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就一定正确吗?

文/牛妈

昨天,有一位简友,刚投资做基金理财,属于初学者,在我的一篇有关理财的文后留言,说自己也在进行基金定投,做了6只票,其中两只是智能定投,每月一起定投300元,问我怎么样,哪只票比较好。

这位简友有投资理财的想法,想学习提高,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任何事,心里想做,才能真正做得好。

但,该友友的操作策略,可能不符合我的操作习惯。

初入基市或股市,都会害怕亏钱,于是不论了解的不了解的,别人说的自己看的,杂七杂八的基金买一堆,心里想着——分散投资,大概率不会亏钱,即使亏,也会亏得比较少。事实上,这才是理财投资之大忌。

就算是老手,同时操作5只以上的股票或基金都会很困难,更何况新手。而做基金,就算是定投,也不是说就不用管的,要想收益高,也是需要手动操作的,在市场跌下来时及时手动补仓,在涨上去时,及时手动减仓,这样才能保证你手上一直有“弹药”,也能保住你的高收益。

我做不了5只以上的票。手上的基金,最多也就4只。我习惯留住增长性好,比较稳定的。

做股票,我也不会超过2只,因为实在是看不过来。

当然,如果资金雄厚,精力过人,还是可以做短线,分散多投的。但这只属于少数人,大部份人估计还是和我一样,做不来这种。

所以,对于初入基市或股市的人,我有个忠告:不要一次性买入某基金或股票,也不要将自己的钱分散投资很多基金和股票。

初入者一般都不会是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进入,大概率都是市场炒得很热时,而这时候,正是市场处于阶段高点,风险最大的时候。你啥都不懂,全仓进入,不割你割谁呢?

今年七月份,这样进入被割了韭菜的初入者估计就很有一批,原本想赚点钱,结果却亏了本金。

另外,投资金额根据个人实际,可多可少,但贵在坚持。

找到一只稳健的基金,长期定投2-3年,大概率不会亏钱,且比银行各种固定理财收益要高得多。

像我之前提到的这位友友,投了六只基金,每月300,投资金额本就不多,收益被平摊后,估计更是少得可怜。如果想获得高收益,尽早从6只基金里找出一只值得长线投资的,将300元定投在这一只上,在我看来,才是最佳的选择。

当然,做投资理财,也看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偏好。我属于积极稳健型,能承受一定风险。若是偏保守型,那就多考虑那些固定收益的产品,不要太涉足股票基金了,因为就算是基金,也一样存在亏损的风险。

风险和收益成正比,这句话放在哪儿都有效。

我投资基金金额不高,目前整体持仓收益率也不高。因为我在七月的高点定投了一只指数基金,这个月才开始盈利。

但之前投资的两只,有一只都收回了本金,全部是盈利在里面了。

做基金,和做股票是一样的心态,甭想一夜暴富,用最持久的心,赚最长线的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