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长人性的世故老师到底是如何映射出黑暗处的恶势力

就像我好不容易赚到点小钱买了新手机,

别人都说是我家是暴发,被包养,出去做援交。

就像当初我努力攒钱把所有积蓄都拿来投资,

而你却羡慕我越做越大到后来整垮我还在我面前演戏;我没日没夜的为自己的物质生活去努力,你却和我的朋友们说我去骗别人才赚了那么多钱 ;就像我勤勤恳恳去做好我的工作而你自己没有一点收入时,却倒打一耙哭诉说我是个大骗子。

你们这么阴暗心里一定很苦吧:)

其实我觉得我自己做微商那段时间真的好难过。

那时候我念初二。

入学成绩是全校第三。

可是因为做微商,我的新班任虽然她是劝说我的 。但是她利用了一种不非常的手段置我于死地, 可能到现在她还认为这是为了我好吧。

她先是每节晚自读都叫我出去给我讲人生道理。

先是说我做这个就是传销, 然后是骗钱的 ,说我继续下去的话会被抓捕的。

然后就入手我卖的产品 ,说这个是三无 ,喝了会死人的。

继而怀疑我也喝了产品会出人生大事,跟我举了好多例子告诉我多有钱的人喝了减肥药最后都会死掉。

我不听。

也不想听 ,她就说我被洗脑了, 肯定是入了什么传销组织 。然后我有一天因为夜晚工作得太晚了, 第二天忘记穿校服, 其实她是为了跟我说面对面谈。 在这之前, 她给我妈妈打了无数遍电话。 一直跟我妈妈说 ,说我进了传销组织 ,让我赶紧不要玩手机断掉产品 。各种给我妈妈洗脑。 我妈妈属于那种农家妇女思想 ,并不知道也不了解什么。 我那个班任还跟她说, 我再继续下去就会被警察抓的。 各种吓唬我妈 。我妈妈当时吓坏了 ,听信了我那个班任的话 ,然后就哭着让我停了, 不要再继续弄下去了, 其实不是我不想听 。但是我当时做了那么大了 ,带着一班代理, 拿了别人的钱不给别人货不负责任这种事情我做不到 ,我做的也不是传销,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也是属于淘宝一种吧只是支付手段更方便而已。 而她什么都不了解都不知道也不明白就一直扭曲自己的社会观念 ,觉得自己的三观很正, 我还是没用听取她的话继续做下去 。然后我们班当时有个女生是跟我做的 ,她知道之后就给那个女生灌输各种洗脑思想 。那个班任觉得我会对我们班的人下手 ,说我会骗他们下水 ,其实我都没跟他们说过任何事情 。就是他们看见我有钱了问我干嘛,我说了句卖东西,他们自己主动跟我做的。 难道是我洗脑了他们还是怎么拉他们下水了? 所以后来她开始利用我们班的人开始防范我各种很有可能会带他们入传销组织的行为。

其一 ,开班会给我们灌输各种微商的负面思想 。比如说 :暴走大事情 ,老梁观世界等等这种自传媒的视频 。说做微商就是传销 ,就是骗钱的 。当时我们班的人已经知道我是这个身份了。 就纷纷跟我说 ,老师这个视频是专门放给你看的吧 。我本来很好的人缘, 就是因为她的公开还有连续不断的班会故意针对性的描述我的职业是如何的不堪导致我的人品直线下降 。好端端的圈子逐渐疏远我 ,还有好多同学看不起我 。我操他妈了, 老子靠自己赚钱, 没偷没抢没骗, 光明正大赚到的钱 ,怎么就不见得光, 怎么就变成了骗子了 ?然后那个班任就三观很正, 一味拿着这个点跟我对着干 。每次我上课睡觉就拿这事来说 ,每次我成绩下降就拉我出去跟我讲人生大道理 。说实话 ,鸡汤我煲得比你还多 ,人活得久不一定就是说阅历多长久就代表可以臆断某件事物的绝对性。 然后她还没完没了 ,还跟全级老师跟他们说我这件事情, 还怂恿她们来开导我 。说我不听她的话, 真的是对不起, 我实在不明白 这种“我是为了你的好”的意义何在。

