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1942,第10章碧儿逃走

长篇小说:活着1942

文/令仪

当您打开这篇文章时,感恩在我心。

在浩瀚的网络里,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

或许微不足道,但您的关注和留言支持就是小编的全部动力

第10章、碧儿逃走

  王家不缺儿媳妇,只缺一个延续香火的男孩。佛堂塬上的耕种热火朝天地继续着,王家要办喜事的事在佃户中传开了,

“东家是大善人,没有孙子的确不像话,该有个小小的少东家。”

“有钱人就是好,能吃饱肚子还能娶老婆。”

“赖头三,你也不看看东家是啥命,你啥命?你管我们粮食吃了吗?”

“就是,人要有良心,再说人家薛府里的贴身丫头,是村妇能比的吗?”

“狗日的,肚子刚吃饱就要想媳妇,你做梦呢吧?”大家开始哄笑,王管家眼睛扫了过来,大家迅速埋下头干自己的工作。他心里知道东家的难,王家为了防止各房争斗,原则上不容许纳妾,少东家和少奶奶原本还年轻,有孩子是迟早的事。要是太平盛世等等也无所谓,可现在外面在打仗又遭洪水,东家渴望能有男孩也无可厚非。

 三日后王家还是装扮了起来,虽然简简单单的喜字却热闹了整个塬上。大家希望有一件喜事可以让大家沾沾喜气,一扫塬上死沉沉的晦气。王家人简简单单的纳妾成了塬上的大事,今夜是少东家展之的洞房夜,展之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不是碧儿不水灵,狗子娘下落全无成了堵在他心里的石头。假如狗子娘死了,他心里或多或少很难过,但他不想往最坏处去想。

今晚少奶奶秀秀要去和王太太房间的塌子上睡,房间要腾出来给碧儿和展之。碧儿端着茶给她敬茶时,她恨不能一下子泼回去,这个女人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表面乖顺骨子里狠劲十足,以后指不定怎么坑她,可她不敢泼,满脸笑吟吟的端着茶喝了下去。放下茶又起身扶起碧儿“妹妹模样俊俏又柔顺,以后定能伺候好少爷。”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

   碧儿没有答话,起身福了福便站在了秀秀身侧后面。王太太看着她们俩表面和睦就笑了,从内心深处王太太还是喜欢自己娘家里来的碧儿,虽然出身低微但人乖巧懂事又招人喜欢,等来年再生一个大胖小子也算是王家人的有功之人,想着肉嘟嘟粉嫩嫩的婴儿再带个把,王太太炯炯有神的眼睛给苟娘使眼色。

苟娘多聪明,跟了王太太大半辈子,主子的撒眼色不懂。她双手叠放在肚子前,往前走了两步"吉时到送新人入房,早生贵子,愿老爷太太子孙满堂。"院子里的佃户站得满满的,都起哄着少爷讨口酒喝。展之被拥着下去了,碧儿被老妈子带着去了厢房。秀秀没落地坐在了回廊里的木凳子上,没有人去留意她这个少奶奶,秀秀的女儿芸汐像只温顺的小猫趴在她怀里,大眼睛看着人来人往,看着父亲和一群人喝酒,看着姨娘被送进了母亲的房间。

秀秀不敢哭,只能强忍着,要是让多事的人告诉婆婆,就是她对新姨娘有意见对王太太有意见。她埋怨自己命苦,谁叫自己肚子不争气生了丫头片子,谁家娶媳妇不想着抱孙子?薛家大院里寄人篱下半年,她似乎明白了这个世界上靠女人你无法单打独斗的生活,你就是生孩子的生男孩子才能母凭子贵。一场洪水后,自己和娘家音信全无,她们还活着没都不知道,至于生儿子的方子什么时候能带回来更是遥遥无期,至于生孩子只能祈求天上的神灵保佑。

王太太乐呵呵的等着抱孙子,秀秀孤独着自己的悲伤,展之只想喝醉,他突然间明白自己只是王家人生育的机器,娶的老婆自己不喜欢,娶个小妾娘做主,而狗子娘却下落不明,他突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活着,浑浑噩噩的当着少东家。为了生个儿子就得纳妾,娘和父亲都说为了他好,为了王家人好,到底是哪儿了?他作为当事人为什么不知道?

碧儿进了厢房后,看一直站在床边"娘婶子,我肚子有些饿,能不能吃些东西。"

"饿就对了,按照习俗今早不能吃五谷才能讨个吉利诚心求一个大胖小子,你再忍忍明天早上就可以吃了,只要生下来小少爷,这辈子你就等着享福吧。"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

碧儿哪是真的想吃东西?她想把苟娘使出去,然后找机会逃跑。王家就是一个破落户,给这样子的人家当小岂不是亏待了她自己,她想回薛家。只要逃回薛家求何氏,她一定会心软让自己留下来,这么多年何氏对外说她是内房丫头,实际上拿她当半个闺女对待,何氏一定会原谅自己的,因为王家不像何氏说的那样好,什么家境殷实是塬上大户。

"娘婶子,王太太人和善可亲,你能给我说说水来以前的王家吗?"

"以后你就知道了"苟娘不大愿意搭理碧儿,同是薛府的下人,所以碧儿欺上瞒下装乖巧的伎俩她一眼看出来了,只是王家太想要孙子了她不好说,再说一个小丫头片子能作出什么妖来?无非就是房内争宠罢了。

"狗妈妈,太太叫你过去。"有人喊走了苟娘,碧儿心里心花怒放,自己等的机会终于来了。等苟娘关上门,碧儿屏住呼吸听了听门口无人,就迅速收拾了些秀秀为数不多的首饰,换上衣服打开后窗迅速朝马厩跑去。她身形小走起路来很轻。马厩里的佃户去了前院,碧儿窃喜上马急奔。当年还没有买进薛府时,她跟着父亲贩马,打小就教的一身骑马的本事。从她进入王家时就开始计划逃跑的路线,不料想却是如此的顺利。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

前院的酒继续喝着,展之已经把自己灌得烂醉如泥,等众人搀扶着少东家送洞房时才发现碧儿不见了。展之瘫坐在门槛边上,似乎被碧儿逃跑刺激傻了,所有人不懂碧儿为什么逃跑,放弃了唾手可得的富贵。

未完待续……

【原创作品】敬请点击头像关注,作品持续更新,非常喜欢您的认可欢迎朋友的点赞留言。用古色生香的诗韵点缀平淡的生活,拿抑扬顿挫的文字,给生命注入激情!

原创作品,各平台同步发布,未经容许,请勿转载!网络配图,图片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