那只狐狸难道还没有发现这里的事情吗?还是说已经默认这个部门的介入,要与他们合作了?

“里面发生了什么?简单描述。”

“突然出现的溯行军。我的搭档还在里面,我要去救他了。”

“等等,我和你一起。”

一个穿着立领风衣的青年从防暴车中走了下来。精心打理过的银灰色短发和面无表情的脸给人一种精英人士的感觉,鼻梁上的无框眼镜不但增加了这种感觉,目光也是具有十足的压迫力,想必是个令部下畏惧的上司。

他抬头望了一眼恋人的位置,在路灯下奔跑了起来。

即使只有一眼,他们的目光在那瞬间确确实实地对视上了,玖冴寺伊月的脸上露出一个微笑。经过之前的职位调度后他们已经有三个月没有见面了,这次重逢,哪怕是在战斗中的相处他们也不会放弃吧。

“好啊,快点。”她转身跳下了车顶。

曾经是玖冴寺伊月的搭档,一濑律的体能足以和她相媲美。两个人很快汇合,交换了一下目光便默契地一前一后往隧道冲去。

进入了隧道,一濑律摘掉了无框眼镜向前面伸出手。

“给我武器。”

“狐之助找你们来帮忙的?”

玖冴寺伊月掏出枪套中的手△枪,转身扔给了他。看到他已经摘掉眼镜,她微微扬起了嘴角,这场战斗将会轻松不少。

“啊,你们的人已经在隧道出口的现场了。前面的车祸好像牵涉到了重要的政治人物,所以溯行军才会出现在这里吧。”一濑律接住了铜色的手△枪,拨动保险时看到枪身不禁咂舌,“0.357口径的沙漠之鹰?亏你带出来用啊。”

“法尔薇说了随便用,坏了她那里还有。”

“那个女人……”

一濑律无奈地叹了口气。听着玖冴寺伊月毫不在乎的语气,就知道法尔薇一定又向她灌输了什么不得了的概念。

虽然身为雇佣兵,但是她对枪△械收集没有任何兴趣。枪△械只是杀人的工具,趁手就可以了,用完就转手卖掉的枪也有不少——可是那个枪械设计师似乎有什么奇怪的企图,总是拿各式各样的武器给她用。

“这里就可以了,你不要再往前了。”

玖冴寺伊月在火海的外围停了下来。右前方不远处,日本号在与五个溯行军缠斗。敌人已经被解决了一个,但是日本号已经身负中伤,挥枪的速度也比之前慢了少许。

一濑律没有选择过于隐蔽的位置,而是一个离战场很近,前面没有大型车辆遮挡的汽车旁边。他拉开车门,站到车门的后面向正看着他的玖冴寺伊月点头。

玖冴寺伊月解除了铳刃的保险,贴着隧道左侧的墙壁进入了火海。选取好伏击范围以后,她躲到了一辆已经烧成焦炭的车后,看向一濑律与他确认位置。

“看见我了吗?”

“嗯。10点钟方向的大太刀,弱点是脊椎。我会同时攻击你现在2点钟方向的太刀。”

玖冴寺伊月弯着腰前进了几步,绕到了大太刀的侧面,比了一个L型的手势。他们在还是搭档的时候,私下创造了很多隐晦的手势,在后来的战斗中这种默契成为了敌人最棘手的难题。

“现在。”

一濑律发出了指令。

两发子弹从不同的角度发射完毕,击中了目标。

玖冴寺伊月迅速爬上了车顶,瞄准剩下敌人的腿和脚边,进行逼退形式的点射。

“日本号,离开这里。”

“什么?不是马上要结束了吗?”

日本号挥舞着长枪突进,枪刃捅向了面前的敌人。

“日本号的背后,弱点是左小腿。”

听着耳钉传出的指令,玖冴寺伊月将弹匣中的最后一发子弹射入了打刀甲的左小腿,紧接着卸下空掉的弹匣扔到一边。猛然间她感受到了身后意外的杀气,转过身,一个骑着异兽的无臂之人离开隧道的墙壁正向她扑来。

新的弹匣装上后还没来得及上膛,她的手指勾动扳机护环把铳刃反了过来,用刺刀挡住了脇差。

“伊月,有溯行军逃回这边来了。这个脇差的弱点在束缚带的正中间。”

“几个人?”

“我看见了三个,薙刀,枪,太刀。枪的速度很快,太刀的速度很慢,受了伤。”

玖冴寺伊月在收回臂力的瞬间向后跃去,在落地的过程中为铳刃上膛完毕。

无臂之人整个身体从车顶弹起再度扑了过来,她镇定地站在原地,瞄准束缚带的正中间释放了必杀的一击。转身看向火海的中央,发现日本号居然还在和手持太刀的武士纠缠,而且手臂上多了新的伤口,她不禁厉声喝道。

“日本号,退下!”

