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梦【连载】

    一

他什么都好,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喜欢我

(一)我看见孟知祥了。

想来我已有三月多余没有见过他了。自从上次我狠狠甩了他一巴掌后,他就再也没来找过我。

外头的阳光明晃晃的。我看到堇娘,她穿着翟衣,撑着十二节骨伞,缓缓走到孟知祥跟前。孟知祥转过脸去,隔得太远,我看不清他在说着什么,似乎是在对着堇娘微笑。

孟知祥不会知道,就在刚才,会有一个女人正因为他对另一个女人的眼底缱绻而黯然神伤。那个女人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妻。而我,才是他的妻。他从来不会告诉我他与堇娘之间的事。可我并不委屈,如今只剩下了筋疲力竭。因为我知道,他一点儿也不喜欢我。

偌大的孟府仿佛没有我的容身之处。想到这儿,我的胸口微微生痛。

阿娘,阿娘,你在哪儿?我想回家了,我想你和爹爹,还有那满园的琼花了。

恍惚有人站在我身后。

我转过脸,汐儿正瞧着我,我咧开嘴努力朝她笑了笑。

她的眼底好像蒙上了雾气,停顿了片刻。

“小姐,药熬好了,咱们该吃药了。”

以前,我最怕的就是吃药,总觉得药味儿苦。记得有一次,我染了风寒,死活不肯吃药,还是阿娘备了一大碗蜜饯儿,再加上嗣源哥哥的连哄带骗,我才肯将药喝下。从那以后,我就有了喝药前必须吃上几颗蜜饯儿的毛病。

如今,我非但不怕药味儿苦,连压制苦味的蜜饯儿也不需要了。

我接过汐儿端来的汤药,一口气就喝了下去。

在邢州的日子待久了,我好像什么也不怕了。

汐儿的眼圈红红的,“小姐的头发乱了,咱们进屋去,让汐儿给您梳梳头吧。”

(二)

喝过药后,我整个人昏昏沉沉的,不知不觉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天都亮了。 汐儿见我这些天一直大半宿大半宿的睡不着觉,就擅自在我服用的汤药里掺了些安神的草药,想让我多睡会儿。 “还请小姐莫要生气。” 我当然不会生气,因为我知道,整个孟府,只有汐儿才会真心待我的。 简单梳洗之后,她就命人端来早已熬好的粥。今日的粥似乎跟往常的不一样,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琼花香气,就好像我还没出嫁前喝的琼花粥一样。不对,这分明就是琼花粥啊。可汐儿却说我是睡糊涂了,在邢州哪里来的琼花。 外面守门的丫头告诉我,堇娘来了。 说实话,堇娘长得挺美的,是那种小巧玲珑却又不失妩媚的美,平常看上去也是和和气气的。我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又让汐儿给我换了身好看的衣裳。因为,我不想被她比下去。 “姐姐。”她朝我微微行礼,说话声轻柔柔的。 “不必多礼。”我动了动嘴角,算是对她一个笑。 其实我挺想和堇娘做朋友的。可我只要一想到她与孟知祥之间的事,就会很难过。我承认我是有点嫉妒她,我就是嫉妒孟知祥喜欢她,爱护她,真心待她。除了这之外,我都不嫉妒别的。 “听闻姐姐近日受了风寒,妹妹特意给姐姐带了些草药,还望姐姐不要嫌弃才是。” “二夫人有心了。”汐儿接过堇娘手中的药,还命人给她赐了座。 “妹妹不懂医术,这全是妹妹找的城中最好的大夫给开的药,希望姐姐可以快些好起来。”她离开座位,又对我行了礼。 我见堇娘还未用过早膳,便邀她一同吃了些粥。堇娘夸汐儿做的粥好吃,说是有一股特殊的香气。汐儿似乎很让堇娘喜欢,她说的话一套一套的,听得堇娘掩袖而笑。堇娘还说她羡慕我,羡慕不仅我长得好看,就连丫头都这样好看得力。 堇娘在我这儿做到了晌午才回去,老实说,这是我头一次与她待这么久。我觉得她该是个很聪明的女人,我虽不喜欢她,可也不想讨厌她。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这天晚上孟知祥突然来了。

他从来没有到我这儿来过,值班的丫头见到他,就像活见到鬼似的,慌慌张张跑过来像我禀报。

当时我正和汐儿坐在桌前下棋,还未听清那丫头说些什么,就突然看见孟知祥站在那里。我以为自己看错了,又抬头看了一下,真的是孟知祥。

汐儿连忙上前向他行礼,正准备安排人打点茶水,我一把就是拉住她。

"小姐……"

我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地瞧着孟知祥,就像瞧着一个陌生人。

他也是瞧着我,眼神里的神色复杂得我看不懂。

汐儿摸摸我的肩头,又对孟知祥行了礼,表示退下。走到门前,回头看了我一眼。

良久,他终于开口,"琼儿。"

"你来这里干什么?"

他来见我,我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难过。

他顿了顿,对我说:"昨日堇娘从你这回来,就一直腹痛。你给她吃的东西……"

"孟大人可是认为我在粥里做了手脚?"

原来他到这里,是来兴师问罪的。

他微微一震,似乎没有料到我会说这样的话。我背过身,不想再去看他,视线却渐渐模糊,"你既来质问我,心中十有八九已是有了答案。若我说没有,"我侧过脸,朝他笑了笑,"孟知祥,你会信吗?"

他快步走到我跟前,伸出手想要摸我的肩,最后却还是收了回去。

"琼儿……"他声调慢慢低下去,"我知道我对不起你,骗了你,你怨我恨我都可以……"

我只觉说不出的伤心难过,当初他不过说了句他喜欢我,我就死心塌地地答应嫁给他了。可是新婚那夜,他却告诉我,他一点也不喜欢我。既然不喜欢我,又何必费尽心机地来欺骗我,欺骗我的感情。

他见我不说话,继续说道,"堇娘怀孕了,怀了我的孩子。"

"那很好啊,恭喜孟大人了。"明明是在笑,却又像是哭。

他站在我身后,许久都没有说话。直到他要转身离开,我问,"当初,你对我有没有动过一点点的真心?"

他背影僵直,缓缓转过身来,看我。

他还是当初我喜欢的样子,只是对我再无温存,从前种种都是编织的假象,我早该心知肚明,却还要问他这样愚蠢的问题。而他,当初一直做戏,早就累了吧。

"不要胡思乱想了,早些歇息吧。"

"你费尽心机地娶我,不过是因为我是晋王长女。"

他没有再说话,径直揭开帘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生活会让人很苦恼。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会发生冲突,产生矛盾。 小时候,小伙伴们会因为他们自己在...
    夜岚枫阅读 279评论 0 0
  • 昨夜寒风敲窗门,今朝乌云漫苍穹。 草枯花败见萧条,雪雨冰霜傲骨松。
    文采乐阅读 180评论 5 15
  • 司马迁对贾生盛赞良多啊! 看起来颇有海瑞的一些“清名”。然而仔细想来,贾生又怎能比得上海瑞呢? 海瑞以品行为剑,斩...
    骑鹤汉阳阅读 230评论 0 0
  • 这几天情绪比较浮躁,看到自己拉下一节节课,又加上工作繁忙,回家后还有家务等着,心理就感觉学习视频和践行辅导以及打卡...
    映的简书阅读 140评论 0 0
  • 感恩天地滋养万物,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培育之恩,感恩一切帮助过我的人,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感恩业力这位老师...
    一真一切真阅读 2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