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上第一周总结与思考。

八月30号报道,八月29号要求休息一天。

结果29号玩了一天游戏,透支太多了。

为什么玩一天游戏就透支了,因为是凌晨三点爬起来的,玩到晚上十点,恩,恋恋不舍的睡觉去了。

后遗症就是手疼,体力脑力透支。

跟我讲,难怪那些电子竞技的,一个个手都那么好看了,天天闷在房间里,手又不断的练,所以手都那么修长,又白又好看的。

傻子感慨说,那些同学做所谓的电子竞技的梦想的,怕是没天天这么晚过吧,一天十多个小时,怎感觉比上学还累啊。

好把,就你这样,吃饭都几分钟计划好,拼命玩游戏!几乎一天手都没离开手机,不累才怪。真是高强度,玩了十八个小时,真不容易啊。

本以为一天随便霍霍无所谓,结果,后几天困的早,天天跟猪一样要睡觉,算了,也算给自己长个教训了,下次不能这么玩了。


第一周适应了一下,

傻子回来讲,基本现在学习压力没有初一大了,理由是,副科老师正常上课,主科老师无法抢课,所以相对轻松了。

傻子说副科抓的比较紧,让我买同步解析提前看看,

我想想,跟傻子商量了一下,继续扔小四,上课自己解决,课后不花一分钟,等会考跟学校一起突击就行。

傻子表示同意了,这样,这个学期的小四战略依然不变,继续扔。学校老师不占课,那就留给学校吧。

下面是语文上周规划,需要调整,天天半小时语文作文,没有意义,这个时间全部砍了,全部刷语文题或者留给数学。

这样作文留给周五周六,周末语文作文一对一就行。

一周三篇作文起步吧。

作文目前进展还行,最快的一篇,直接十五分钟解决了,直接成文了,赫赫。



江苏十三市的文章,上一篇我突然长大了,

傻子说,这可以直接套下一篇,长学问了,

哦哦,好,套就套,我们试试,

结果,十五分钟,还真的套了出来,

改头换面,组织了一下语言,

好把,这个还另外再写一篇吧,

这个套的水准,关于文竹的马马虎虎了,可以了,

细节上,再慢慢修正就是了,

让老师改一改,修正修正,可以了,

初稿可以写这样,也算马马虎虎,过的去了。



傻子说,张学问了,我不写记叙文可以啊?

我说,行啊,你随意发挥吧。

好把,然后就坑坑的二十分钟成文很快了,又是史记那一套。

看来对史记这块,特别是刘邦项羽!还是比较熟悉的。

傻子说,语文老师对他这篇作文比较无语,恩,这个套路,有点高。

语言上表达不够完美之外,老师点播了一个问题。

傻子问我,是不是语文老师对史记不够熟练啊,所以每次写史记,他都相对需要叹气一声。

我问,傻子,你家语文老师怎么说的,

傻子说,老师说,这块他没那么多看,所以不轻易去批判。

我说,学学你们老师,看看他这种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哪怕面对你这个学生,都如此,这种人品还是非常优秀的。



跟老师简单的互动了一下,老师表示作文这么练下去,问题应该不大。

速度上,还是差一点,模板上也还欠缺一点,

练一个学期,再说。

最后一篇作文需要重新写,其他四篇老师都还满意。

总体来讲,这周作文还算马马虎虎,也算实验出了节奏了。

下周就按规划好的节奏来吧,扎扎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这比任何都来的重要。


语文鉴赏部分刷的不好,

正确率60%-70%,大概里面有不少偏题,真的太坑了。


第一题真是大坑,

跟语文老师互动了一下,老师说,不急,练练手,诗词鉴赏本来就是难点,正确率90%就基本高分了。

鉴赏刷完,下一步,古文部分。

这周时间比较充裕,可以多练练题了。

古文版块,争取刷掉。


数学这个学期,当头一棒。

几何部分,一塌糊涂。

六个月就这样了?

这个遗忘问题,其他大佬如何解决的?

难道每天抽空刷刷几何?

我家傻子也一个月复习一轮初中几何啊。


这第六题的二级结论,以及不会了。

最后一轮是2.23号刷完的,要求熟练度的,这篇十一题,应该是七分钟解决的。

而现在,居然其中的一个二级结论都卡住了。

重新捡起来把。

应该是复习周期,以及复习技巧上出现的问题,

幸亏发现的早,没有继续开高中数学,

否则我觉得,还是问题挺大的,什么都留给初三解决,我没底气。

中考都无法保障,说高考,对于我这样的普通家长来讲,还是不现实的。

家长缺乏高度,也就自然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只有大佬级别的苏语,他们才会针对性的规划好,或者复习好。

起码这点我是失败的,

啥也别说了,捡起来把。

老老实实的,扎扎实实的,再来一轮把,边边角角弄清楚把。

实际与想象差异还是巨大的,让人无法接受的。

高中数学代数部分,学了个四不像,初中几何又忘的一干二净。

恩,对自己来讲,是一个教训,


重头开始。


一题一题清,知识点是什么,弄仔细了,

一个正弦定理可以耍耍无赖解法,代价就是大了一点。

这些小细节,边边角角,弄清楚了。

傻子讲,班级上起码有三个同学,刷几何题速度比他快。

哦哦,好把,没办法的,初二的班级,年级节奏无法保障,还说啥了。



这几个知识点点345,其实挺难的,挺不容易的,慢慢证明,理清楚了,一轮不行,两轮,三轮。彻底的弄清楚,把模糊不清的坑,给他填上。


一定要自己推,不许记得结论,必须把推导过程写清楚,

如果高中三角函数有用的话,其实就是一点简单的正余弦取巧。

特别在解三角形的时候,这个概率其实不那么大,或者说很小。

有弄正余弦,完全可以通过初中知识刷的滚瓜烂熟了。


这题倒是一个母题,熟练度下降的太多了。憋了半天,没有熟练度,什么都是假的。

海伦公式拓展一下,可以考虑无赖解法。



差不多,收尾了,这本书,一个星期的时间,零零碎碎刷完了,边边角角补一补。

重头捡起来就是了,需要一点时间。

傻子讲,前面三角恒等问题不大了,四边形这边,还是不够娴熟的。

慢慢来,这周的任务已经达成了。

这本书也慢慢翻,翻烂为止,起码一周复习一轮。

优先保障课内吧,

起码我们普校,数学几何部分还被同学碾压,那就太不乐观了。

对吧。

人家不超前学,人家学的扎实,而且不止一个同学,这样,难度上,人家也有。

傻子讲,一个小姑娘,刷几何速度老快了,蹭蹭的,难题也是,一点都不卡。

必然的,人家数学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学的很彻底。

学校,班级,都无法保障第一梯队,或者跟第一梯队有差异,任何拓展,都是空中阁楼了。

全等三角形是基础,计划练个一千题吧,啥也不说了,刷吧。


这样一周陪傻子复盘一次,

一周一小结,一周一反思。

且看,我们今年到底会如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