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那份卑微的爱

低到尘挨开出花来的爱

听着BOBO的电台,越來越清醒,本想听着入眠,却想起了那么多往事。今天是520,听着那些曾经它们陪你低到尘埃里的歌,就想起你来了。好久不见,你还好么?

初恋,我们是彼此的初恋。淡淡的那种情感,一点点靠近,一点点亲密,一点点远离。在一起了多久呢,我早已记不清,多久没见了呢?我也记不清了。闭上眼已经想不起你的模样了,细细想,也想不出你的声音。

喜欢你,是在初中。一起去旅游,一起在你家玩,唯一年龄相仿的我们,总是父母们口中愿意撮合愿意说以后婚嫁的对象。只是他们没有想到,他们的玩笑话变成了我们在一起的事实。爱你的时候很傻,还不懂什么是爱。觉得你个子高高的,长的帅帅的,每天在学校想多看你一眼,想找借口和你聊聊天说说话,盼望我们的父母多聚聚,这样我们也可以一起玩闹。还记得教室在最西边的我,总是拉着朋友爬东边的楼梯上去,只是为了,路过你的窗前。还记得,总是爱在楼下抬头望好久,因为你下课总会站在栏杆边看着风景。就这样,我们彼此欣赏着喜欢着,最后戳破了那层纸,走到了一起。放学你从不等我一起回家,有一次叫你等我,站在哪一块砖里,但你却没有出现在哪里。还记得约好一起约着干什么,事情记不得了,只知道我等了你好久,打了很多电话都没有人接。想想爱的确实有些卑微吧。在一起一年都没有拉过手,好像在一起后就是多聊聊天而已。后来,我转学离开了,看着身边的舍友和男友每天电话甜甜蜜蜜,我却感受不到你的存在。让朋友找你说分手。其实我当天晚上就后悔了,但是,她去的很快,没给我反悔的机会。你打電話给我,我蹲在楼道里,抽泣着。我告诉你我考试考的很好,告诉你我没有哭,只是感冒了。記得我说想吃糖,你花光了钱给我买了巧克力,我却告訴你,我不喜欢巧克力只要糖。是我们都太年輕,不懂爱吧。只知道以自己的方式去对他好,去疼他去关心他,却从来没想过,去懂他。后来分开的日子却让我清楚了你对我的爱,磕磕绊绊又走到了一起。两次在一起,但我却,从不懂你。一直到现在都不懂。每周回一次家的我,总是会偷偷溜出去找你一次,你下自习很迟,我总要找借口才能出去。有的时候为了省打车钱,走近一个小时去找你。一路上只是说说话,偶尔拉拉手。你的手很大,很暖。你爱给我系好鞋带又解开,你爱彈我的头,宠溺的看着我。庆幸的是,我们都爱过彼此,深爱的那种吧。記得你和同学换了能载人的小自行车载着我,我的腿缩成一团很难受的走了一路。你嫌我难带,我嫌腿疼。記得我等了你那么久你却和同学说说笑笑不理我,我生气的攥着拳头,直到你买来水来哄我。当初不开心时,我会一口气喝下一整瓶水,然後把瓶子拧紧,把盖子彈出去,这是你教我的你还记得么?还有台球,也是你带我打的,虽然到現在我还是不会。初三的时候,每天都在打电话,插着耳机,边打边在政治书上抄题,后来我政治考的特別高。你爸妈总爱拿我们打趣,我爸妈却不乐意我和你在一起。话里明着暗着带刺。一直到高中,我们在一起了很久很久。整个青春期都陪着彼此度过。最常去的地方是公园,在里面走啊走,走遍了大大小小的角落,带着我认清了公园的四个门。有点想起你的样子了,阳光的,笑得很帅气。記得我们都不爱带伞,一起淋雨两次吧。一次在公园,小雨,别有韵味,你以为我会带伞,我却以为你会带。另一次是大雨,只有一把伞,那场雨淋得痛快,淋醒了我,让我知道,你不是那个可以陪我走到底的人。你不是爱我胜过爱自己的那个人。磕磕绊绊到了高中,暑假一个疏忽把手机搞丢了的我,和你的联系更少了。总是忘记,自己是有男朋友的人。直到别人问起,我会告诉她我有。她又问,是本地的么?我回她,是啊。她又问,可是他怎么不来看你?我答:“心远地自偏”。这是一种怎样的无奈?記得每个夜晚都哭着哭着睡着,枕头湿湿的一大片。最后,我们还是分手了。一个电话也没有,就在短信里。你说抱歉,我装豁达的样子,来来回回几条短信,直到最后一条你不再回我的。那夜我强忍着泪,告诉自己,我没有你照样好好的。奇怪的是,分手后,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聊天,甚至让我产生了还在一起的错觉。直到,看到你和其他女生的情侶头像,暧昧说说。我才彻底明白了。从那以后,再无瓜葛。

再一次出现你的消息,是你的女朋友吧。加我为好友,问你和我在一起时的样子。她说她羡慕我,她说我才是你爱过的人。我窃喜,又同情她,又同情自己。她爱错了人,你不会爱人。噢,还有一次一起吃饭,在车上你给我看你女朋友的照片,说她像我。还是蛮庆幸的,我们都在彼此的生命里留下过印迹,久久不能淡忘的那种。

什么时候一起吃的烧烤,我们依旧一起玩闹。只是,你不爱我,我不爱你。有的只是,彼此曾有过的那残留的一丝默契吧。现在的我,有了爱我到卑微的那个他,宠我护我的那个他。是他让我明白了怎样去爱,怎样去对彼此好,怎样拥抱怎样亲吻。你还好么?我一直在努力变成最好的样子,但却不是为你了。我的老友,你还记得我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8评论 0 11
  • 19岁那年 我挺身迈大步 对天立誓 定要走出一条不寻常的康庄大路 我要学乔峰帮主 豪情万丈、义薄云天 为兄弟两肋插...
    阿合哥哥阅读 210评论 0 0
  • imsilence阅读 326评论 0 0
  • 在移动平均线中,美国投资专家葛南维(jogepsbganvle)创造的八项法则可谓其中的精华,历来的平均线使用者无...
    readilen阅读 2,3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