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但我不后悔爱过你

     杜若后来无数次的想象如果中考没有失利,如果没有去到那里,如果没有招惹苏木,如果没有如果,发生了的事,没有人能去改变它。

     杜若从小就贪玩,成绩平平,长相还算清秀,家境也还不错,中考成绩下来的那一刻,她没想过继续读书,因为成绩太差,周围好的学校,交钱也不让她读,家人的开导,亲人的开导,她还是选择去妈妈老家的一所高中读书。

     妈妈老家的那所学校是寄宿制,一个月放一次假,才到那里的杜若尽管平时性子外开朗也觉得自己融入不了那里,是后来认识了苏木才渐渐的融入进去的。

     分班后苏木是最晚一个进来的,苏木不是很高,1.75左右,皮肤也不算很白,单独看他五官可以用不好看来形容,但凑一起的话也还算不错,因为他的迟到自我介绍的时间延迟了,他还算有礼貌的给老师道歉,笑起来的时候看着傻的很。

     没怎么去接触,杜若就觉得这个男生特别有趣,至于哪里有趣,她自己也说不上来。

     杜若在开学一周和苏木的接触下来,觉得他挺有趣的,就经常的在他身边转悠,苏木其实一开始挺反感她这样的,觉得女孩子就应该矜持一点儿,可他越讨厌杜若,就让本就爱玩又找不到什么有趣的东西的杜若对他越发的感兴趣。

     真的让苏木对杜若改观还是一次无心的玩笑,苏木他们那群男生一直也不是很看好他两,杜若虽然长得不错,但这性格也不是大部分男生会喜欢的。

     一天下晚自习杜若就跟着苏木走出教室,苏木就问你到底要干嘛呢,杜若脸皮也厚说我不干嘛,就是想你多和我说说话,苏木看了杜若几眼,他们那群玩的好的男生就过来把苏木叫走了,杜若就跟着他们下了楼梯,那群男生也看不过去了,问到,杜若你想干什么呀,一直跟着苏木走,杜若就把和苏木说的话重复了一遍,其中有个男生就说道,那行,你去超市买杯汽水,苏木爱喝青柠味的,我们在男生宿舍门口等你。从教室到超市再到男生宿舍再到女生宿舍跑着去也得10分钟吧,当时也快关宿舍门了,杜若知道这群男生在为难她,要平时她肯定不会干,还会说我和苏木说话呢,你们接什么话,这会儿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二话不说就往超市方向跑去。

     苏木他们那群男生也没想到她会跑着去,就随便开了个玩笑,不过也没当回事,苏木也没说什么的往宿舍方向走去,杜若买了汽水之后,以最快的速度往男生宿舍,但是不能跑,太快,跑的太快的话汽水会爆掉,气的她想骂人了,等到了男生宿舍下面,哪还有人呢,苏木看到一个不认识的男生,就请他帮忙把苏木叫出来,过了一会儿苏木出来后看到杜若也挺吃惊的,估计10分钟都不到,不过看她样子累的不行,他也没想到杜若真的去买了,而且还送到了寝室,当时就觉得她挺倔的,挺好的一女生。

     那以后苏木改变了对杜若的看法,两个人也开始同进同出,好的和男女朋友一样,杜若也发现了自己喜欢苏木,她当初就想着玩玩而已,却把自己玩了进去,不过也没藏着掖着,给苏木告了白,怎么说呢,苏木其实挺纯情的,情商也低,他也没分清自己喜不喜欢杜若,稀里糊涂的就答应了。

     和苏木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杜若对苏木就像苏木是女的,杜若是男的一样,因为苏木不爱吃早饭,早上去食堂给苏木买早饭,变着法的买,苏木也没怎么给杜若买过,和杜若在一起后,他一直不知道怎么去和杜若相处,苏木肚子疼,课间十分钟身体本就不怎么好的杜若跑着去学校医务室给他买药,这种买药的事还不止一次,每次回来杜若都要缓个半节课,杜若这样做也不知道求个什么,苏木对她也不能说不好,但也说不清哪里好,不过他两也是有什么说什么,杜若做这些也没怨言。

