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

2016的最后一天,是一个美的结束,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

   二零已经过去,相信大家经历了许多事情,不知道大家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留住所有有关于二零一六里发生的事;是微信朋友圈里记录了一些自己与别人的快乐时刻,是在微博为自己写下了与日记差不多的短文,还是在自己手机的便签里记下了一写开心与压抑;这些都无所谓了,但是,我想说,既然你已经记录下来了,那么请好好保管,否则,就好看了,哈哈;珍惜,珍惜你走过的2016。

一七马上就要来了,但我,我还在回味一六。

   我的一六还好,我想以这种形式记录下我走过的2016,写下来就不会不记得了,还可以在想不起的时候翻翻,那样就了解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就这样,挺好。

   好了,还是先叙述下我的2016吧!

   关于2016年,我对自己所走过的路可以用“坚持”、“固执”、“心机”、“想太多”、“小幸运”、“倔”、“激动”、“懵懂”、“惊喜”、“遇见”、“成长”、“迷茫”、“休息”、“拾起”、“遇见”、“回味”。

坚持+固执

   2016还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和我的同学们还是一群高三人,为我们看不见,无法触碰的大学展开最后一场拉锯战,那时候的我们,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不知不觉五点多就会醒来,像丧尸抢脑子一样冲向饭堂抢包子;说到这包子,我想我的高中饭堂了,不知不觉我已经离开了;那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基本上早到课室的同学都会选择去买一些包子,应该是觉得到了课室就可以边看书边吃早餐,至少那时候我也是那么单纯的觉得;那段时间虽然起的比鸡还早,或许是有些许累,经过课间的小憩便又拾起精神继续做那做不完的功课;高三的课间,并没有高一高二的活泼,毕竟大家都想上一所对得起自己父母的大学;在我所在的班级,挺好,多年以后,我还是会怀念;班上虽有体育生,但我感觉这也是那时候分班的缘分吧,体育生并没有许多人心中所想的那么糟;体育生,他们应该就是我在高中里最佩服的人了,他们真的有点“小可爱”,他们是一种兼坚持和感性还有逗逼于一身的生物;我的高中里有他们也是我想回味的;他们的坚持,你无法想象;他们的逗逼,你也感受不了;真的,好幸运;当他们在教练面前,对教练就像对自己的兄弟一样,那种感受是多么亲切,然而,今年的体育高考,并没有让他们如愿以偿,下雨等各种因素让他们都丧失了原有信心,反而多了几分恐惧,所以,作为高考过来人的我,如果你还是高中,那就好好把握高中那几年来好好了解自己,怎样会开心,怎样会难受,这些都是高中里可以习得的东西。

体育生大合照,我是和其中部分体育生同班的


   像是扯远了,“坚持”,对于我来说,还是有一段想说的话一直藏留在心底,既然要记录下来我也不妨敲下来吧。我也怕万一有一天我什么都不记得了,起码我还可以把这段时间当成故事来读。

   我是挺感谢高三那年懵懂固执的我,那时候的我,虽然没有铁一般的身体,但是我有钢一样的意志,读书不厉害而且脑子笨拙的我总是要学自己喜欢的英语,其他科目的缺漏却不敢直视,到后来,我也发现了偏科确实是高中生的要害;不理同学的告诫,继续我自己的英语学习,真的像发疯了一样去记单词,翻字典;可能是那时候觉得英语给我带来些许安全感吧,自然而然的就喜欢上了英语,那时候学习英语就像三点一线的生活——日常生活+学习英语;或许是太过热情了,高中的我,还有些自己学习英语的小方法。坚持每天都发疯学习英语之后,我的新同桌,那时候距离高考还有几十天了,他对我说:“早上是学习的最好时间。”那时的我,半信半疑,但是我感觉没什么时间给我考虑那么多了;也许就是因为你去做了,你才有机会知道那是好还是不好;于是我大概是从那第二天开始就早早的起了,感觉那时候还可以接受,因为文科班的那些大牛是从四五点就在饭堂里背书抄写笔记,对于文科的那些要背的东西,作为理科生的我,真的就一点点都不了解,只是感觉要是文科生要到达理科生的那个高度,文科生要付出比理科生更多的努力。现在回忆起,我的高三,挺好,挺充实;遗憾的可能就是做了一些不怎么好的事;所以我说,青春真好,错了就错了吧,回不去了,要是可以,以后是可以补偿的。

