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宁波大学这四年『青春不散场』

土木121班毕业合影

2012年9月12日 是我们这一届报道的日子。

2016年6月7日   是班级拍毕业照的日子。

2016年6月17日 是举行毕业典礼的日子。

这是我读大学以来印象最深的那些日子。


四年的时间,到底在你我的身上留下了什么?四年的时间,到底让我们改变了什么?收获了什么?为什么即便每天过得平淡,但在离别面前为什么回忆变得如此化不开?即便平时闹腾拌嘴,在说『再见』的时候那么张不开嘴,在拥抱的时候那么放不开手,在你转身的时候止不住泪…

说一次再见,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让我们足够有缘分再遇见。说一次再见,再见面是否还是记忆中不变的容颜。说一次再见,我真希望你的离开的背影永远不出我的视线。


大一刚踏进这个校园,因为分数压线,那时候我就觉得自己足够幸运。然后与你们相遇了。还记得当初战战兢兢的自我介绍,那时候的我齐刘海扎马尾,那时候因为不适应作息一个月瘦了5斤,那时候对大学抱着各种憧憬,那时候不认识路还没方向感只能每天跟着娜娜闯波大,那时候我、娜娜、炼群、虹羽玩儿的很好,那时候乐婷和斐斐是另外的俩nice室友,那时候我们还是大一的新生……没有考虑以后得工作和生活,每天起床上课吃饭睡觉再起床,也许那时候享受了一把大学的慢节奏,但又好像确实少了点什么。难道是因为没有挂在『高树』上,还是没有得到『天使』的青睐?kkk~……


那时候,我们玩儿很好!

专业分流之后的相遇是第二次缘分,所以那些四年的同学真的是缘分的二次方。不要问我为什么选择土木,因为那时候迷茫,然后冥冥之中感觉就觉得我更喜欢这个专业,我总算随性了一回,然后开心满足的过了这三年。大一我们班有好多人选择了土木,然后与娜娜同寝了四年,与眉阳、蔡康、骄璐超、张东、叶适涛、刘焕近同班了四年。我记得第一次班会结束我在楼梯间与梦珊交换了手机号码;我记得娜娜睡前总会在床下徘徊几分钟;我记得我们军训的时候凉亭回来永远不需要补觉;我记得阿雪第一次认识还是在大一的体育课上;我记得葛姣姣每次都想要减肥让我介绍男朋友却每次都吃的停不下来;我记得眉阳及腰的长发和超软的骨骼;我记得每次期末我们寝室早起八点晚睡十二点的作息;我记得每次上课女生永远坐在前两排的『规矩』;我记得每到五六月份天使回归时晴天下雨白天晚上都离不开小花伞的我们;我记得洲哥每次每次贴心的为班级服务从不抱怨,然后好开心要跟洲哥和默哥一起去上海大学;我记得周末十有八九跟阿珊出去逛街的日子;我记得后来为了读研付出了那么多的每个小伙伴;我记得男生口中放不下的『狼人杀』;我记得最后班级聚会那次大家道别的多么用力认真;我记得毕业晚会上我们班同学唱的歌是那么好听;我记得6.14我回来那天我们一起躺的夜操场;我记得我们在毕业的最后几天怎么嗨怎么聚都觉得时间会飞,说不尽的离肠;我记得我们之间这么干净纯粹的友谊,记得我们都约好很快会再见,我们不要食言……

祝我们,毕业快乐!

总觉得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初踏进校门的我们带着行李,签了四年的合同如今到期了,我们又要带着包裹离开,开始下一段新的旅程。今天走了好多人啊,走廊里,阳台外,校园里,此起彼伏的托运行李声,依依道别声…动听又刺耳。最伤感的是朋友圈,一个接一个,你送我,我送他,他送她,她送他……再见,珍重,走了……

当一切也许都变成了最后一次,静下来回想起来离别真的好难过。这四年里我们收获了,成长了,就足够了。即便留有些遗憾,错过了什么,失去了什么,也总要相信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安排,这就是最好的我们。

多年后,我们都将会在哪里?遇见什么人,经历什么事?真是又期待又忐忑呀……我希望大家都好。再遇见也许会在下半年宁大三十周年校庆,也许会在四十周年的校庆,若我们再见,再见记得说你好~

今天寝室剩了我一个,躺在床上安静地回忆了一遍大学,我很满足,很满足,很满足。所有帮助过我的人,陪伴过我的人,鼓励过我的人,真的谢谢你们;所有我伤害过的人,做错过的事,真的对不起。

南风初起,相见那就说你好。

南门公寓4#223


毕业典礼穿学士服的我们。


毕业典礼『拨穗』


6.14撸完串去逛操场的我们



土木是一家的我们。



土木两个班男生之间最后的一场篮球赛。


毕业聚餐那天的我们。



学弟 学妹 还有 东哥!


纪念去 酒吧 的我们。



阳光青年团,我参加的社团


大概是最有创意的一张了。


那么用力的抢镜!


粑粑 和 女儿 23333


我和小马哥闭的一手好眼。


睡了三年的寝室 南门4#223


最后走一次『天使路』  最有校园气息的 那条通往校门的路


吃的最后一次午饭,约的最后一次KTV


这是宁大的 LOGO     正门进去的地方

照片还有那么多没发,话还有那么多想说。只是聚散终有日,别时尽欢。

珍贵、珍惜、珍重。

再见,宁波大学。再见,最好的我们。

我们的青春 永不散场。

我们要做的,是从回忆里走出来成为更好的自己,然后再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