     开始出现争吵是因为苏木的同桌一个女生,怎么说呢,杜若的直觉觉得苏木喜欢那个女生,可能苏木自己都没发现,而且那个女生也没那个自觉还一味的和苏木凑一起,杜若也问过无数次他喜不喜欢那个女生,苏木就觉得她在蛮不讲理,杜若就算是女金刚她也会觉得累,觉得扛不住了,每次和苏木吵了架都是会宿舍哭,她胃本来就不好不能太激动,每次都哭来胃痛加剧,和她玩的好的也劝她分手算了,可她舍不得啊,姑娘们看劝她不了就跑去劝苏木,让苏木对她好一点儿,宿舍的姑娘们其实也觉得苏木对他同桌都比对杜若好。

     苏木的同桌请了病假,杜若也请了病假,听玩的好的朋友说,那女生还说她回去了好缓和缓和他们关系,没想到杜若也回去了,杜若当时听了反而气笑了,苏木也给杜若发了短信让她好好养病,杜若当时心情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没理苏木,一直到做完胃镜回了学校都没理过苏木,回学校那天下午,可能是麻药的副作用,杜若头疼的厉害,当时教室也没几个人了,朋友看苏木想过来又犹豫着,就把他拉了过来,苏木就扶着杜若回了宿舍,苏木刚想和杜若说话就被怼回去了,说怎么不去照顾你同桌啊什么的,苏木也就没说话了,把杜若送到宿舍楼下,让她朋友帮忙看着点才离开。

     就这样过了几天,一个中午午自习大家都在写作业,杜若突然胃痛起来,朋友跟着去了医务室,苏木也在后面跟着去了,在医务室缓了缓杜若就和朋友离开了,苏木也气不过杜若不理他,就在操场拦着杜若问她什么意思,杜若说那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她,这问话狗血的和电视剧情节一样,苏木迟疑了一下说你,杜若又问道,那她呢,苏木说也喜欢,杜若终于听到了一直猜测的答案,她说那就这样吧,然后就离开了,朋友也跟着走了,那个下午杜若没去上课,朋友陪着她旷了一下午的课,杜若也哭了一下午,一直念叨着苏木对他同桌怎么怎么,对她还不如对他同桌。

     那以后,苏木和杜若和陌生人一样,尽管在一个班级,也避免着不必要的交集,而他那同桌也依旧和他暧昧不清,故事到了这里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苏木肯定和他同桌在一起了,杜若也和苏木没了交集直到毕业,可是生活远比这个还戏剧化。

     杜若后来和苏木开始说话了,也做回了朋友,杜若也还一直喜欢着他,但是她一直压抑着那个喜欢,表面上看不出什么,苏木的同桌也有毛病,一直不怎么要杜若和苏木接触,苏木也一直没和他同桌表白,杜若也和苏木谈过,问他为什么不告白,他说他一直不知道怎么去喜欢一个人,以前和杜若在一起就对不起她,不想再对不起一个人,尽管只是朋友这中间杜若也默默为苏木做着一些事,比如在运动会时作为体育委员的苏木凑不齐女子接力的人时身体不好得杜若主动要求写她名字,连朋友们都劝她不要去,她还是坚持让苏木写了他的名字,就想着到时候苏木能多看她几眼,结果那天运动会那天早上苏木同桌在医务室输液,苏木一天都在医务室,就她们跑的时候来看了一眼,看到杜若没事又去了医务室。

     事情就这样看似平静其实并不平静的到了高三下学期,苏木和他同桌尽管没在一起,班上的人都默认他们是一对了,可能早就忘了杜若也和苏木在一起过。

     事情爆发是在苏木同桌耍了个外校的男朋友,苏木情绪也渐渐的低沉,一天苏木有个朋友来学校看他,那朋友他同桌也认识,几个人就出去吃了饭,不知道喝了多少酒,回了教室还耍酒疯,杜若看着苏木这样也没办法,就去了医务室给苏木买葡萄糖,回了教室苏木也没发酒疯了,毕竟班上也有爱学习的人看不惯这些,对了,这里还要提到一个女生,陆心,这女生在班上人缘不是很好心机重,之前杜若朋友就开玩笑给苏木说过你这后宫佳丽三千呢,缘由是陆心估摸着也喜欢苏木。