在这之前 ,看见我成绩稍微下降了 。就找我出去先是给我讲道理 ,然后再引我进她的正直观念。

说我可以周末去找她补课 ,她有一个补习班, 是在她家里开的 。一栋楼几乎人满为患 。

一个学生 一次50-70块 ,一天2-4小时 ,每次只有一张数学试卷 ,他妈一张试卷就是在网上复制粘贴下来的, 做完给个讲解就是金钱进袋, 一个周末可以补两次, 一个学生一个周末可以赚100-140块, 每周大概20-50个学生 。这仅仅是她的学生, 还有她的丈夫也在做 ,强强和手, 一个月四个周末可以赚500-1000/人 。我说我没钱 ,她说让我好好考虑考虑 ,她大概就是按着学号, 一个个去找学生出去开导然后拉他们去补习 ,说是提高成绩对以后很重要, 妈的我现在看初中的数学题目简直就是1+1只是没认真学 但是也不用那么贵吧 。当我们是傻子吗 ?高中补课都没那么贵 ,而且我们这里的教育局是明确规定不能够补课的 ,这个我真的有点觉得她能做了那么久还没被查封感到敬佩 。

先说我这事 ,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 ,但是不至于跟全班公开说吧,给我无缘无故带上“传销”“骗子”等各种负面的帽子;公开告诉我们班的同学 ,我就是坏人 ,让我从良, 不至于将这件事情过分张扬 ;以及跟全级老师说,还好意思说叫他们来开导我 ,真的是莫大的谢谢啊。 你知道吗, 我当时才13 14岁 。虽然不知道什么是对和错 ,但至少知道做什么是犯法违法的, 也知道哪些事情是不能够做的 ,他就这样硬生生把我推到了悬崖 。

以至于我的同学一见到我就跟我说 “这不是做传销的吗”隔壁班的同学如是的说。

“你今天又赚了多少亿啊”我们班的同学 。

我每次都只能够笑笑而过 。

我不能反驳, 因为总有人嫉妒你 ,见不得你好 一看见你稍微有点钱 ,就觉得你是暴发户, 你是吸毒了贩毒了援交了 。然后她真的是没完没了,我跟你说 ,我都做出了最大的忍让了。 后来有同学跟我说, 是偷偷跟我说的。 因为当时没什么人愿意跟我玩了 ,那个同学是英语老师的侄子 。他跟我说, 英语老师叫他收好他的银行卡 ,不要借钱给我 ,说我肯定被人骗了钱还装有钱。  我他妈笑了, 我要是被人骗了钱我早就辍学打工了好吗?真的是搞笑。

这种见不得别人好的人真的是贱出了圣母般的婊样

他还跟我说, 英语老师告诉他, 那个班任准备报警抓我 ,说我肯定是骗了别人的钱 ,我操他妈了, 原来一直想我死的人就是她啊 。说的好像我骗了她钱似的�(摊手式微笑脸)我只是一个学生, 一个未成年 。平时想赚钱零花钱, 但是不小心赚多了的14岁的女生 。他妈的作为一个老师, 居然可以无耻到这种程度 ,报警抓我exm????那岂不是全世界的微商都得去坐牢???后来我还是继续下去做。 初三分班了 ,她不是我班任了。我以为就会逃出她的魔掌 ,会就此结束告一段落 。但是并没有, 你知道她更离谱吗? 跟全级学生公开说我 ,大家本来就是私底下说我的了。 他妈现在一看到微商就认定是我 ,一说到传销就指我名字。

突然想到蔡康永的一句话 “其实我是很孤独的,可不可以每次提到同志的时候就直说我一个。可不可以每次都不要拿这件事情来说我,说的好像在这个方面只有我一个是活着的” 。

你看一个公众人物 ,一个阅历比我多好几倍的男生。 噢不 ,是大男人。 都受不了舆论的攻击。 那我还未成年, 还没那么大的心理承受能力。 她这样做真的对得住自己的良心吗 ?她这样做难道就不怕我受不了去跳楼去自杀吗 ?她应该没有想过吧 。她觉得她的舆论很正直三观很正, 正能量怎么会让我想到去死的呢 。可能她就算看见我跳楼死了自杀死了 ,也会想到说 “这肯定是被传销组织洗脑被骗了受不了死掉的”“ 这肯定是骗了别人然后受不了才死掉的”…… 这种恐怖不在于她扭曲的三观 ,而是她还觉得她的这种熬烂的心灵鸡汤是能够治愈的 。