   在那些年里过得充实一点,确确实实是让以后的自己有点东西好回忆。

   在该坚持的时候选择坚持,你终究会得到该有的回报。

心机

   或许看起来我并不像个有心机的人,现在的我也是对我自己以前的稚嫩感到羞愧,现在我回想起我那时候的心机真的就有点让人恐怖了,到了后来我才意识到了我伤害了一个最好的朋友,后来我才意识到了我那些年不成熟的行为竟然改变了他。或许我本来就是错的,那时候的我常常会去想一些有的没的,那时候的我,胆小怕事、常常沉默不语、不愿意表达自己,之后是因为他,我本应该是要以一种诚恳的态度来回报他对我的我的引领,但是我却没有,反而还在改变了他,把他的价值观带到了另一个方向。到了高考完我才听了一个与我们两个都有交集的朋友说我才知道,也是那时候我才意识到我那时候的那点小心机所带来的影响是多么大,那时我们俩的友谊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现在的我不那么的年少轻狂,也没以前的那份稚气,想起来,他在这件事情当中他受的伤应该是我的几倍吧;我后悔了,后悔了以前怎么会这样。

   想起我的高中,很好,真的就有了一群玩的挺不错的好友,其中也有一些心酸小插曲;这,也是我和他之间发生的事情,像极了历史书上那个的冷战。事情是这样的,一次考试成绩下来了,你我的成绩本来是在同一层次的,但那次没有,因为你的英语不低了,我那次英语考的也不怎么好,然而之前我欠理综的债就在这次偿还了;那时候,你还不断问我怎么才能学好英语,怎么及格,在这时候你却忽略了我的心情是多么糟,你当然是开心;但是我那时候并不能有那种宽心与你一同开心,为你的进步而感到开心;那时候的我和现在的我有些地方还是没怎么变化,我还是那么的安静,沉默;当然,我上大学以后,是有多么渴望的有一个人可以听我倾述我心底里的话;但是,我一直在等,即使后来等到了,我却退缩了,因为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有心思听我逼逼的;那时候的我没有现在的那份心态,所以那年只能在暗中嫉妒你,慢慢的,冷战就这样开始了;然而我却没想到这场冷战改变了你,之前我以为你不断地模仿我的进步轨迹,我感到不甘心,于是开始不搭理你,那时候你的种种想得到班上人的注意的行为在我眼里你像一个白痴;慢慢的,我们谁也没有搭理谁,我们之间就隔了一个空间,于是,我们就兼顾自己的学习;在这次冷战中,我们谁都没有等到好处,我也低估了心态的力量。

   我们,都输给了高考;而你却还输给了我。

   我还记得,距离高考还有三十多天的时候,那时候我在金山词霸app上的每日一句里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当初的相濡以沫,现在的形同陌路”,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想哭,但是我没有哭出来;那时候我经常想起这句话,怎么会有这句话的,天都跟我过不去;一点一滴在我眼回忆起来,那段时间大家都不怎么好受,如今想起,那时候真是太幼稚太年轻了。

   那时候,每周我都有回一趟家,路上,姐问起:“这段时间怎么没跟你一起走的?”我的心突然就震惊了一下,我要怎么来面对她我并没有跟她说了所发生的事,像是隐瞒了她,我也不想她为我操心;一直到了高考完了以后,我之前认识了你的初中同学,她问我跟你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和你都相互不搭理;高考后的我,我自己觉得我变了很多,应该没以前那么幼稚了,那时候我为你有个这样优秀的同学(算得上是闺蜜吧)感到开心,之后,不愿复读的你上了专科的学校,你不愿意去复读是害怕在一次遇上我这样的混蛋吧,对不起,你改变了我,我居然还这样对待你;那时候的我们,都很青春,过去了,那段时候过去了;现在的我们,都有了相应的变化;当然,最后还是得谢谢你,是你让我在我的高中里遇见了一个不一样的我;大学了,虽然我们没有了许多交集,但我还是关注着你,日后送一个惊喜给你,希望你在大学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和遇见不一样的你自己;就这样了,我们的友情还在继续……

