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图表教你鉴别猫舍是否正规

关于猫舍是否正规,猫舍、后院、宠物店的区别,去哪购买纯正血统布偶猫之类的话题真的是太多了,作为繁育人曾一度规避谈论这个敏感的话题,但还是很多行外人对此概念笼统模糊,高价买到病猫、血统不明的小猫。可能有些猫友认为我不在乎血统、头衔这些虚名,健康漂亮就够了,其实这句话本身是自相矛盾的,血统正规才具有美丽的品相和健康的身心,那些来历不明的、繁殖场后院笼子里终生不休的种猫产出的后代已经被杂交或低劣基因严重破坏,加上一味追求高产走量对其健康的忽视,有多少概率能买到既美丽又健康的小猫呢?纯种猫一般不像土猫繁育历史悠久,基因稳定,稳定美丽的品相需要繁育人经过多代基因的筛选迭代才能得以稳定遗传。

活体繁殖大致发展历程:家养土猫--亲友赠送--花鸟鱼市场购买--宠物店购买--国际猫协会注册猫舍预定购买。目前是宠物行业在走向成熟正规的挣扎期,多种繁殖组织鱼目混珠,这几天总结了一些实用的鉴别猫舍是否正规的方法。本文由DollGarden深圳布偶猫舍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言简意赅的请看表一简化版,想细致了解的请看表二详细版。文字版如下。

概括起来,现在很多宠物店后院也都自称是猫舍,有些也会委托某宝注册在国际协会中,种猫套证,所以猫舍名字、证书已经不足以判断真伪,鉴别真伪关键看几个点:

1.是否笼养、公开展售:正规猫舍一般在私人住宅,非店铺。为严格控制防疫不对外开放/对预定者开放或设置专有接待室。散养。1~2个品种。而宠物店都是店铺笼养并公开展售,全品种。

2.公开的种猫介绍且证书齐全,待售小猫也要有注册证书:正规猫舍免费办理证书,常用协会CFA或TICA等。宠物店要加收两三千块办证一定是花钱去套证。小猫和种猫证书应该对应的上:小猫证书应有父母和猫舍信息,对不上就是外收的猫。宠物店大多是外收的来历不明的猫只,故也没有种猫公开信息。

3.是否绝育出售:猫国际协会一律要求绝育出售给个人,正规猫舍一定是绝育的,但宠物店不绝育,因为绝育增加千元左右成本、承担手术风险、术后照料成本。

4.待售小猫年龄:正规猫舍一般4月龄左右绝育后回家,宠物店为吸引眼球,会提前断奶,喜好出售2月龄左右的小猫,身体素质差,未经过社会化训练。

5.待售小猫是否有明显脱毛猫癣等问题。疫苗注册记录(莫要倾听店家解释为奶癣)

6.品相(血统直接体现在品相上,正规猫舍血统优异,后代品相自然要好,多与知名猫舍或CFA、TICA网站上的获奖猫咪对比,可发现宠物店品相相差很大,失格较多。宠物店大多无法通过国际顶级猫舍的审核,拿不到优秀种猫资源,加上不愿意花费巨额的种猫成本和排队时间成本,通常选择低价收受商贩、繁殖场手中品质低劣或血统来历不明的猫咪)

除此之外,对于比较名贵的品种,后院、宠物店等对于品相一般的猫咪往往随行就市抬高价格获取暴利,我见过那种品相极其普通却要价两三万的布偶猫。当然,那些劣等、失格的猫咪也会超低价处理保持流动,价格随机多变,谈价空间大。而正规猫舍严格按照比赛标准定级定价,价格范围公示出来,不会随机要价,不可讲价,追求公平利润。猫舍的种猫往往高价购自欧美,加上漫长的排队时间成本、国际运输成本、富养的繁育成本、及求质不求量的苛求繁育原则,价格一般在万元以上,不会出现低价走量的情况。

谈到比赛,各个繁育者看法不同,不做硬性指标进行对比。顶级猫舍一定是积极追赛的。但其他猫舍并不能以此作为判断标准,这与猫展赛的赛制规则、地域限制、比赛黑幕等都有关系。积分制的赛制规则,注定参加即有成绩,追赛越多名次越高。比赛集中在华东和北京、沈阳一代,外地猫舍追赛时间和金钱成本高昂,猫咪也旅途劳累容易应激。多次披露的比赛组织者蓄意刷分等行为使比赛有失公允,降低了参赛者的积极性和成绩的可信度。而且参赛基本没有门槛,许多后院、宠物店为了增加卖点,有些也少许参赛。

在小动物权利不被重视的国度,即便很多繁育人接受发达国家的正规繁育和经营理念,努力改变国内行业现状,但宠物行业仍然处于混战时期,正规猫舍因不公开展售、无法取得宠物数量上的规模优势,我国活体传统销售渠道先入为主等原因,正规猫舍相对于宠物店仍鲜为人知。

如果您不在乎外表,希望您考虑到领养机构领养,野生小猫经过几千年进化身体素质非常好。如果您重视小猫的品相和身心的健康,建议您到正规猫舍购买。没有购买就没有伤害,那些被后院繁殖场关在笼子里一辈子的生猫机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一个有序繁殖的环境才能得以解救。如果不幸买到了病猫,请也一定要负起家长的责任,猫癣之类的疾病可以在家治疗,但难以根除,如果需要本舍帮忙可以加我微--信dollgarden免费告知彻底的治疗方法。

本文由DollGarden深圳布偶猫舍整理,献给青睐纯种猫的广大猫友,转载请注明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让我们来聊聊猫。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些天生高冷,行为敏捷的毛孩子又再度崛起的? 在全民掀起了“吸猫热”的今天,从没...
    小孩先生阅读 2,427评论 1 3
  • 使用 Composer 安装 Composer PHP 类库依赖管理器,去官网下载配置好。 安装Laravel: ...
    DejavuMoments阅读 634评论 1 3
  • 如果,放在半年前,遇见喜欢的那个人,我会很轻易的对他说,我们在一起吧,可现在,我却没有勇气了 ...
    603192a1b132阅读 120评论 0 0
  • 叶修的目光落在聂离的身上,仔细打量了一番,眼前这个少年,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博古通今的少年奇才?除了少年老成一点,看不...
    im喵小姐阅读 268评论 0 0
  • 有时候明明心里难受的要死,很想说点什么,可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外人看似什么都不在乎,只有自己知道不是不在乎,而是不...
    過分喜歡_df8f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