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芍殇》(上)

《白芍殇》(上)

      "吱呀",清晨 `无常'店门被打开,一绿衣女子,温婉可人,清秀的面貌看起来让人有莫名的亲切感。

      "碧泠,让胖子把咱家酒搬出来。"店中一白衣女子慵懒的斜坐在摇动的藤椅上,低首把玩着一支红木簪。

      "是,小姐"碧泠颔首道

      "小姐,不公平啊,为什么只让胖子我搬,歧视妖"旁边拿一扫帚的胖子埋怨说

        "怎么?小姐都发话了,你敢不听?"

碧泠揪着胖子的耳朵向酒窖方向去,别看碧泠在晗璃面前恭恭敬敬,在高羽面前可是一个霸道的主。

          "啊……啊啊啊…疼疼疼疼…碧泠你个泼妇"

          "你说什么!?"……

        晗璃抬首望着这对冤家走远,咯咯笑起来,美眸中星光点点,额角一小朵未开放的白色鸢尾静默,精致的面容让天地都失了颜色,一身白色流苏裙带着些许凌乱却给她添了几缕仙气,她总是有这样的魅力,一举一动便摄人心瑰。

        想当初,和两个家伙可谓是不打不相识……

        忆起那天,她正躺在树枝上打瞌睡,突然,"哗啦啦……"无故被淋了满身的树叶,听着不远处的打斗声她黑着脸拔开脸上的枯叶,谁啊,敢扰姑奶奶清梦,到半空中看到了打得正欢的碧泠和高羽,一条蛇和一棵树斗得十分激烈,刚想活动活动筋骨,随手掐指一算与他们竟是有缘……算了,正好店里缺俩伙计,于是晗璃就以强悍的战斗力停止了两人的战争,然后连哄带骗加威胁的把一路上斗嘴不停的两人…不对…两妖带回了`无常'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将晗璃拉了回来。

        "请问……此处为`无常'?"门大开着,门口处一衣着整齐、云绵为裳却一脸病态的清秀男子迈进来。

        "唔……客官您抬头望一望,我想您会知道答案的。"晗璃一边打量着他一边拿起酒杯冲他晃了晃淡淡的笑道,罕见的纯阳之体?

        ……有趣

        男子下意识抬头看了眼那块潦草得认不出啥字的木板后眼角一抽。

      "客官要喝酒吗,小女子我可是闲得慌呢"她装作没看见他的表情抿了一口酒道。

        他寻了一个角落坐下,"我只是想她能放心的离开,唉……要从一个月前讲起”他苦笑道。

      酒水倒入瓷杯的清脆声音随着男人的苦涩氤开……


        初春时节,树枝嫩芽还未抽出,寒风仍然不吝啬的吹着。

          "公子,公子……快醒醒"当他迷迷糊糊张开眼时,声音的主人那美艳的脸庞逐渐清晰,

          "公子,你醒了!太好了!"女子眼中满是关怀的叫道

      "姑娘……你是?" 他有些迷惘的的问道。

      "我…我叫谟琴,公子你落水了" 女子脸一红。

        他看到谟琴罗裳湿透,水滴顺着白皙的脸庞滑下,那双眸子好像漩涡要将他吸进去无法自拔,渐渐的眼睛要失去焦距。

      "公子?"一声怯怯的声音拉他回神。是谟琴身后那唯唯诺诺的小丫鬟。

    他看向谟琴身后, "这位姑娘是?"

    "公子,这是我的一个侍女,我俩从小一起长大,情同姐妹。"谟琴解释道。

    她继而问:"公子现在感觉怎么样?"

    "现已无碍,额……请问是姑娘救了我吗?"他试探着问

    "……嗯。"果不其然,谟琴低首。

    "多谢漠姑娘救命之恩,在下名管建文,不知谟姑娘家居何处,改日定当上门拜访以表感谢"管建文劫后余生不禁对谟琴感激万分。

        "那个,不瞒管公子,我家在京城,因与侍女白芍贪玩来到长安,不曾想迷了路,却遇见公子在水中挣扎,还好……小女子对游泳略懂一二……"谟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然后不经意向后歪了歪头。

        "是的公子,小姐所言属实。" 不知为何,白芍的声音总是很小心。

      "既然如此,不知姑娘可愿先到寒舍暂住下来,也给在下一个能够报答姑娘的机会。"