然后我上了初三分了班也过不好 ,她还跟新来的老是一个个“深入”的说我的事情, 以至于我初中都是满满的阴暗面 。初三的班任是个男的 ,他对我很好 ,但是就好在太会哄, 虚伪的幌子可以哄得你无法直面现实。 我当时很信任他 ,所以把事情都跟他说清楚了, 也告诉他我做微商的初衷就是想为家里多点补贴同时也能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感 。说真的, 我那么小, 谁没点虚荣感啊。

我没有诗和远方值得炫耀 ,只能够用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活得不那么苟且罢了。

然后你知道吗 ,到后来的后来我毕业了才知道, 原来他一直都没有把我的话放在心上甚至根本就是不屑  。因为我带过一次手机回学校 ,他就说我带回来是不是在弄微商 。我他妈当时就是听个歌而已 ,仅此而已。 后来我们班有人爆出某某同学带手机回来 ,他第一个怀疑的就是我 ,我当时哭了 。

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做了一次错误的事情, 那么同样错误的事情肯定也是你做的 。即使不是你做的, 你也是头号怀疑人选。” 后来我还是选择了原谅, 尝试着去理解他的心意其实是为了我好的。 但是你知道吗 ,我每次表达我的心情的时候他都是三言两语 ,似乎是敷衍 ,我觉得可能是他很忙吧。 你知道吗 ,我很认真的回复他的信息, 也很认真跟他聊微信 ,很认真跟他谈心, 能够与他讨论的一切话题我都很认真回复的 。最后他居然删除我并把我拉黑了 。可想而已他是对我是多么的避而远之 。先不说这个。说原来那个班任 ,她可厉害了。 每次都给我灌输各种心灵鸡汤 。妈了个鸡 ,你喝了那么多鸡汤怎么还在这个山区里教书啊 ?别告诉我你是有多伟大的祖国的花儿付出 。不然你开个补习班作甚???

我现在是被逼得不做的。

因为有个朋友她也是够厉害的 。

看见我换了iPhone4 到后来的iPhone6plus就发朋友圈指桑骂槐的说我 。去贩毒去做援交各种。我当时跟她解释了。 她就跟我做 。然后我没想到她因为觉得我越做越大就拉我的代理弄垮我整垮我整支团队 。她见不得我过的好 。每次出去玩当我是ATM从来没见她掏过钱 。还很害怕别人说她 ,明明是她先说别人先的 。永远觉得自己善良美丽很可爱 ,永远不知道她这副面具底下的心机城府 。我现在想想也觉得很后怕 ,当时我跟一些男生聊得来她因为嫉妒我好友多, 就盗了我的企鹅号, 当时我跟她玩得正好 ,我问她知不知道谁盗了我的号 。她很惊讶的跟我说“哈??你的号被盗了啊?怎么被盗了的啊?你是不是得罪谁了啊?是不是你加的好友太多了啊!” 我现在觉得奥斯卡真的是非她莫属。她还不止噢 ,拿我的QQ删了我的好友 ,又在空间发一些粗口的说说 ,各种毁了我的形象。 那时候她才初二啊!一个13 14岁的女孩子, 怎么会想到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啊 。我实在不能够衡量她当时的嫉妒心是有多大 。

只知道 ,学校会众涨这些内心深处黑暗的角落肆意蔓延这些错误的不断的壮大这些人的优越感。 后来社会上就多了这些不好的人 ,哪来那么多社会的人其实很残酷 ,还不是读书在学校里烂出来的。 他们本质都没有改变,只是壮大了那些黑暗的角落藏起来的恶势力。