“啊,我知道了。等我解决它!”

玖冴寺伊月刚要迈步移动,耳边突然间一阵破空声带起的呼啸,她下意识侧身闪避,铜色的枪刃磨断发绳,黑色的长发散落了下来。

“弱点在左肩,你把它整只左臂轰飞就好了。”一濑律深沉的声音在同一时间传入了耳中。

“你倒是很懂我啊。”

“哼。”一濑律得意地轻哼了一声。

玖冴寺伊月以极快的速度折身,抬起左手抓住了正在收回的枪杆。

在被巨大的力气拖到了对方的面前时,她举起铳刃瞄准他的左肩扣下了扳机。

被轰飞出去的左臂在半空中划了一条弧线,拿着长枪的武士的双眼瞬间失去了神采,摔倒在地上后再也不动。攀附在它身上的骨龙在被漆黑淹没之前仍然不明白为什么只是失去了手臂,寄主就这么死去了。

“哈哈哈,热血沸腾啊!”

听到日本号的笑声,玖冴寺伊月看了过去。他仍然在恋战,之前那把太刀武士被解决以后,他和刚逃回来的薙刀纠缠在了一起。

玖冴寺伊月提了一口气又重重地吐了出来,她对这个搭档已经无可奈何了。她把铳刃叼在嘴里,手脚并用爬上了离日本号不远的一辆面包车的车顶。

“律,还能坚持吗?”

“嗯。太刀也过来了,小心。”

还是那么冷淡的声音,听起来却比之前微弱了不少。

玖冴寺伊月皱起了眉头,逞强的恋人和不顾局面恋战的队友让她现在有些生气。伫立在车顶思考了一会儿,她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律,薙刀的弱点,太刀的位置和弱点。”

“薙刀有点麻烦,不在身上,是他身侧的两只骨蛇。先解决太刀,他在你的九点钟方向很近的地方,弱点是……啧……”

说话的声音突然断掉,玖冴寺伊月紧张地转头看向一濑律的位置——原本站在那里的人已经蹲了下去,隐约能看到他在捂着眼睛。

进入隧道后已经接近二十分钟,果然快到极限了吗?

一濑律拥有的能力是可以看到事物的本质,它的代价和异能本身一样可怕——最大程度的压榨能力者的精神力,如果超出承受范围就会损害脑体。在他们还是搭档的时候有过约定,任务完成的时间绝对不超过半小时。

她开口以认真的口吻说道:“已经够了,律,把眼镜戴上吧。”

那副无框眼镜是用来抑制能力的,一濑律在几百米外可以裸眼看清站在车顶的玖冴寺伊月,他的视力并不需要什么眼镜。

玖冴寺伊月向九点钟方向伸直了握枪的那只手臂,数着子弹在附近的几辆车之间随意地射击。15发的弹匣,还剩4颗子弹的时候,一个怀中抱着刀鞘的人捂着肩膀从一辆车的旁边滚了出来。

“狩猎结束了,真无聊。”

玖冴寺伊月低头俯视着,赤色的眼睛中连杀意都没有,只像是即将碾死一只蝼蚁,扣动扳机射中了他的心脏。

她仰起头把额前的碎发一股脑往后拨开,视野清晰后她的目光落在了前方不远处。

薙刀躺在了大火里,周围的火势愈演愈烈把日本号围在了中间。那两只骨蛇仗着身体灵活总是找机会在日本号身上撕咬一口,惹得他像是挠痒痒一样扭动身体,伸手又抓不住它们。

“日本号,来我这里。”

日本号用力一个转身甩掉了身上的骨蛇,也看到了屹立在车顶的人——漆黑的长发飞舞着,冷静而虚无的目光仿佛能看透他的灵魂,她握着这个战场上最致命的银色杀器,在火焰的映衬下与其说是女武神不如死神更加形象。

这个死神正让他冲出火海去她的身边,他看着大火急躁的吼了回去。

“火那么大怎么过去!”

玖冴寺伊月的枪口随着其中一只骨蛇移动着,讥笑道:“你在问我吗?火还没这么大的时候你怎么不想着出来?”

“喂,这个时候就不要开玩……”

日本号的话戛然而止,他在看清玖冴寺伊月抬起一半的左手以后猛然把头歪向了右边。那手势太过于隐晦,只是左手的食指突然指向了同一边,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一颗子弹几乎是贴着他的耳朵掠过,身后立刻有什么东西应声掉到了地上。

“哎呀,还好没喝醉,不然可能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就死了呢……是不是这么想的?”玖冴寺伊月说着恶劣的话,微笑着催促道,“还剩一个,快点过来。”

“谁要过去啊!”

