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归来只剩下一对男女

1

公元2250年,3月6日0时至7日11时,地球上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可怕的灾难。几乎在一夜之间,全球各地各色人种和全部动物都传染上了一种病毒。

由于这种病毒传染性太强,附着力太强,繁殖力太强,致命率太强,抗消杀能力太强,事实上,也用不着抗消杀,因为还没等人类反应过来,这种病毒已经充斥到了地球上包括大气层之内的所有空间,毫不夸张的说,只要有空气的地方就有这种病毒,而且密度之大前所未有。

没用两天的时间,准确的说是在35个小时之内,全球范围内的最后一个人和最后一条狗也气绝身亡。全球各地遍布着各种尸体,无一生还。

由于病情发展太快,人类还没有为其命名即遭遇灭顶之灾,因此,暂且将它叫做MJ2250病毒。

MJ2250病毒可以穿透任何的防护装备,在任何温度下快速繁殖传播。自接触到它的前半个小时,它会破坏动物神经中枢系统,进而使人快速失去意识处于昏迷状态;半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内会侵蚀所有器官,致使器官衰竭直至死亡。死亡后尸体还要遭到病毒的破坏,仅剩一丢白骨。

全球范围内,无论是天上、地上、地下、水里,所有的动物惨遭病毒侵袭。飞机上,所有的乘客和机务人员都在无意识状态下任由飞机自由飞翔,直至燃油耗尽失去动力而坠毁。大海中,各类船舶都处于随波逐流的状态,有的两船相撞沉没,有的漂流到海滩搁浅,有的撞上礁石……

整个陆地和海面上都布满了各种动物的尸体。本来生机勃勃的地球,瞬间成了一座大坟场。

而MJ2250病毒在失去任何血液和附着条件的情况下,也自行毁灭,短短几天时间,地球上再也没有了任何动物的影子,只有花草树木还在自在生长。

2

“这—里—发—生了灾难,所有的—活物—都—在—短时”3月7日9时35分28秒,回宇凡和艾丽莎在收到亚洲F城航空控制中心断断续续发来的半条指令后,就失去了与地面上的联系,准确的说,是和地球人类的联系,尽管仪器显示各种信号接受正常。可任凭他们怎么呼叫,也得不到来自地球上的任何应答。

回宇凡和艾丽莎分别来自中国和美国的航空航天局,此时,他们正在月球基地仓内。月球基地仓是中美联合开发的航空项目,作为两国派出的宇航员代表,两人一起执行为期105天的月球基地任务。MJ2250病毒席卷全球之时,他俩侥幸躲过了这一劫难。成为目前唯一存活下来的地球人。

3月7日,回宇凡和艾丽莎已经在月球上度过了九十天,再有十五天就该返回地球了。而此时,他们已经无法和地球人取得联系了,也不知道地球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俩人只能在无助中等待着回地的日子。3月22日,回宇凡和艾丽莎在得不到地球任何消息和指令的情况下,自行启动了地月系统应急方案。在没有地球飞行器前来对接的状况下,驾驶地月飞行器向着地球而来。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地月飞行器稳稳地降落在F城航空航天指挥中心。开启舱门,走出飞行器的那一刻,他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停机坪上、塔楼内、道路上、停车场里到处都是尸骨。既有人类的骨头,还有各种动物、鸟类的骨头,周围白骨森森,气氛异常诡异。除了他俩发出的声音,再也听不到任何的响动,全世界安静的吓人。

拿出太空专用通讯手机,信号还在,可是无论拨给谁都是一片忙音。看着眼前的凄惨的景象,回宇凡和艾丽莎感到更加的恐怖,比在月球上还要恐怖,至少,月球上没有这么多的森森白骨。

3

从停车场搞到一辆奔驰越野车,看得出来,车主人死的非常突然,车门开着,一架白骨散落在车门下,车钥匙还在。发动了车子,俩人向着中心城区疾驰。

“也不知道家里人怎么样子了?”回宇凡神情悲丧的说着。

……

艾丽莎沉默不语,她又何尝不是担心着家里的亲人呢?面对眼前的景象,她感到深深的悲哀,想象的出来一切的可能结果。

高速公路上,车子横七竖八,有的撞在一起早已烧毁,有的就那样停在路中间,一切静止不动,似乎时间突然间停止了。只是,所有的车内,都是白骨累累,无一例外。

回宇凡驾驶着奔驰一路七拐八拐,还不时地碾压着满地的骨头,终于回到了自己家的小区里,这里和一路看到的景象一样,满小区的院子、马路、楼道里都是一番瘆人的景象。

快步冲上楼,哆嗦着打开了自家的防盗门。艾丽莎紧随其后,家里的景象和预料中的一个样子,没有意外发生。回宇凡的父母和妻儿都成了……

“哇”的一声,这些天来的担心和恐惧在这一时刻再也压抑不住,回宇凡悲痛的哭了起来。艾丽莎在身边轻轻地搂着他的肩膀,也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他,她也担心自己的家人的情况。

