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的对待感情和亲密关系

很多人在感情上和亲密关系中,很有可能是前一段感情里受过的伤害,很难再去踏踏实实彻彻底底地投入到下一段感情中了。曾经我也不例外。


那么第二种情况呢,可能是已经慢慢开始走出这样的伤痛,或者是迫于这样或那样一些现实和客观的问题。


不管是精力上也好,还是说情感上的空虚,还是说经济上的压力,可能有一些单身朋友曾经试图想要去开始下一段感情,毕竟一个是年龄,还有一个是自身的很多客观因素,很难再遇到合适的。


那么第三种呢,是我看来最好的状态,可能没有着急说我要进入下一段感情,它是不断的在自己寻找自己合适的那个点,希望自己在那样的点上过得最舒服,不管是工作也好,生活也好,目前的我是这样的状态。


相处也好,还是自己不断的去精进提升,他发现好像一个人也不错,不用说我一定要靠下一段感情来拯救我,我一定是靠着自己爬起来站起来跑起来,那么我跑起来的过程当中去欣赏我人生更美好的风景。


也许就能够在路途中遇到更好的那个他,那这个事在我看来最好的状态总结来说一下呢。我在相当长的时间其实是处于第一种状态,这其实对外我是没有这样表现出来的,实际是任何一个人经历了这样的事情,他都会有的本能反应,所以我觉得这并不是谁的错,我觉得我有这样的感受,也不是说我的错,而且我觉得其实我很感激,我用了一个很好的方式帮我慢慢的走过了那段时间。


后来的我用忙碌来麻痹自己,让自己没有精力,没有时间去想一些不好的负面的东西,我所有的时间都在想我应该如何快速强大起来,所以我非常努力的去工作,非常努力的想学习提升自己这两年时间。


我觉得我读了很多书,我觉得我的认知和思维得到了很大的改变,所以其实我是期待我呢,慢慢的把我从第一种最糟糕的状态,能够直接跳到第三种状态。就是我觉得唉,其实这样一个人挺好的,所有的经历都是期待能够遇到更好的自己,其实就是那句话吧,我若芬芳蝴蝶自来,而且我觉得其实这两年正是因为这种沉淀吧,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这是因为这种沉淀吧,多和自己相处,让我觉得在亲密关系上自己总结的三个我觉得很重要的,至少对我受用的道理,当然我觉得是以前的你,如果不是一个感情受过伤的你,哪怕你是一个未婚的小女孩儿,其实我觉得也是可以听一听的,至少这是个我一个过来人的经验总结。


首先第一个呢,就是永远不要太高的期望哦。别人或者说是下一段感情把你从人生低谷当中给拽出来,就像很多女孩儿,可能他失恋了就是有很大的伤痛,她用一种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把自己拉出来,就是赶快进入下一段恋情,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用下一段恋情来填补创伤,填补空白,其实这也是很多人常犯的一个非常大的错误,在你的状态非常不好,你会非常无助,你会非常痛苦。


其实在长久的这种亲密关系当中,我会觉得你对一个人的期望越高,其实将来失望的概率会很大,非常痛苦,是你在你人生的那个坑坑洼洼的时候,你想让自己从人生低谷当中给拽出来,就像很多女孩儿,可能他失恋了就是有很大的伤痛,他无法用冷静的眼光去辨别这是第一点,第二个就是其实你在这个人身上是加足了很多你的这个人的期待和期望。你的这种择偶的标准其实很多时候是非理性的,你是期望一个人能手把你给拉出来,但是这个手背后的这个人到底是怎样的,你可能很难客观冷静的去辨别,这是第一点,第二个就是其实你在这个人身上加足了很多你对这个人的期待。


在长久的这种亲密关系当中,就是我会觉得你对一个人的期望越高,其实将来失望的概率会越大,你们感情的不稳定的因素就会越多,像我现在站在我的这个角度,我觉得一个大龄单身女生,如果说你是觉得我做一个单身女性,生活太艰难了,也是希望通过下一段感情,通过一段婚姻生活能够对你有所帮助,不管是情感上的还是经济上的,其实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那很多朋友就会说,难道我不该对他有期望了?我觉得有一定的期望是对的,但是前提是建立在就是我想说的第二点就是我觉得好的关系应该是建立在双方都是相互独立的,我说的这个独立既包含经济上的独立,也包含精神上的独立,因为其实经济不独立真的很难精神上独立。


我想把一段关系比作什么呢?一种是A型关系——依靠关系,一种是H型关系——同盟关系,还有一种是W型——共同成长型,两个向上延伸的关系。


A型关系是两个人是这样相互靠着的,看上去是非常牢靠的就觉得相互依靠,然后这样前行着,但是如果一个人倒了呢,那另外一个人也就只能倒下了,就好像我们看了一些童话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一个人走了另外一个人也不活了,但是其实牢靠的就觉得相互依靠,然后这样前行着,但是如果一个人倒了呢?那另外一个人也就只能倒下了?