我本以为 ,她们本质是善良的是好的 ,只是单纯的一点点小心机嫉妒你罢了 。但是能全套全程演技加套路下来的 ,我都难以想象 。总的来说我现在能活着都是一个奇迹 。

我现在的班任也是听取了我初中的老师们说的话, 说我带手机回去是不是干微商了呀。 幸亏他只是温和的语气一语带过, 不然老子跟他k一场 。老子带手机回去玩王者荣耀你打我呀 ,他妈一开口就说我带手机回去做微商 。真的是很当讲这一句“ 你妈卖批 ”这个班任都差不多跟全校的老师通晓我的事情啦, 背后的言语我都懒得一一细说了。

那就说说英语老师吧 ,她简直是刻薄的典型 ,势力的经典 。英语老师一开学就将我们班。 噢不是两个班 ,一个级四个班 ,两个英语老师 ,一个老师教两个班 。将我们两个班的同学家庭背景摸得一清二楚 ,她也是先从学号名次下手 。问我住哪 ,我当时单纯无知没有那么大的虚荣感 ,直接说 ,我住农村 ,她当时笑着的脸立马拉了下来 ,英语老师对我的热情唰的一下下来了 ,朋友问“为啥拉下来?”妈的谁会对一个农村女孩热情啊! 有一定阅历的人都会变得世故的好吗 !势力眼就是这样来的。 我当时单纯无知还不懂得看别人的脸色, 还他妈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 !我的妈呀想想觉得我可以去撞墙了 !然后我当时的一个同桌 ,亲戚是高二级的级长 。下来教室找她拿东西刚好被英语老师看见了 。她就抓住我同桌不断的问 。“那个男人是你的谁呀? 你家住哪里呀 ?你爸妈是干什么的呀? 你和那个男人关系好吗?” 问到了她家住哪 ,就说你们哪里的什么什么可好吃了呀 ,下次给我带点出来哟 。我记得问这个事情的时候 ,是我和她去办公室找老师刚好上课了就碰到她有课就一起回教室的。 她当时跟我同桌并列着走 ,我拍排斥到后面, 她全程非常投入跟我同桌聊天。 我同桌都是爱理不理的态度 ,她还自我找话题出来, 真的是绝了, 一看就是惯手 。整个过程简直当我不存在�(翻白眼式微笑脸)我当时还不知道 ,还以为自己的话题不涉及见的世面少了 。他妈的这就是赤裸裸的势利眼啊!!!!!我的妈呀 ,我当时的三观还真的是, 我现在都服 。

然后呢 ,她找我说话 ,是因为我英语成绩退步了 ,同时也因为我做微商的事情她知道了 。也是她被那个班任怂恿派来开导我的。 她先是跟我说了她的小时候是有多心酸是有多惨靠着自己的努力努力到现在让我学着点 ,她还刻意的 ,格外的, 重点的, 将自己小时候走的山路泥路屋子讲述得穷到没朋友那种非常不合时代发展的悲惨遭遇。 我当时差点就信了, 妈的最后她跟我说 ,我放学看见你骑车进了一条小泥路的 ,那个方向住的人都不是有钱的吧 ,应该还很穷的吧 ,你应该要好好努力学习啊 。我他妈真的是笑笑不说话了 。他妈住农村就不许有钱了吗? 他妈住在那里出来不是有个别墅区吗? 他妈骑车路过那个地方就是住在那里的吗 ?他妈住在不一般的地方就是穷人了吗? 他妈你这是什么扭曲的圣母思想啊 !

噢对了。 我那个班任 ,就是害我没完没了那个 。她蛮厉害的, 知道我做微商之后成绩下降了, 就找了全班成绩下降的同学一个个出去人生指导。 当着我的面说  ,你再这样下去你的人生就完了 。然后当着那些同学也一个个一句句重复这句话“你要是再玩手机 看看你的成绩 ,再这样下次你就是(那个做微商的同学)这里她是直接指名道姓说的:) 这辈子就完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知道吗 ,因为我问了一下他们老师跟你说了啥 ,他们都异口同声的跟我说了这句相同的话 。

真的 ,她贵人多忘事不记得这些事情的一个个细节。 但是是发生在我的身上 ,我可是把每一个个细节每件事情都记得一清二楚的 。我不能够说我已经释怀了 ,但是我会当做平常事跟我的朋友说这件事情, 这件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它不是见不得光的 ,也不是什么不能够谈论的绝对领域。 这大概就是我的专属人生经历吧 ,还好我活过来了 。

