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如涨潮的海浪

【2016冬,思念如涨潮的海浪】

近日,好想念那群人,曾经坐在挂着横幅“要成功先发疯”的高考教室里,桌面的书堆积得跟脑袋那么高,试题发完一沓又一沓……

我们从日升陪伴到日落,夕阳透过窗投射进教室里,金灿烂的一片温暖了整颗心。在那段相伴一起奋斗的时光里,偶尔因为太憧憬大学的生活而想快点结束,偶尔因为太美好想永远定格在这刻,真矛盾。

现在,我躺在大学宿舍的木板床上时,我用了整个学期去怀念过去,特别是近日,这种思念很强烈。

过去里,我经常拿着零食分完整个班级,过去里,有个跟我一起上学一起回家的少年,他的无微不至,他的守护和呵护,纯洁美好,至今回想起都想哭。

除了他,还有那么一群人,“猖狂”,“王八蛋”,“惯闲”,“菜头猛”,“君仔”,“疯仔”……我们一起欢笑互相取外号,还有好多好多的人,回忆一波接一波像涨潮的海浪朝着我覆盖过来让我不知所措,稍不注意就会被淹死过去。

我还记得,冬天,讲台旁边的桌子上总有一个水壶,从上课打铃那刻起一直“工作”到放学铃声响起,桌子上排着五颜六色的水瓶,喝水的人还是那一批,煮水的水壶却换了三四个――这,很强势。

拍毕业照那天,还没拍集体照前,我们已经轮流合影了个遍,阳光很刺眼,我在等那个少年合影,集体照结束后,散了场。我还是没能寻到他身影――终究还是没能等到。

那天我感觉把那三年的照片都补拍了回来,第二天觉得整个人黑了一圈。

跟着那群人,出了校门到对面的草地继续补拍。我坐在石头上,“惯闲”捏着我的下巴微微抬起,他霸气十足,就如小说里演的那样,男主捏着女主的下巴威胁道“做我女朋友,否则,吻你”可惜,这种气氛总是有人很不给面子地破坏了。没错,那个人,就是我。我望着他那张脸,忍不住笑了出来,就差喷他一脸的口水,如果不是穿着裙子,我想我应该会在地上滚两圈,现在回忆起来,依然会笑。

那么好的曾经,那么好的朋友,那么旧的关系。

我是个很懒的人,懒得交新朋友,因为懒得重新交代自己的人生。所以我念旧。

【2016冬,日子如冬夜的风】

我这么思念过去不是没有理由的。

我想站在金字塔的顶层,眺望金字塔底层望不到的风景。我想与强势的人并肩,我想过的生活是有钱有时间。于是,我得比别人成熟、稳重、优秀。

可是,荣誉拿多了,却越想回到过去――单纯悠闲。

我清晰记得,大学报道那天,阳光比高中拍毕业照的那天还要猛烈,来回签到、交费我可以黑两圈。

每一个宿舍里都住着来自不同城市的女孩,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目标和梦想。开学的那天她们拖着各式各样的行李箱,怀着对大学的憧憬踏入大学的校门,面带微笑用最好的姿态推开那扇贴着姓名的宿舍门。

她们微笑着自我介绍,那时,大家都有些拘谨;那时,大家都说“都可以啊”;也不记得从何时起有了矛盾和界限,也不记得从何时起开始分批,分批吃饭,分批完成作业。

我是那种向来生性冷淡的人,我不刻意去讨好谁,也不需要谁来讨好我。合得来,自然成为朋友,合不来,各自分道扬镳。我很明确我自己要的是什么,我无法跟她们一样挥霍时光,抱着手机躺床上聊瞎了,也聊不出一个未来。

在全班女生里,对于班主任来说我是优秀的。

然而,我得到他的看重,他推荐我去比赛,我拿荣誉,他长脸,两者不误。他推荐我去表演节目,我收获舞台经验,他长脸,两者不误。

就这样,我招到宿舍人的讨厌和孤立。其实,这些根本影响不了我。毕竟,我妈妈把我生得这么优秀不容易,我只看我妈妈的脸色。

我讨厌那种插着音响传出震耳欲聋的DJ,受不了那个女生经常追剧,发出一种花痴还附带尖叫的声音,强奸我的耳朵,恶心到差点怀孕,激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我想抓起桌上的荣誉证书狠狠甩她脸上,但我良好的修养不许我这么做。深呼吸再呼吸,我忍。

或许是因为冷淡的性格加上从小的生活环境的原因。我比较喜静,一点噪音都感觉耳膜要裂开了,我开始怀念,家里那一百多平方里的安静,属于我一个人的一百多平方,我可以窝一整天;我开始怀念,那群人,他们不会给我脸色,不会计较,他们会因为我的优秀而开心,他们会因为我的不舒服一天打好几通电话问候……

我觉得以前是我过得太好了。所以,上帝才会安排我遇见一些人,安排一些事,出乎我的掌控范围内,考验我的忍耐性同时还让我明白,世间什么人都有,大学只是个开始,社会才是个大世界,如果不提前让我感受下,以后的路会更难走吧。

这里的宿舍就像皇宫,勾心斗角,针锋相对,如果可以我想做皇上。这里的冬天,稍微一降温就会冷得牙齿打架。在这里,没有可以跟我一起上学回家的少年了。

但有一个,聊天不出三句就要跟我干架的“猖狂”在女生宿舍楼下要关门前两分钟给我送来薯条的“猖狂”在我吃饭快要被辣哭的前一秒丢掉筷子去给我买水的“猖狂”……没有了少年但有“猖狂”阿!

我早悟出了,有些人,一开始认识的那刻,她给你的感觉和印象早就决定了,是同学是舍友还是可以发展成朋友还是值得再继续发展成闺蜜哥们。很显然舍友在我的圈子里只能是舍友仅此而已。

一不小心,我把日子过成了冬夜里寒冷的风;把思念念成涨潮的海浪,来势汹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青处理了一下手头上的事就出发了,飞去冯建宇最近一次给他发明信片的地方——普罗旺斯。 七月一日 今天天气特别好 薰...
    我是小阿旭吖阅读 240评论 0 0
  • 今个,我说说什么是:假交情.真朋友!请勿入座,请各位看官也审视自己的生活圈子,下面我说了,都有座。 交一个善良忠厚...
    9865baf7dbcc阅读 539评论 0 0
  • 关于爱情和工作。爱情本身很美好,不美好的只是人性,有的人失恋遭背叛说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有的更甚看到网上的名人...
    鬼小姐阅读 3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