日本号一个敏捷地跳起,伸手抓住了飘在半空中不知所措的另一只骨蛇,捏碎在了手中。

“结束了。我的人过来清理现场了。”

一濑律的声音重新传了过来。

“知道了。”

玖冴寺伊月垂下了拿枪的手,转头眺望火海外围。隧道的入口有全副武装的人冲了进来,一濑律已经转过身去背对着她,手举得很高在做着不同的手势,似乎是在通过另一个频道进行指挥。

“日本号,现在再不出来一会儿你被大火烧光头发的样子就要被别人看见了。”

玖冴寺伊月瞥了日本号一眼,转过身去。她跳向对面装满杂物的卡车车厢,扑进去后借势打了个滚,趴在了一堆纸箱上。

她盯着隧道的墙壁发了会儿呆,生气过后的沉闷心情渐渐消失后,对着空气问道:“律,你还在不在?”

“嗯。”

“你一会儿又回基地了?”

一濑律笑了笑,像是猜透了她的意图:“不那么快回去也可以。”

“Vengeur今天来蹭饭,我不介意再多一个蹭饭的人。”

“是是,不胜荣幸。”

……

…………

工作上该交待和汇报的事情结束以后已是晚上八点,他们穿过车祸现场坐着警署的车回到了市区的公寓。

走出电梯,玖冴寺伊月和蜷缩在自家门前的人对上了目光。看着那兜帽下委屈极了的神色,她无辜地眨眨眼睛。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不对,你这家伙,才回来啊!”

Vengeur迅速从地上站了起来,兜帽掉了下去,露出了一头银色的短发。他气势汹汹地冲到了电梯口,又动作滑稽地开始后退,像是十分畏惧电梯里还没有出来的人。

“你、你怎么来了?”

“嗯,和你一样蹭顿晚饭就走。”

一濑律摆正了有些歪掉的领带,从电梯中走了出来。

Vengeur抬头看了一眼比自己高出近十公分的人,气势更加没有了,他贴紧墙站着移开了视线。

“我说,晚上吃什么?”

“叫外卖或者你来做。”

玖冴寺伊月甩着手中的钥匙从Vengeur身边走过,直接无视了他不可思议的表情。

“我可是来吃饭的,怎么叫我来做!喂,你脖子上的红色是受伤……”

正在开门的玖冴寺伊月突然捂住了脖子,语气冷静地打断了Vengeur:“让狐之助做饭也可以。不过一会儿我要和日本号谈事情,你如果不做饭就和律在客厅里看电视好了。”

Vengeur顿时像只炸毛的猫一样警惕地瞪着一濑律,对方却和玖冴寺伊月一样看都没看他一眼,沿着走廊进入了公寓中。

傻傻地站在走廊里的Vengeur作为一个姐控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

…………

公寓的室外阳台。

一轮满月悬挂在夜空中,是个月色美丽的夜晚。

玖冴寺伊月趴在栏杆上眺望着远处的海湾,并不是在欣赏,只是静静地看着,那张凛然的脸像戴了面具一样没有任何表情。

“有事找我?”

买酒回来的日本号走了进来。他看了一圈才发现角落里的身影,对方穿了一件深蓝色的温泉浴衣,几乎就要那么和夜幕融为一体。

“嗯。”玖冴寺伊月没有转过身体,只是低声答应。

日本号关上了落地窗,笔直的站在原地。他不敢离栏杆那么近,十三层的高度对于他来说还是需要一定的勇气才能面对的。

“日本号,我希望你能解释一下今天的事情。”

没有兜圈子,玖冴寺伊月开门见山地问道。

“去救人是我的意愿,你不愿意做,我想做。”

日本号的语气听起来有一些不快,似乎还在计较她的事情。

“我没有看到枉死的人,只有宁愿在火中活活烧死也不肯离开他几千万买的车的愚者。”玖冴寺伊月转身面向了日本号,凌厉的目光与对方恐慌的目光交织在了一起,“你,救了谁?”

“溯行军在出现后破坏了附近的车辆划出了自己的阵地,我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日本号描述着自己当时看到的情况,转头看向了另一侧,“他们是来不及逃走才会死在车里的。”

玖冴寺伊月注视着日本号,对方说出来的真相没有让她有丝毫动摇,她的脸上依旧平静的表情。

“在战场上拯救无辜的人,那是英雄才能做到的事情。”变得空灵的声音让玖冴寺伊月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她话锋一转继续说道,“日本号。虽然我们签订了契约,但是你应该明白契约的意义是保护作为重要的付丧神本灵的你,而不是让你替我决定我的生死。”

“什、……”

日本号瞠目结舌地看向她,嘴唇痉挛着像是受到了莫大的侮辱,他的脸色变得阴沉。

“啊,我当然是明白的。我以天下三枪之名起誓,我日本号今天的行为,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卑鄙。”

似乎被对方曲解了自己的意思,玖冴寺伊月眼中闪过一丝诧异,轻轻地摇了摇头。

“我只是提醒你,今天太鲁莽了。”

“我问你。如果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你还是会选择待在车里吗?”

