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红酒的“double H”

眼下,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常喝葡萄酒有益健康,据研究,葡萄酒中已查明的成分已由1950年的50多种增加到现在的1000多种,比较重要的也有300多种。葡萄酒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营养是两种酚类物质,原花青素和白藜芦醇。

先来说说原花青素

原花青素(英文简称OPC),存在于葡萄籽中,它是医学界公认的消除人体多余自由基的最好的纯天然抗氧化剂。

在欧洲,原花青素用于临床主要用于改善血液循环、治疗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减轻水肿和抑制静脉曲张等。原花青素可以强化动脉、静脉与毛细血管,因此,它有消肿化淤、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还可以清除细胞膜中水溶性和脂溶性的自由基,保护毛细血管壁不受损害。

有实验表明,原花青素的抗自由基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维生素C的20倍。吸收迅速完全,口服20分钟即可达到最高血液浓度,代谢半衰期达7小时之久。

尽管法国人通常吃高脂肪食物远多于美国人,但法国人死于心脏病的比例比美国人少很多,法国人以爱喝葡萄酒出名,通常是进餐必饮。法国红酒的“瘾君子”患冠心病的人数也比不沾酒的人群低30%到40%,医学界已经证实,这都归功于红葡萄酒中的原花青素。

再来看看白藜芦醇

1992年在葡萄酒中首次发现白藜芦醇,白藜芦醇主要存在于葡萄皮中,国外大量基础研究表明,白藜芦醇是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

医学研究表明,白藜芦醇也是肿瘤的化学预防剂,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白藜芦醇具有对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有益作用,对激素依赖性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骨质疏松、痤疮及老年痴呆症有预防作用,还具有抗病毒及免疫调节作用。白藜芦醇还是新型的植物性雌激素,可以让人美颜、保持青春活力,延缓更年期。

营养学专家在研究中发现,不同产地、不同年份和不同品种的葡萄酒,所含的白藜芦醇差异明显,不同的酿造方法也直接影响葡萄酒中白藜芦醇的含量。

据中国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一项研究显示,国产干红葡萄酒的白藜芦醇含量最少的为0.033mg/L,最高的为2.227mg/L,大多数在1-2mg/L之间。

中式花草红酒优势何在?

百利生中式花草红酒则是在进口干红葡萄酒中融酿了植物(中草药)活性成分。百利生公司视产品为一种在工艺上同样借助植物酚类物质的“中式特色红酒”(类似于葡萄酒借橡木桶的多酚),所以,在感官评价方面,百利生积极向世界主流葡萄酒口感靠拢(double H之Happy)。同时,又要发扬传统医学,突显溢出的产品营养价值(double H之 Healthy),业界与诸多消费者普遍认为其是“比普通红酒更有营养的红酒”,是一种“滋补型红酒”。

那么,百利生“中式红酒”的营养价值究竟怎么样呢?

早在2014年7月,百利生葡萄酒业委托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对百利生参花本草干红中的原花青素和白藜芦醇的含量,进行了一次检测。检测的结果显示,百利生旗下的参花本草红酒中的儿茶素含量达到了26.2 mg/L,表儿茶素的含量为16.9 mg/L。而通过文献检索到的国产普通红酒的这两项指标,儿茶素大多在1.2 mg/L上下,表儿茶素大多在0.3 mg/L左右。原花青素是由儿茶素和表儿茶素组合而成的,检测葡萄酒中儿茶素和表儿茶素的含量指标,可以反映出葡萄酒中原花青素含量的多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年8月14日,百利生又委托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百利生旗下的杞红葡萄酒和参花本草红酒两款葡萄酒进行了白藜芦醇含量检测,结果表明,杞红葡萄酒的白藜芦醇含量为8.3 mg/L,参花本草红酒的白藜芦醇含量为13.3 mg/L,远远高于文献检索到的国产普通红酒1-2 mg/L的水平。

2013年7月于北京市药检所和北京市疾控中心的一次抽检中,百利生中式干红所含的功能性“标的物”——多糖含量指标,是企业质量标准的两倍,同时,在重金属指标和有害菌群等指标上,检测数据仅为国家限定标准的十分之一和百分之一。

百利生是怎么干的?

“百利生中式红酒”试图将东西方美好的事物融为一体,在追求感官美好体验的同时,比整个葡萄酒行业更关注酒体的系列营养指标,而为了达到这两方面的品质要求,百利生葡萄酒业必须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选择进口基酒上下功夫

全面了解和研究世界各产区不同土质条件与葡萄品种,确定选酒标准,才能获得高含量的优质基酒。酒体中丰富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也是百利生关注的要素。

二、选择花草植物的配伍上下功夫

依靠中医药专业人士、专业团队对植物组方进行严格筛选。这些本草组方能够给二次融酿的红酒带来丰富的植物多酚类、皂甙类和多糖类成分,具有切实的利生价值。

三、在融酿工艺上下功夫

百利生酒业拥有植物提取、工艺等方面三项技术发明专利,保证了产品的安全性、品质的稳定性和活性成分的完整性。百利生曾委托清华大学分析中心红外实验室对两个批次的百利生红酒进行品质稳定性检测,结果显示,两个批次的产品相似度高达93%。

应该说,中式红酒是一种创新,上述的价值呈现使得这种创新具有意义,目前,百利生是国内中式红酒的首创品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期:2017-05-04起因:想要push一个本地库(写好的)到远程库(新建的)中,报了三次错误,一一记录下来。...
    IUVO阅读 484评论 0 1
  • 9月1日 「你最理想的职业是什么?」 以前还在读书的时候,别人问以后最想做什么?身边的同学不是说老师、科学家就是作...
    洁_寞碎阅读 5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