就好像我们看了一些童话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一个人走了另外一个人也不活了,但是其实放到现实生活中我们有很多责任的特别是如果作为一个单亲家庭,你还有子女,还有父母,所以这种A字型的关系在我看来是特别的危险。所以说生命有不可承受之重,就是当你是这样去依赖一个人的时候,其实你很怕另外一个人倒下,另外一个人,他的这种压力其实也会很大。所以,我是特别赞同两个人是相互独立的,那就是经济上和精神上的独立。


还有一种关系是H型关系,这种关系我认为比较的舒服,也是我喜欢的状态,H型关系是指这两个人都相对独立,但是中间呢,他们手牵手就是有你更好,没有我依然安心,我觉得这个是相对来讲最健康的关系,就是大家都轻松一点,我们是战友,是同盟,我们是手牵手去一起对抗接下来的很多沟沟坎坎、喜怒哀乐、同甘共苦。


就是在双方关系当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力量,都有自己的圈子,都有自己的生活空间,但是呢,又可以相互交流,其实这就说到我真的不介意很多的女孩儿,你结婚之后,假如你就做了一个全职妈妈,你放弃了你所有的社交,你的事业,你对放弃这个社会的探索,其实这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当然,童话世界当中确实会有很多的王子遇到灰姑娘的这样的美好的故事,但是亲爱的菇娘们,那是一个非常小的概率事件,不要把自己的秘密交给概率。


还有保留着那份该死的魅力,这是一个即将30岁的我给大家的建议,那么第三个我觉得很重要的呢,我的形容是W型关系,两个努力积极向上的精神,就说也许在两性关系当中最好的是两个相互促进成长性关系。


我在看一本书,里面是这样讲的,就是婚姻关系的破裂,有一个非常大的前提是建立在成长和改变,如果两个人一直都没有成长和改变,其实离婚就会降低很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老一辈就送我一辈子的爷爷奶奶,被离婚会非常少,因为可能他们一辈子都在一个地方工作生活,但是我们现在社会变化越来越好,那么变化和改变就会越来越多,这是两个人如果能够在相互的这种合作中,那他们就是长期能够高度同频的,那这样的关系是让两个人一起进步,前提是有好的感情基础,有共同的目标方向,就像拔河比赛,力一边使劲,同时一边倒。也许是让彼此都更加优秀,更加喜欢这样的自己和这样的对方,而不是消耗彼此之间的感情。这是我用W来形容的关系,同时也是我努力和渴求的关系。


对夫妻如何共同去提升?如何共同去探索这个世界,如果天天盘算着的是你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我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我觉得这就是某种程度上的消耗,当然可能这样我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本身作为一个单身大龄女性来讲,在客观很多客观情况下来讲,你再对下一段感情的时候,其实你本身就一定会降低很多的期望,但是当我这样去想的时候,我反而会觉得我的人生都很轻松。但不代表我对感情不重视,其实我觉得我一直是一个无法做到,其实我觉得我无法做到对感情不重视和不真诚。


我之所以努力我之所以奋斗,我希望自己保持独立,我是希望我在下一段亲密关系的时候,我还有资本去享受更纯粹的感情,我是有资本跟对方说你不要和我谈面包,请和我谈爱情啊……


面包非常非常重要,但问题在于,谈爱情吧,当你没有面包的时候,你和别人谈爱情,那是不对的,但是如果你自己有面包的时候,你在说出这句话是非常有底气。最后呢,我还是想说,亲爱的女孩儿,我就觉得其实亲密关系和你的人生相比,他就是一个局部和全局的关系,你结不结婚要不要孩子那都是你的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而已,但是他不意味着你对感情不重视,恰恰应应该是努力的去修炼自己,一个非常好的自己去对待你的每一份感情。


但是呢,又把感情看得轻松一点,不要期望感情会给你的人生带来多大的正向的改变,因为最终这条路只有你一个人走,你只是需要找一个牵手的人而已,你和他牵手也只是希望你们能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共同发光,少一点希望多一点自我要求吧,不管你是单身还是你正在享受亲密关系,我觉得都是可以很快乐的,希望所有人的都早点明白这些道理,活得通透,你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幸福和快乐。


这是我在经历过很多的感情以及身边朋友很多的情感例子总结的亲子关系,我是励志洋妞,一个受过生活诸多挫败,受过很多的打击和嘲笑,依然热爱生活的女子,同时也是喜欢分享我的生活,带给大家人生感悟的女子,今天的文章有点长,希望对你们有帮助,我是励志洋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