“看来,现在全世界的情况都不乐观,不然的话,美国航空局的防范非常严密,现在就连他们也联系不上。可想而知……”艾丽莎同样悲痛,眼泪溢满了眼眶。

天色渐晚,夕阳还是那么美丽,光晕还是那么迷人,只是,地球还是原来的地球,只是,现在了无生机,全世界没有任何声响,也没有了任何光亮。

半个月了,一切都停止了,没电更没水。趁着还有些亮光,回宇凡和艾丽莎匆忙来到了小区外的超市里。一切物品还在,只是,凡是肉类的食物都被化为白骨或绿色的汤汁。顾不上恐惧,他们在货架上搜寻着生存所需品:手电筒、打火机、瓶水和一些水果罐头。带着这些物品,俩人来到了附近的豪华大酒店,从接待处取了钥匙,他俩径直走向豪华总统套房。还好,门是锁着的,这样就避免了房间内有骨头的情形。

“今晚,咱俩就在这里休息一晚吧。明天再作打算。”

4

第二天一大早,回宇凡和艾丽莎来到曾经繁华的商业中心。这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一夜之间变得面目全非。

街道还是那么多的街道,商铺还是林林总总,只是全都静悄悄的。各种金银珠宝、文物古玩应有尽有,这些平时很多人都想竭尽全力去拥有的宝贝,此时,完全成了摆设,回宇凡和艾丽莎看了看这些东西,只是凄凉的一笑,毫无用处。他俩只是搜寻了一些照明工具和水果,然后直奔郊外的机场。

机场上,二人挑选了一架满油量的大飞机,穿过云层,飞跃太平洋,直飞华盛顿。

来到美国,艾丽莎直奔家中。沿途的景象依然同样凄惨,没有意外发生。家里的情况也一样,全世界都一样。

“看来,这地球上只有咱们俩个人了。”回宇凡和艾丽莎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无助和孤独。还有就是无比重大的责任感。

回宇凡35岁的年纪,艾丽莎37岁,是中美两国精挑细选出的优秀宇航员,如今,他俩的使命已经不再是太空探索了,而是繁衍人类,作为地球上唯一的生物,他们使命重大,必须尽力挽救濒临灭绝的人种。

回宇凡和艾丽莎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准备齐全了各种生存必需品,还有种植用的必须的工具。他们来到了美国西部的一个大农场。

这里位于加州中部,紧邻美国西海岸,著名的赫氏古堡就在这里。他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对古堡里的尸骨进行了清理,把他们埋葬在了附近的树林里。

古堡外的山坡上,绿色郁郁,山水一体,广袤的草场,起伏的山峦,碧蓝的海水尽收眼底。

白天,回宇凡和艾丽莎在草场上开辟田地,种植一些从农研院找到的粮食种子,晚上,他俩点着蜡烛,在古堡里不停地“播种”,早日让艾丽莎怀孕成了他俩如今最大的任务。

天气好的时候,回宇凡和艾丽莎开着世界上最豪华的车子在北美大陆上任意的游走。有时候,他们还会发动美国空军一号专机,飞往世界各处,反正,如今世界上的一切都由他俩任意支配。

三年后,艾丽莎成功地产下了一男一女。这个世界上已经有了四个人。在回宇凡和艾丽莎的精心抚养下,儿女顺利长大。

为了尽早扩大种群规模,在男孩子15岁、女孩子14岁的时候,他哥俩进行了交配,虽然这样存在近亲生育危险,可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尽力保存人种。

公元2300年,差点遭遇灭顶之灾的地球上总人口数量达到了101人,首次破百。地球人类灭绝的危险暂时解除。只是,除了人类的活动,地球上再也不存在其他的动物。

为了最大限度的适应环境和提高种族生存能力,回宇凡和艾丽莎决定按照一定比例把子孙分别派到除南极洲之外的各个洲做洲长。交给他们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地多交配,多生孩子,争取早日将地球人群发展壮大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