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 云淡风清(连载4)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章:惊险

顾云涵的新项目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接下来的七天里,顾云涵不是在办公室,就是在黑田科技和车煦风研究新网站的搭建细节。她甚至在公司旁边的酒店订了一间房,晚上住酒店,就可以省了上下班路上的时间。

实际上,这七天里,顾云涵早已没有了上下班的概念,几乎每天都是工作到深夜。

云涵是不达目标绝不罢休的性子。车煦风把网站基本搭建好后需要新视点方面测试验收,提出意见。云涵为了提高效率,干脆跑到车煦风办公室,两人边讨论边修改,一直弄到凌晨4点。写字楼的保安上来好几次,查看人是不是已经走了,自己打盹也好安心点。但次次都发现他俩猫字在电脑前,几乎没有动过。桌子上已经有三、四个星巴克的空杯子,两人却一点收工的意思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凌晨四点左右,修改取得“阶段性胜利”,两人才终于觉得腰酸背疼,准备打道回府。因为太晚了,路途又不近,云涵一个女孩子自己回去不安全,车煦风坚持要送云涵回家,虽然当时他自己也已经困得不成人形了。

第二天早上10点,云涵又准时出现在公司。项目组的小王姑娘很贴心,知道云涵昨夜加班,于是提前帮云涵准备好早餐和咖啡放在办公桌上。小王去年刚毕业进公司,十分好学上进,和云涵关系又好,所以这次新项目组成立,云涵把她也带在身边。

云涵刚到办公室,COCO便满脸堆笑地迎了上来,云涵,辛苦了辛苦了!这段时间你太忙了,你看你气色都不太好了。你这个项目现在是我们部里的头等大事,要不让李哲加入你们组怎么样?我看小伙不错,人也挺上进的……

云涵也笑脸相迎,不用了,COCO姐,那多不好意思啊,李哲是直接对你负责的,我怎么敢用你的爱将?现在我们组忙是忙,不过还可以应付过来,不要紧的!云涵心想,李哲是COCO的心腹,COCO想把李哲塞进来是司马昭之心,要是答应了那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COCO看云涵一点面子也不给自己,顿时感觉气不打一处来。立刻换了一幅嘴脸。顾云涵,提示你一下,你的项目虽然是徐总亲自管的,但你的工作进度、开支报销还是要按程序上报的,什么时候都不能坏了规矩,我这也是为你好……云涵只得立马答应是是是。

终于到了成品验收的这一天,顾云涵心里的兴奋劲就像一万只小鸟马上要冲出笼子。公司的几位大老板和黑田方面的代表都来参加今天的验收会。

顾云涵自从进公司以来就一直在考虑纸媒转型的事情,可以说这个项目是她从进公司时就开始暗暗筹划的项目,就像她养大的孩子,不知浸透了她多少心血。如果今天的验收会成功了,那么云涵这几年来对纸媒转型的潜心研究和谋划就都没有白费,这可以说是她职业道路上第一个有代表性的里程碑。因此,今天的验收会对她来说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顾云涵今天穿了白色衬衣和灰色中裙,这样的装扮让她看起来格外专业和自信。

她在台下众位验收组成员的注视下款款走上演示台,台下第一排偏左的位置,徐总编微笑着向她投来注视的目光,眼神交汇处,云涵感到,自己心里又多了一重力量。

怎么回事?云涵打开面前的电脑,发现本来放在电脑桌面上的文件已不知所踪!一时间,云涵急得额上都渗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怎么办?云涵用最快的速度将电脑的每一个盘都搜索了一遍,依然没有发现成品文件的任何踪迹!怎么办?精心准备这么久的验收会难道就这么完了吗?云涵的脑子里此时一片空白。

就在这时,只见车煦风突然从座位处站起来,若无其事地说道,不知道你们用了新的电脑,我忘记把产品拷进去了。说完径直走向演示台,将U盘文件导入电脑中。

还好车煦风有随身带备份文件的习惯,不然真不知道这个验收会该如何收场。

云涵如遇救星,赶紧振作好精神,重新投入到成果演示当中。

果然不负所望,产品做得非常细致,几乎将所有的细节都考虑进去了,演示进行得十分顺利。对于台下大佬们提出的问题,云涵和车煦风两人也是现场解疑释惑,对答如流,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演示会,他们收获了十多次掌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演示会结束后,徐总编亲自组织项目组成员搞庆功宴,席间欢声笑语,大家纷纷对云涵表示祝贺。云涵不善应付这类的溢美之词,被大家的祝贺声搞得几乎招架不住。

酒过三巡,车煦风端着酒杯走到云涵的座位边上。祝贺你,云涵!这么长时间的努力终于开花结果了!

云涵露出真诚的微笑,车工程师,还没来得及对你说一声谢谢呢!这段时间,辛苦你了!还有,刚才下午的演示会还好你带了备份临时救场,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都怪我太粗心,准备工作没做好,可是之前我明明记得已经拷进电脑的,我自己还测试过……

车煦风直接打断了云涵微微透着醉意的絮叨。说到下午的演示会,云涵,我知道下午的演示会对你很重要,我不认为你是一个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的人,你再好好想想,除了你以外,有没有别人在你之后碰过那台电脑?

我之后碰过电脑?云涵心想,能接触电脑的只有自己组里的人,记得之前检查完毕后自己是将电脑让小王姑娘拿着的,难道是?不,不可能,怎么可能是小王?

车煦风轻描淡写,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你再好好想想前后细节。

顾云涵斜着目光看向小王,小王正和坐在旁边的同事玩骰子。难道真的是她吗?她对自己那么好,她有什么理由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涵转过头来看着同样思索着什么的车煦风。此时的车煦风在顾云涵的眼里好像有点不一样了。当时那个惊慌失措从八大关逃走的年轻人此时似乎突然成熟起来,他甚至在这次事件中充当了一个自己的保护者的角色,这样的车煦风有点陌生,又有点亲切。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小情愫 庆功宴结束,云涵终于回到“阔别七天”的小窝,还是自己的地方舒服,云涵终于可以松口气,舒舒服服穿着大...
    渁墨阅读 331评论 0 1
  • 第十一章:表白 车煦风是IT男,在感情的事情上开窍晚,大学的时候,在那个平均每10个生物当中只能找得出1-2个雌性...
    渁墨阅读 436评论 2 0
  • 第六章:宴席 车煦风和顾云涵上了车,车煦风开车,云涵坐在副驾驶。虽然才下午四点多,可路上的车已经开始多了。 刚系好...
    渁墨阅读 249评论 0 0
  • 第九章:游乐场 年轻人的集体约会去一个风景宜人的地方,固然使人心旷神怡,但对于周诗彤这种“画家”来说,过于美丽的地...
    渁墨阅读 827评论 0 0
  • 周末带着佳怡,桐还有婆婆一起去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走一圈,深深遗憾没有带昤去,下次再大一定带她去此地! 门票:我们是...
    沙漠V玫瑰阅读 3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