友情这东西真的好奇妙,请你珍惜现在你所拥有的友情。

想太多

   或许高考完之后,每个考生心里都有一股怒气,想发泄出来,或者是想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件,以此来庆祝自己高考完了;虽然当时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是,渐渐的,我懒下来了,我对成绩有点紧张,那时候我并没有好好的按照自己的愿望清单去做自己想做的,一天一天过去了,我并没有做好一件事,就算玩也玩得不那么自在,那时候应该还没意识到高考已经过去了;恰巧有一天在书桌上趴着趴着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胃像高三课间小憩之后起来一样难受,然后打了一个嗝(因为在桌子上趴着睡觉醒来了是会打嗝滴),在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高中原来已经完了,我毕业了,不知不觉就流下了眼泪,怎么会那么快的,我不想过的那么快。最终我的愿望清单也成了我的想太多,计划赶不上变化,明年的我,会再次拾起那时候的愿望清单。

   放假后不久,一天妈接了一个来至外公家的电话,传来消息,外公去了,外公离开了;至高考完,我们也经常探望了身体不好的外公,因为看到外公的辛苦以及照顾外公的人是那么不用心,所以对于外公的离去我并不伤心,反而在我看来,这是外公的一种解脱,有人说:“好事做多了不是应该会有好的回报吗?”我想说,回报可能还没那么快来到你身边,请耐心等待,我依然相信好心的人会有属于他的那份回报的。至少外公还有我妈以及舅妈们的最后照顾,那些无心的人就算了。

   外公的一生过得挺不错的,早年的他,艰辛劳作,成为了整个生产队里拥有最多房子的人,听妈说起这些旧事的时候,我都不经为外公的所作所为而感到敬佩;还记得那时候外公还有意识的时候,我打趣问他为什么会娶我外婆,他毫不犹豫地回答说因为漂亮,他还说了那时候是以十担稻谷作为嫁妆(这可以体现那时候外婆的漂亮,普通的嫁妆只是一两担稻谷),那时候看妈学外公的那个语气,真的好逗,外公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外婆的父母,外公的一句“给他”,就成就了外公外婆这一对夫妻,外公总是大男人主义,外婆是小打小算,他们,幸福。

   外公在2016离去了,一路走的好好的。

   如果这世界有天堂,我的外公一定是上了天堂找我的外婆去了。

  总有一天每个人都会离去,那现在就好好活着吧。

小幸运

   生命里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小小的幸运,我的小幸运出现在七、八月份,为此我感到很是欣慰,我没有很努力,但是我的努力换回来了回报(我的志愿表里的第一所大学录取了);六月里,跟我同一届的高考生和我一同踏入那充满未知数的考场,以为那是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场考试,但那时候的你却怎么也想不到这只是高考的第一步,到了七月份,也就是你的成绩出来了,这是你就要进行你人生最重要的其中一个抉择了,填报志愿;可能我的分数考的也是十分尴尬,所以会觉得很难做出选择,但身边的人也是很是畏惧这填报志愿的,好在我的一些引路人能为我指引一下;填报志愿虽说是自己的事情,但是他人的建议还是可以适当的理性的听取,至少我是这么认为;要是高考完了,想必你也有所体会,如果你还没高考的话,那就加油一把让自己日后更好的选择自己喜欢的大学吧。

   “小幸运”的背后需要莫大的努力与坚持,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遇到自己的“小幸运”。

  真正的努力过后,一定会有小幸运的。

   知道了被大学录取了之后,我的心又怼了一下,三线,对,是三线,我没那么厉害,意味着学费是五位数的,对于我这个不算富裕的家庭,我犹豫着,读都还是不读;在那个时候,或许我想的有点多了,一方面对自己能力的怀疑,一方面我在想着那学费会贵吗。又一次我是觉得我自己是多么的无能,我是不是可以在努力多一点点、我是不是还没用尽全身力气、我还可以再来一次吗,这些思绪不断地涌现心头;后来才发现自己像一个loser。

