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匆匆忙忙的高一生活

我匆匆忙忙的高一生活

“阿嚏!”我的鼻子突然急剧的感到不适,然后打出一个大大的喷嚏。手肆意挥了挥,捏紧鼻子,灰尘在空中飘散,想必我是过敏了吧。我随手从对桌上抽了几张纸巾擦鼻涕,默默抬头,望了望两张已经被搬空了得床铺和桌子。她们已经早早的里好东西走了,离开这间寝室。三分钟后我也将拖着箱子离开,结束我一年怨恨无比,现在却怀念起来了得高一住宿生活。

这个床,又硬又难受,而我恰好长的很高,睡觉的时候只能蜷着腿。从刚开始爬上爬下的惊恐,到现在一跃而下也感觉平凡无奇,日子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们也成长了很多。

打开下面的柜子,里面被吃的塞的满满当当,拿出来看一看,却发现都早已过期。还有很多包MUJI的棉花糖,我想送给那个女孩吃,可是再也没有机会了,只能遗憾的扔掉,就像遗憾的扔掉我们的感情。以前我的柜子被方便面塞的满满的,几乎天天都为了排遣住宿的苦闷吃方便面,后来健康情况越来越糟糕,我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后就开始尝试戒掉它。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理由,就是她已经不会再来找我玩,也不会再来找我蹭吃蹭喝了。如果真是一个人在半夜默默地啃方便面,那个才叫至高无上无人超越的孤独吧。

书架上还有很多书,东倒西歪的排着。之前我借给她的那本书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被还回来了,就好像从来没被动过一样。她也就这样默默的消失在我的回忆里。

我身手矫健的爬上床,双脚穿着运动鞋就毫无顾虑的踩在床上,一边拆蚊帐,一边理被子。双腿放在床边晃荡。依稀记得很久以前的一个夜晚,我和对床都是最晚睡得,他觉得我这个样子很帅,就给我拍了张照。当然我时后看一点也不帅。她拿给那个人看了,她笑着说好帅。

我叹了口气,突发奇想最后一次躺在床上,愣愣的看着白色的天花板。曾几何时,无数个夜晚我睡不着望着它发呆,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她在短信上聊天。感觉当时的自己和她真是矫情的很,只隔着一堵墙,大半夜刚分开几分钟还要发短信一直到睡觉为止。而曾经的短信记录,我到现在还留着,不是留恋,只是舍不得。

突然难过的想要哭出来,所有的总感觉整个房间都是我和她的回忆。

大概从那天开始,她离开了我的世界之后,一切都变得灰暗了吧。

所以我才在,拼命地寻求着光明。

一切都结束的太快,快到猝不及防,我慢慢的回忆着。

刚住进来的第一个日子,我还记忆犹新,和舍友一起计算着遥遥无期的高一的结束,因为盘算着要第一个冲到浴室洗澡而急躁的胃疼,冲去食堂抢饭几乎练成了博尔特的速度,还有在楼层交界处的窗子旁边和学姐聊天而过的一个又一个夜晚。

然后,就是你。

我在窗边百无聊赖的等着学姐,你从中间闯过,有意无意地站在我旁边蹭网,然后突然叫我帮你过游戏的关卡。我们都不是很上手,笑得前仰后合。后来每天我们都会一起打游戏,聊天,就连寒假里都天天聊天,学姐硬生生在我的脑海里成了过去式。后来,我们谈论到哲学,由于价值观的原因,分开了。

所有人都觉得我们俩之间什么都没发生,我也只是强忍难受,佯装笑脸。那时候,我无比的想要知道你的想法,但是又不好开口。我们的感情就如此无疾而终。如果有重来一次的机会,我大多会期望没有与你相见吧。

无论是苦,是甜,住宿生活都给我带来太多。

离开后,我再也没可能在走廊上遇到勤奋的背着德语的女生,然后和她聊天打屁了;我再也没可能贱兮兮的蹭着别人的东西吃,和谁一起看番大笑了;我再也没可能在走廊上遇见什么学姐,然后度过无数个人生相谈的夜晚;再没可能对半夜不熄灯的舍友吐槽一两句。

最重要的,是我再也没可能,碰到一个女孩。能和她一起打游戏,一起吃饭,一起做作业,一起发短信到深夜,一起分享看书后的感想和泡面,一起在操场上闲逛遥望天空憧憬未来。

但是我并不后悔,至少我曾经有美好的过去。

我不是现充,没有令人夺目绚烂的高中生活;我也不是怨念人士,没有负能量爆棚怨念连天的黑暗生活;我就是个普通人,和很多人一样,度过碌碌无为,忙忙碌碌的高中生活。

但是这是我仅有的,也只能由我来完成的人生画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