初三我物理成绩很差 ,绝对性的不能够及格那种 。初三的物理老师是新来的 ,她看见我成绩差看见我上课老睡觉 ,那时候好多老师每节下课课间时间都在讨论我。 她当时已经了解我的情况了, 这句话是我的一个同学课间老是跑办公室告诉我的“你知道吗? 整个办公室的老师都在讨论你哎, 每次课间时间几乎都是关于你的话题。” 一个晚自习我问物理老师问题 。可能她觉得很简单吧 ,就跟我说“这么简单都不会吗? 我不是说过了吗?” 然后还超级小声说了一句“每天上课都睡觉晚上是不是回去做传销了” 可能是说说给她自己的吧 ,也可能她不小心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吧 。声音很小 ,但是不幸的是, 我恰好听到了。 我当时根本就不想听她讲解题目了 ,刚好放学了 ,我眼睛噬泪。 第二天是物理竞赛 ,我直接就在试卷上写 “操你妈我骗钱了还是拐人了 ?他妈的说我是传销 。”后来她意识到事情的后果以及严重性 ,就跟我道歉了 。

她不道歉我估计她以后都不能来上课了吧 ,一个人被逼到极致可以干的极端事情可以出乎本能的 。

英语老师她干脆不理我了 ,只是一如既往的势力眼 往常的瞧不起人, 还是那样的异样眼色看待学生 。

还有一个就是初三的政治老师啦 ,我当时考试作弊了 。被一个渣男举报 ,政治老师可能觉得我很可笑吧 ,做弊本来就不光荣的还被人举报了。

举报我的那个渣男, 也是因为我做了微商之后用了iPhone6plus 看着我赚得比他拿家里的零花钱还多看我不顺眼。 就各种毁我, 我承认我做弊是我的不对 。但是他做得好像也太离谱了吧 ,各种造谣我, 青春期的男生不是荷尔蒙分泌旺盛的吗 。老想那种事情的吗 。他就直接说我老干这种事情。 还跟班里的男生说我多么的有钱 ,可能是晚上去坐台的 。后来发展到去办公室融入到老师的添一把嘴脸讨论我, 那是抹黑吧 。考试举报我, 藏了我的胸卡, 弄了我的笔记, 还试图中考前一段时间将我的复习资料全扔了。 我那时候有个男生追我的, 对我很好 早上给我送早餐, 他也见不得好 。我们班也有个男生喜欢我 ,和他很好 。于是跟那些男生说 ,我每次换男朋友都是为了换个对象做爱。 我的天啊他是怎么脑补出来的 !关键是 ,我他妈也没跟那个男生在一起啊 ,是他主动自己给我送的早餐 ,我好像没说什么吧 ,这也看我不顺眼 。

政治老师从来没正眼看过我, 可能一开学就了解了我的事情 。反正我从来没看过他的正脸眼珠子都是抬高头仰视的 。他的眼里只有那个抹黑我举报我做弊的男生。 因为这个男生家里是做水果生意的 。好像还不错吧。 政治老师就跟我们说 “你们要好好学习, 因为你们没有像他那样有钱的父母 ,他起码可以继承家业做生意。” 他妈的几乎每节政治课讲完党和中央就是夸他 ,各种夸 。他自己都笑称“ 政治老师看见我玩手机都会夸我的人 ”

世故的老师真的可以令人发指。

我也并没有说自己就没做错什么,但是基于人性的尊重不应该是善意的委婉指出而不是引用舆论的抨击。我承认我某些事情是做错了,但是旁人的嘴脸能否不要这么肆意张扬。

诉我直言,孕期出轨 ,还出轨多女, 这样的退役奥运健儿还是少点关注好 。可是别人的家事关我们什么事啊 。隔着屏幕敲着键盘去骂是为了表述自身有多么端正的伦理道德还是社会三观。 时而至今, 应当引以为戒且少点肆意传扬。

我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这是我的花园,不许你踩我栽的花,也不能他人在这里种野草。”

同样而言,这是我的人生,不许你恶意的攻击我的言行,你可以善意的提醒也可以告诉我方向,但是不能够将你的恶意唾骂堆积于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