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6周岁的第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仿佛昨天还在爸妈面前撒着娇,要吃这要买那,耳边还在跟朋友说等我18岁的时候要去哪哪上大学,等我24岁的时候26岁的时候要干嘛干嘛……然后真的就26岁了今天去逛街买了很多护肤品眼膜什么 不是真的非那么着急要用这些东西 可能是安慰自己来自心底最深处的一种对年纪的恐慌吧 有段时间很怕进扣扣空间 一进去都是晒结婚的晒孩的 尤其是那些敏感的情人节后来的什么520 然后突然就想起来一哥们闪婚的时候跟我讲 他觉得在他这个年纪就该做这些事 大后方稳定了有孩子了他才好安心的做其他事 当时我内心是极力鄙视他的 觉得他不够勇敢不够坚定 时至今日 我才发现他那些话其实也有一定道理 我们应该在自己年龄段做该那个年龄段该做的事 22岁的时候因为别人总误以为自己很小去烫卷去买很职业的服装装成熟 后来的后来我已明白 别人通过你的外表着装去判断你的年龄比实际小又有什么关系  就一定表示你不成熟吗 成熟还是体现在心里的 你明白了自己经过那么多的事打磨已内心足够强大 什么头发什么衣服自己喜欢不扎眼就好

上传中,请稍候。。。

  爸爸妈妈 其实我是挺不懂事的 都26岁了还老让你们操那么多心 老妈您总想把我的人生的每一步都安排的很好让自己放心 所以当我什么都要靠自己的时候才发现以前您把我照顾的太好 所以我哥才老说我像温室的花朵 这一次我跟随自己的心 远离了您的怀抱 确实我比以前自由 可是除了自由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而我的自由换来的是您的担心 基本上一两天就要打个电话知道我在哪儿在干吗您才会安心   妈妈 我长大了 您看这一年我可以一个人就拿个香港地图抱着手机的地图在香港把自己想去的地方都去了 尽管回来的时候是有那么点小插曲可能真的太幸运误打误撞居然也对了 我还可以一个人去爬深圳最高的梧桐山 尽管后来连续好几天都坐公交车上下班 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挺厉害的 我喜欢这样一直在努力的自己 慢慢地也学会了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吃饭 就是每次都很讨厌商家的第二杯半价活动 您看,其实我还是把自己照顾的挺好的……除了上次他们都出去旅游了就剩下您跟爸 我能体会你们当时的心情 然后突然就很不开心觉得自己很没用 虽然我自己去哪玩说去就去了我可以穷游能团购从来不正价 但我不想委屈你们 所以只能等钱包鼓了再带你们去走遍大江南北……所以呢你们一定要养好身体 然后我陪伴你们去看这大好河山、去看老妈心心念叨的北京,去去苏杭看看那些河边的小情调 老爸地图都已长在你心里了 跟着女儿和我老妈去哪里都好是吧

    因为最亲爱的你们--家人、朋友,都不在身边 ,所以今年真的不想过生日。奶油的诱惑还是抵不住对年轮累积的恐慌 。以前总觉得自己很胆大,直到有一次去梧桐山塌方什么的字眼太耀眼,才发现自己还是很怕死的。我就想我余生的每一天都不被浪费,我所爱的人都被人疼爱……

      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有时候真的莫名的觉得有些孤单,孤独是可耻的,但可耻的不是孤独,是因为孤独而想找人陪伴。有人跟我说,当你到了一定年纪的时候,你会突然发现,曾经年轻时候那些黏人的每天电话查岗的动不动就吃醋的男孩或者女孩,你好像就再也碰不到了。或许有那么多容易的路不走,执拗的选择最难的一条的时候就注定了这些、虽然吧你们觉得我这个年纪还在期盼某些不现实的东西觉得有些二,可我还是期待我以后等到的那个人不是因为什么合适,只是因为非他不可、只是因为我是我 ……如果那个人真的在某天出现了,余生请多多指教……

       好吧、我又矫情了,预祝我2016年的注会顺利通过,预祝我往后的每一天都不被浪费。早日钱包鼓起带父母去大江南北,加油!26岁 你好!我已做好准备迎接你、一个崭新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睡时间已过半,忽然想要开始写点文字,或许能让自己头脑动起来,思路活跃一下。这段时间脑子就和浆糊一样,都感觉...
    一鑫阅读 276评论 0 0
  • 亲爱的,原谅我还是这样称呼你。一直以来,我都想把我们之间的故事写下来,不管是过去曾经拥有的两情相悦,还是现在每天无...
    一只爱哭的猫阅读 799评论 12 11
  • 一 春节前几天中午,跟小王下楼去觅食,回来的路上,聊着聊着,他说了句: 想想要回家,我都有点小激动了! 听他这么一...
    阿颖sxcw阅读 715评论 0 0
  • 第二季 (三) 房间里不知沉默了多久,组长开口:“你没去餐厅吃饭,我们仨分了工,我和她”他目光示意一下束发女生“看...
    三封阅读 2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