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回荡在办公室角落的歌声

       是朋友阿海给我讲的一个故事,一开始我以为会是一个恐怖故事

      这是一个周六上午,阿海却没有一丝欣喜和激动。因为项目有点问题,他必须得赶到公司处理。阳光是那么温暖,柔和地洒在路边富有生机的绿色植物上,但阿海却没有心情享受这周末的安逸。他带着无奈又又怨恨的心情来到空荡荡的办公室,无力地打开灯,又慢吞吞地打了杯热水,回到座位,打开电脑准备工作。

        排查问题,写解决方案,阿海很快沉浸在工作里。突然,不知从哪个角落里传来一阵歌声打断了他的思路。阿海觉得很气愤,这气愤里夹杂了些许嫉妒。大周末的他这还在加班,谁他么还那么清闲在那里唱歌呢。他丢下鼠标,冲出办公室,朝歌声传来的地方望去,想找出那个唱歌的人。可是他却什么也没看到,办公室两边都是走廊,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他有些疑惑地左瞧右瞧,还是没有什么发现,歌声似乎弱了一些,他便又回到了办公室。可刚一坐下,歌声又很清晰地飘过来,似乎还很嘹亮,还是一首很老的情歌,甚至还有些跑掉。阿海骂了一句,又冲出办公室,可还是没寻到一丝那个唱歌者的踪迹,似乎歌声又弱了一些。阿海看着长长的空荡荡的走廊,再回到看看空荡荡的有些冷清的办公室,竟突然感觉有那么一丝丝寒意。他马上拍了一下自己的头,怕个啥,他决定去看个究竟。

       循着歌声,阿海在走廊里寻找着。走廊的左边有个茶水间,他探头过去瞄了一眼,还是没什么发现,可是歌声明明就是从这里飘出来的。阿海心跳有点快,他想转头回办公室,却又有些不甘心。于是便壮胆走进茶水间,噢,原来茶水间里还有个门,门虚掩着,里面是个杂物间,一个身穿白色清洁服的阿姨在那里整理东西,用有些沙哑的声音唱着轻快的情歌。或许是觉察到有人,阿姨转过身来看到了阿海。“哎呀,小伙子,加班呀!辛苦了!”清洁阿姨很大方自然地跟阿海打了招呼,利索地整理完东西关上门出去了。阿海也对着阿姨笑笑,望着阿姨脚底生风的背影发呆。那一刻他觉得那个阿姨就像个年轻人一样有活力,而自己却像一个十足的老人。

       他去休息区点了支烟,坐下来看着阳台外的风景。这才发现阳光是那么美,办公楼外的人行道两旁盛开了些艳丽的花。原来春来早已来了,可为什么他的心,却总像是在萧索的秋天里呢?他突然想起,过年前买了一些花草的种子,预备春天种在阳台送给女友的,现在不正是播种的时候吗?他掐灭了烟头,快速朝办公室走去,想赶紧做完工作。边走,边哼起刚刚回荡在耳边的旋律,原来是《甜蜜蜜》,“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开在春风里~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笑容这样熟悉,我一时想不起~~~”真的是很老很老的情歌,但是却非常地好听,让人就像沐浴在春天般温暖。

(原创禁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我们内心一直渴望的,不是狂欢,不是梦寐以求的享受,而是一只静静聆听的耳朵。![图片上传中。。。](file:...
    珠海红叶原创阅读 110评论 1 1
  • 今日乃吾來簡書開張第一日,興奮不已。晨起驅車二十里,突遇一車急轉,緊迫處差之毫釐。公司繁務亦多,不厭其煩,遂呈吾一...
    听音乐看视频阅读 173评论 0 0
  • 小毛孩儿,是此时趴在我腿上那只叫多多的小狗。 从小到大,家里从来没有断过宠物,依稀记得第一只狗狗是楼后大院里的奶奶...
    李妞儿阅读 3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