“是。没有指令,我绝不会在地形不利的情况下冲进二十人的敌阵。如果你想解除契约,我们现在把狐之助叫过来。”

“你又怎么知道支援一定会及时赶来?来晚了,人死光了还有什么意义?”

“消灭溯行军就是意义。”玖冴寺伊月转身趴在了栏杆上,眺望着城市的夜景,她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疲惫,“因为溯行军而死去的普通人,时之政府是不会不管的。”

“什么?”日本号惊讶地提高了声音——虽然听起来是一件好事,但是想到自己为他们难过时的哀叹,一时间不知道用什么心情面对。

“就是这样。”狐之助推开落地窗跳了进来,身上系着一个粉色的围裙,“我们会想办法让他们回到日常生活当中的。包括经历了这场事故的人,关于这件事的记忆也都会被抹消。”

“我可没听说过这样的事情?”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但是玖冴寺大人不是第一次了。”狐之助抬头看了一眼玖冴寺伊月的背影,又看向日本号,“实际上,当时通讯方面出了一些状况,他们设下了屏障,等我看到现场画面的时候你们已经和溯行军打起来了……总之,玖冴寺大人对局势的判断并没有错,日本号大人救人心切也可以理解,这次是因为我没有及时联络你们下达指令而引发的争执,到此为止吧。”

日本号摸着脖子上印记的位置犹豫了片刻,接受了这次调解:“……我知道了。”

“饭做好了?”玖冴寺伊月回头问狐之助。

“是的,两位大人进来用餐吧。”

日本号转身拽开落地窗进到了客厅中,他一边大大咧咧地嚷着一边向餐桌走去。

“狐之助,有下酒菜吗!一天没有喝酒,我已经到极限了啊……要大喝特喝一顿才行!”

“有的,日本号大人。一切都准备好了。”

狐之助的眼睛弯成了一条缝,像是在为自己的两个主人和解而感到高兴,它摇着尾巴跑到了日本号的前面。

玖冴寺伊月最后一个回到客厅,看着沙发上正一脸紧张望着她的Vengeur,和专心看电视新闻的一濑律,她笑了笑朝他们走去。

“你们两个不是也可以好好相处的吗?”

“才不是!”Vengeur转身趴到了沙发靠背上,瞪着身边的一濑律说,“反正我是不会同意你们两个结婚的。”

“用不着你同意,结婚生子——我这辈子都没有这个打算。”玖冴寺伊月从沙发的后面路过,顺势揉了揉两个人头发,“吃饭了哟。”

被摸了头的Vengeur如同受到了安抚的宠物一样,瞬间温顺地坐在了沙发上。

一濑律侧头看了Vengeur一眼,抬起手伸到他的头顶上方,疑迟了几秒还是起身往餐桌走去。


*如果有看到这里的,非常感谢。

*姐弟名字不一样是因为两个人用的都不是真名





后记:

肝完这篇深刻感觉到我家婶和号叔的相性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本来是想着看着两个人画风挺搭的,才选的他们参加企划,结果……失算了。要不是狐之助出来救场,我删掉的那1000多字黑泥早就让俩人关系gg了。

嘛,反正写的是友情向……现在的时间线距离刚结下契约还没有拉得特别长,磨合期肯定要有的。虽然我觉得这种吵架、试探、互相影响的关系也是挺好,羁绊会很深……不过撕逼还是伤感情的,我会尽量少搞事【被揍

感觉这次让号叔受委屈了,下一篇支线任务会对他好点……其实我觉得会很难,伊月这家伙完全自我主义,两个人说不定又有意外状况【说着给自己挖了个坑然后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该剧讲述了日本战国时代,以男儿之名继承家业的女城主、井伊家的当家人井伊直虎的生平。 第1集 井伊家的少女 屯子里的...
    如梦飞霜阅读 3,330评论 0 1
  • 最近,公众号“这才是欧洲”有一篇文章就提到,在瑞典,家长提倡“人前不教子”的做法。 在他们眼中,从孩子出生那天起,...
    学呗阅读 262评论 0 0
  • 第一天晨读,感悟学会管理和坚持。 1. 乔布斯的专横独断,如果站在一个顶层管理者的角度来看是值得学习的,但前提条件...
    Molly17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