     那天中午杜若也哭了一个中午,看着苏木这样难受,那天下午是自习没老师来,苏木酒醒了后几个男生把他扶着回寝室,当时杜若走的他前面,他就拉着杜若说你怎么不理我,是不是生气了,杜若当时想打他的心都有了,快三年了,还是那么不争气说了无数次放下,还是放不下苏木那个渣,杜若说没怎么,就和朋友回了寝室,一回寝室就哭,陆心也是她们寝室的就她下铺,看着她哭还假惺惺的问怎么了,杜若没理她,苏木还给杜若打了电话,问她是怎么了,朋友把电话抢过去说了杜若还喜欢你,苏木就一直说对不起她什么的,想要和她说话,朋友就说你现在喝醉了,说的话不可信,等你明天醒了再说吧。

     晚上上晚自习杜若眼睛还是肿的,但是她下定决心要忘记苏木,去了教室苏木问她是不是连朋友也不能做了,杜若只是点头。

     那以后,苏木反而和陆心走的更近了,他同桌也经常因为他和陆心走太近和他吵架,苏木身边的朋友,不论男女也劝他不要和陆心走太近,怕陆心利用他,他说我有什么能杯她利用的,反而和朋友们对着干,和陆心走的更近了,杜若看着也想劝苏木,可是没有立场啊,杜若和苏木的同桌一直关系也不太好,因为陆心两人反而结成联盟一样。

           杜若想着马上就要毕业了,还是找苏木聊了聊,苏木说他知道分寸,就是觉得大家都针对陆心对陆心不公平,杜若就说我希望你能为你自己做的决定坚持下去,不后悔,苏木也明确了他不喜欢陆心,和她走的近是和朋友们对着干,第二天苏木的确没怎么和陆心说话,和苏木耍的好的朋友还对杜若说果然你的话管用,但是下午还是在和陆心说话,杜若干脆就不管了,心里难受是必须的,真正爆发是因为,杜若胃病犯了,苏木陪着去医务室输液,陆心就开始针对杜若,说她坏话,被杜若听到了,杜若肯定忍不下这口气要去收拾她,被苏木拦住了,杜若就开始怼他,苏木也火了,两人还差点吵起来,那以后杜若再也没理过苏木,还发了绝交的短信。

     杜若每天都哭,看着苏木就想哭,回寝室看着陆心更想哭,晚上也睡不着觉,陆心和苏木早在一起了,周围的朋友都瞒着她,杜若根本无心学习,晚上3点睡觉持续了一个星期,脸上开始过敏,眼睛也因为天天哭,肿的难看,她难受的不想在这里呆了,再呆下去会疯了不可,联系了爸妈,挂了心理咨询师,放假前一天回去了,看了心理医生,毕竟医生是看惯了这些的人,就让她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时间久了自然会忘掉,毕竟你对他也不是虚情假意,需要的是时间,时间不能改变一切,但是至少你不会这么难受,医生的诊断结果是抑郁状态,开了点舒眠胶囊。

     后面杜若回了学校也无心学习,办了离校手续,打算高考再回来,故事差不多到这里就结束了。

     杜若她还算好,没得抑郁症,周围的朋友也想告诉苏木,让苏木愧疚,可是一切都晚了,没意义,从杜若开始喜欢起苏木时她就输了,但这辈子还长,以后28岁回想起这段日子可能会觉得可笑,但是她是杜若青春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苏木虽然渣,但是因为他,杜若才可以成长。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我想杜若也不后悔爱上苏木吧,愿每个女生能在对的年纪遇上那个对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