   门“咚”一声响起了,我在自己的房间里藏了起来,不敢面对爸,不知道爸会怎么想我,不知道他会怎么看我的决定,我又害怕又不敢面对。等爸洗完澡,大概听妈叙述了一下我今晚所说的,爸就来敲我的房间门了,叫我出去聊会天,我想想,既然想复读了,那就跟爸说清楚了,我不甘心,我再来一年,也不知我那时为什么有勇气说这些话;之后,之后我就两眼汪汪了,可能想不到吧,爸大概的意思是今年高考很是考验人,填志愿更加是一道坎,你这样的分数上了这样的学校还是很好的,今年的毕业生有很多都没有报好志愿,最后不是没书读就是以二线的分数去读三线的学校,说我在这个年龄不应该想那么多,这些事情本来就应该让爸和妈来想的;那天刚好是录取通知书到了,感觉我像是给家里增加负担了,感到些许委屈,我没有哭,只是两眼汪汪而已;在键盘敲下这些字的时候我又想起那一幕幕的画面;好了,不多想了,再也不让家人操心了。

   在这个年纪的我,就好好的去读书,去学习,就好了。

   在对的年龄做对的事,不仅仅是帮了自己还会帮了身边的人,所以,请你好好对待你这个年龄应该做的事。

激动

   对于我来说,高三的暑假我并没有好好的利用这个假期来为自己学习一个特长,这也导致我在大学里部门面试中一旦被问到“你有什么特长”,我却哑口无言。但是我的假期过得还是挺好的。

   我用自己假期三分之一的时间去打了一份短期暑假工,即使是到了差不多开学才拿到了我为自己挣的第一份钱,拿到钱的时候我是无比的开心,这是我自己一手一脚打工赚回来的,这份工作中我看到了流水线是如何运作的,工人们都是不怎么主动工作的,这也许也是社会的现实吧,做多做少都是一样的工钱,偷下懒又不会怎么样;哈哈,扯远了,重要的是我在暑假工里遇到了我的初中同学,我们一起回想以前的事情,挺开心的,这样我的流水线工作就不会那么枯燥;在那里也有比我小两届的小学弟,我们边工作边聊天,时而开玩笑;那真是一次不错的打工体验。

打工打了二十天左右,还有二三十天就要开学了,于是,我和姐就开始计划着去我和她都向往的地方——厦门,高考之前的承诺终于要实现了,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平时总是呆在电视面前看电视的她开始勤奋起来了,到处寻找着去厦门的攻略,看了一篇又一篇旅行游记,我也是在快速浏览一些注意事项,关注厦门大学哪个门可以让游客进出,关注哪里东西好吃……一大堆东西,最后做了自己的一个计划,姐在重要关头还是可以提起心来的,挺可靠的;之后,之后我们踏上厦门的旅程了,激动,除了激动还是激动。之后再写一篇关于我去厦门的记录吧。

高考完,打打工,旅旅行,这样挺好。

两“兄’妹——不在书店


懵懂,惊喜,遇见

   九月份了,时候该收心上大学了,姐先开学,于是我们一家都去了姐的学校,还好,姐应该能够照顾好自己的,因为我常说经过了高考人总会长大一点点,所以我相信她,离别时总有点伤感,下点小雨,人就变得更感性了,不过虽然分开了,但始终我们还是要独自一人生活,加油努力生活吧。

   我的大学,离家不算太远,随时可以回家,但是我没有,第一学期的我回了两次家,一次国庆节,还有一次是十二月份初,不是不想家,只是想一个人在外可以锻炼一下,有时候觉得自己有点不孝,让家里的奶奶念挂。

   懵懂的我带着属于我的稚嫩来到了学校,那是第一次看到我的大学,感到很是惊喜,原来大学就是这样的,匆匆报道完收拾好自己的日常用品出去吃了一顿饭,之后再次回到自己的宿舍坐了一会,是时候了,离别总让人伤感,爸妈他们是时候回去了,这次离别很快,转眼间就离开了,他们,我还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不过想想那么大人了,无所谓了,总得要学会一个人面对自己遇上的困境;九月,我带着我的那份懵懂和发现大学的惊喜眼光遇见了大学,想想我要在这里度过我的最后学生时光,也是挺不错的。

努力过后看到的彩虹是会更加灿烂的。

学校(综合馆)

成长,迷茫

   每一个人都需要成长,可能是每个人的时间段都不同吧,上大学以后我才意识到大学让我成长了很多,许许多多的事都要你自己一个人面对,一个人做决定,即使交朋友也是你自己的事,大学里有着无限可能,我们最后都会遇见那个成长后的我们。

