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庆|千年之恋

文|蜻蜓


梦人:

嗨,梦人,展信佳。

江湖路远,兜转多年,今与你再见,深知缘分偏袒。

你还记得吗?十三年前,你身着一袭深蓝色正装,英姿焕发,胸前红花映面,笑意满满。

我从没见过你如此俊朗的一面,也从未见过你,这么快乐的一面。所谓相由心生,这大概是如你所愿,娶到了爱情吧。

我在台下静听誓言、热烈鼓掌、豪爽饮酒、真切祝福。手拍痛了,酒喝多了,你,我也该放手了。

你携妻从我身边款款走过,亲友众多,你来不及认我。我知道,纵然你看见了我,也定会一瞥即忘,因为,爱你一场,可你我,却从未相识。

你不知,幼年时,你每一张照片,我都看过。

你不知,少年时,你每一份孤寂,我都懂得。

你不知,懵懂时,你每一次暗恋,我都心酸。

你不知,成年时,你每一次约会,我都流泪。

你不知,我是你手中的笔妖,修炼千年,只为白纸黑字,向你告白。

朋友说,你是个有趣的人。

朋友还说,你心里住着个小女生。

可我认识的你,是深沉的、忧郁的、寡言的。有人说,每个人,都只会在最爱的人面前,表现出最自然纯粹的一面。可我们之间,总有距离,这大概便是我们不能长久的原因吧。

但我依然伴你二十多个年头,直到打破妖界规定,痛饮人间浊酒,才将精气耗尽,在月圆之夜化了原形,随风飘入深山之中。

师父将我放置树梢,承受最烈的日,最狂的风,最凄的雨,目的是驱散我刻骨的记忆,模糊我牢记的你。

于是,百受摧残的我,忍着最后一口精气,执笔为你。精气尽了,记忆消逝,从此,人妖两界,再无干系。

笔妖


梦人,可能你忘了,在你周岁那天,以什么样的心情,在万千玩具之中选中了我。是巧合,又或是命里注定。

你的父母喜逐颜开,知你将来必成大气,将我视为吉物,锦缎覆之,藏于你的床头。

我窃喜,虽不能与你同为人类,但这世间,从生至死,唯我,敢许你一世。

你五岁那年,第一次将我握在手心,歪歪扭扭写下自己的名字。从此,我便白天陪你上课,黑晚立于床头,只为有一天,你从梦中醒来,能够看到我清透的影子。

你七岁那年,同桌抢了你的作业,还假装委屈地向老师告状,老师不分青红皂白,骂了你一顿。你哭了,我再也忍不住,从课桌滚落至地,爬至他的脚底。

课间,你的同桌摔了一跤,下巴都磕破了,你看到后,捂着嘴偷偷笑了。

你十岁那年,将我弄丢了,因你的粗心大意,我为此难过了好几天。你将这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只在课后简单问了一句,不见奏效。

谁知,接下来的几天里,你竟偷偷查看同学的文具盒,并幸运地把我“偷”了回来。你还写了小纸条,警告偷东西的同学老实点,不然就揭发他的丑行,自那以后,你再也没有丢过东西。

你十五岁那年,喜欢上了同班的一个女孩,女孩并不是班里最漂亮的,可是那两个浅浅的酒窝,总让你移不开眼睛。

原谅我使了一些小伎俩,让你的成绩直线下滑,因而,成功引起了老师和父母的注意。在他们双方严厉的批评下,你顶着压力,又将心思,拉回了课堂上。

你十八岁那年,用颤抖的手握着我的身体,一笔一划写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封情书,认真程度,堪比写高考作文。

后来,情书被退了回来,你在偌大的操场上一圈圈不停地奔跑,衣服被汗水浸透,脸上分不清是汗还是泪。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提心吊胆,原来你伤心的时候,最痛的,是我。

你二十一岁了,和女朋友牵手的那天,你便将我永远放在了笔筒里。因为你发现,用纸笔追女生效率既慢又差。女孩,都喜欢收暧昧短信,煲电话情粥。

你们在书桌前接吻,用同一个耳机看爱情电影。你看她的时候,眼睛像清澈的一汪池水,水面全是被阳光翻起的碎银子。很沉醉,很好看。

但我却像小丑,使劲弓着身子往笔筒深处钻,终于,我坏掉了。你没有扔掉我,是因为你忘了我。

你二十四岁时,情场失意,工作也处处碰壁。曾经想做一名文人的你,开始考虑弃笔从厨,因为据你的经验,人活着,可以不读书、不写作,但不能不吃饭。人是铁,饭是刚,理想是铁,可现实是钢啊。

更何况,认识你的人,都说你有厨师之天赋,味觉灵敏,刀工极好,做出的饭菜,色香味俱全,堪比五星饭店。

于是,你忘了在蒙古草原上追梦的自己,忘了在油松王前发誓的自己,忘了豪饮烈酒,苦寻灵感的自己,忘了无数个夜晚,奋笔疾书,要写一本传世之作的自己。

你弃了所有的文稿,将书装入麻袋,拉到废品回收站,用换来的钱,和同学吃了一顿散伙饭。

我欲哭无泪,那时才懂,你放弃的除了文学梦,还有我。

我在你的杂物柜中沉睡,直到被一阵高亢的笑声惊醒,在一阵嘈杂声中,我听到,你要结婚了。

当夜月圆。我千年妖身,可在月圆之夜消散,亦可在月圆之夜,聚成人身。只是,这会耗尽我毕生精气,从此再难修成正果。

我顾不上一切,我来到人世,只为遇上我爱的人,若不能相守,但愿相视一眼。

我望见你的幸福,如了夙愿,也知此生注定爱而不得,不如饮醉一场,一了百了。

我日日坐于杨树梢头,望着你的方向。师父让我忘记,可他没爱过,怎知爱了便刻骨铭心。

假若忘记那么简单,那便不是真爱,假若忘了,那我,也就不再是我。

师父大怒,誓要渡我,要我尝尽世间万物之苦,而后,化为万物,在日月之精华中,汲取真气,在天地之博大中,潜心修行。过程中,我可能会忘了你,不爱你,但是你要知道,我既已为万物,万物便会代我爱你。

如今,我知你事业上顺风顺水,家庭美满,还有一个长得像极了你的孩子。业余时,你又拾起了年少时的梦想,开始读书、写文,还给自己取名——追梦人

我心里甚感欢喜,知你身在浮世,并没有忘记过去的理想,我好像看到,之前那个明媚的少年,又回来了。

你的妻,相夫教子,很是贤惠,你眼光不错,我真为你高兴。

时光的流逝,使你成为成熟稳重的男子汉,你没忘学习,坚守正义,虽然模样改变,但你,仍是过去那个我深爱的你。

梦人,听人说,你心里住着一个小女生。

梦人,那个小女生,是我吗?

今夜月圆,我背师父之意,偷偷飘至你的床前,看着多年未见的你,忧喜参半。月光下,我将这满腔心事置于笔端,从此世间不再有我,但我的爱可永存世间。

在此之前,我已拜托旧友蜻蜓,处处寻你,得知她已与你交为好友,我万分欣慰。她会将这封信交与你,你不必难过,千万年后,我又能修炼成一支钢笔,与你人间相遇,写下一部千古传奇。

梦人,真爱难得,且行且惜。千言万语,难诉别离。月有盈缺,人有悲喜。唯愿君,此生多添福寿,今世能享平安。

勿念。


                                                  笔妖|蜻蜓                                                   

                                            2018.6.5  02:00

                                       

周年庆|你可愿给我一个“蜻蜓式的拥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