   之前跟小伙伴说:“每一个人都会成长,有时候是主动成长,有时候是被动成长。”

   开学不久,面临了许多问题,当然少不了自己的迷茫,我没读过大学啊,大学应该怎么读,想起来有点搞笑,但是在当时很多人都会想一些类似的问题;学校的部门招新,许许多多的师兄师姐为部门增添新血液,不断吸引学弟学妹,但是到了面试时我才发现没有一点特长的我并不能满足部门的要求,经过各个部门的拒绝,我开始怀疑人生了,没有进到学校的部门里锻炼,我的大学会不会过得跟咸鱼一样;经过几天的怀疑人生,不久后,听说有系的部门招新,就觉得机会来了,再一次去面试,证明自己的价值;后来就进入了一个部门,开学一直到十一月份,部门里忙着各种大小活动,很忙,其中有一段时间我在想,那么忙为了什么,活动完了我是不是会闲下来了,到那时候我回去干什么呢;谢谢自己的自律和觉悟,我还有许多书可以看,我可以到处走走,用阅读和行走来拓展我自己的视野。

   在部门里虽说忙的时候很忙,或许部门还有许多地方值得修正的,有些时候师兄师姐还是挺好的,运动会期间和还举着我们自己做的加油板去为我加油,那时候还是挺感谢她们的,谢谢。

部门


加油板

迷茫,休息,拾起

   这词语应该会伴随人一生吧,再一次和小伙伴无意聊天中了解到没读书而是打工的也是会迷茫的,原来不只是读书人才会与“迷茫”这两个字扯上关系的;生活既然会给我们享受,当然时刻也是会回馈一些迷茫给你。

   迷茫了几天过后我想到了还有两个月就到寒假了,我可不能就这样白白读了一个学期的大学就这样回去啊,所以之后的时间我要改变一下自己,于是我先是冷静了自己,没有以前那么着急,也不会胡乱想东西;就这样,我静下来了。没有太多的思绪,理清了我自己可以做什么,整理好了我要看的书,要去的地方,或许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但是我在尽力改变着。

   休息,不一定是睡觉,休息可以是看一部自己想看的电影,煲自己想看的剧,总之你感到开心就是最好的休息;开心,记得要开心,上大学以后,认识的人不算很多,但总能让我遇上有心的人,那句“开心,记得要开心”是一位师兄跟我说的,在我迷茫时也是拉了我一把;真的,开心是自己给自己最佳的礼物,即使开心是短暂的,那也是你最享受的时候,所以,应该开心的时候就尽情开心吧!

休息一段时间过后,我拾起了什么呢,是看书和跑步,这也是我闲下来想做的事情;读书虽然真的不会使我富裕起来,但是我还是想看多一点书,了解多一点东西;跑步也不会让我家财万贯,但它将会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年里的你,记得给自己定制一份新的书单和跑步计划。

我在一个的月里有着间断的跑步,跑步使我快乐

遇见

    这一次,我不是遇见什么新的事物,而是一个人,一个有心人;遇见她我很开心;比起同学,她更像是一个倾听者,有时听我逼逼一些心烦的事,我也是一个合格的倾听者,这段时间大家都互相倾述着自己的内心;还有值得开心的是在今年里的节日,没有在家,而是在学校,这也是第一次在学校过冬至,平安夜还有圣诞节,这两个节日我都过得挺开心的;因为有你,我的节日过得不那么孤单。每一段时间都会遇见不一样的人,在那个时间遇见你我觉得是刚刚好。在冬至、平安夜和圣诞里,感谢有你。

    遇见,自我感觉上都是好的,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和不同的事物。

遇见,更像是再一次认识,珍惜遇见的人和事。


最好的礼物

新的一年,一定会遇见新的自己

乘风破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码农是将0与1变成程序,那么文人就是将词语组合成文章。 音乐有七个音符,但却能组成不同的曲子。光的三原色...
    号播阅读 308评论 0 0
  • 为了在长时间内获得比一般投资更好的结果,一种选择和操作策略必须具备两项优势:(1)它必须能达到基本稳健所要求的客观...
    罗贤龙阅读 1,352评论 0 2
  • 文/熠歆
    熠歆阅读 1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