    "那……多谢公子了"谟琴犹豫一会后道。


      "公子,你家中可真是气派啊"谟琴如是说,脸上满是少女的欢喜。

      "姑娘说笑了,家父不过地方官,能比普通百姓好过一些而已。这是客房,姑娘请进"芍药跟着谟琴迈进。

      "公子不必如此生疏,叫我阿琴就好。"谟琴脸一红有些害羞,却仍然是打量着屋子。

      "这……好吧,那阿琴也唤我管大哥好了,芍药姑娘的房间在隔壁,房中已命下人各备了一身衣服,那……你们稍作休息,在下便告辞了,咳咳……"管建文脸色有些苍白。

      "好的,管大哥去忙吧,不过看管大哥气色不太好,记得好好休息啊……"谟琴面上带着些许关怀。

      "嗯,多谢阿琴关心"

      "咳咳……咳……"  管建文躺在床上双眼紧闭却一直咳个不停

        "王大夫,犬子这是怎么了,自从昨天回来便高烧不退。”管老爷焦急的问旁边的六旬老人。

      王大夫面色奇怪,  "这……不瞒您说,贵公子儿时体弱多病,老夫能做些调理,可现在倒好似是一股蛰伏的力量被引导出来,导致身体无法承受才昏迷不醒,老夫也无能为力啊……"他为难的说。

 

     

      "听说没有,县令家的公子生了场大病,都要准备棺材了。"

      "啊?,这县令家就这么一棵苗啊,那公子心肠那么好,可惜了。"

      "不是,你先别急,重点是他又被一个来历不明的女子治好了。"

        "哦∽,……嗳?别说,这姑娘我好像知道,是前些日子县令公子亲自带进门的,有两位,其中一个姑娘样貌那叫个艳啊,现在救了人家,那这荣华富贵可是不缺了。"

        "就是,就是……”

        客栈里两个人热切的讨论着县令公子的事,全然没看见一个道士听见他们的话后匆匆起身出店。


        "咳咳……白芍?是你在照顾我吗?"

管建文刚醒来还是有些虚弱,睁眼便看见白芍端了一盆水进来。

        "不…不是的,公子你醒了,是小姐一直在照顾你,她……她给你抓药去了……"她低首有些无措的说。

        此时一声惊喜的叫声传来,白芍默默退出房间。

          "管大哥?你好点了吗,希望那古方子能管用啊……"后一句话谟琴声音很轻,但是足够他听到。

          "嗯,我好多了,阿琴,是你治好我的吗?"管建文笑着看向谟琴。

        "额……我祖上学医,所以会一点……"她有些不好意思道。

        "麻烦阿琴了,你又救了我一次。此恩情我永生不忘……"

        "管大哥''谟琴低首打断他的话绞着衣角。

        她扭捏半天才又开口,"你不用感谢我的,这些都是我自愿的,其实……其实自阿琴第一次见到管大哥时就…就喜欢上你了!"谟琴最后一句话说出时已脸红的跑出了房间。

        "是……是吗?是你吧……"管建文一愣随后低头轻声道,左侧胸膛里那颗心忽然加速。

      他在睡梦中隐约感觉有人陪着他,十天里寸步不离……

    他竟在梦里爱上了一个人……

     


      "喂喂喂,我和你们说啊,我表哥的姑父的姐姐的儿子在县令家当差,说是县令儿子要娶亲了,还是京城的大户呢"

      "我们怎么没听说呢?别扯了你……"

      "我还能骗你们吗,这是真的啊,不信你们去看看县令家。"

      这天管府铺天盖地的红色,夜晚的月亮很圆竟也泛着些许红。

        洞房花烛夜 ……

        管建文惊讶的看着她将被血染红的匕首从他胸口拔出,"为什么?"

          "人类的生命还真是脆弱啊,什么?你问我为什么?要不是纯阳之气需要月圆之时才能吸取,我才不会这么麻烦呢……"谟琴摸了摸刀上的血不屑的说,美艳的脸此时变得可怖。

      他脸色因惊恐更加苍白的看着谟琴的脸幻为狐脸, "  你……你是妖怪?”

    "是又怎样,你又能奈我何,恩?管大哥~"她带着之前天真的面孔慢慢凑近他,右手也伸向他的胸口开始吸收罕见的旺盛阳气,而他却丝毫动弹不得  。

    "没想到之前白芍那死丫头拼死拼活给你取的千年雪莲让你的阳气如此纯净,也对得起她耗费三百年的道行把你救活了……"她一脸惊喜的说。

  "原来如此,是白芍啊,呵…我到底是爱错了人……。"

    "对不起了白芍,我可能无法当面和你说一声谢谢"

    他未道完便昏了过去,脸上煞白已无血色。

      "住手!阿琴!不要再执迷不悟了"一只手打断了谟琴的动作,手的主人一身道袍飘飞,他紧盯着谟琴,眸子里无奈、心疼、爱怜交替划过。

      谟琴瞥过那熟悉的道袍,然后眯着眼将目光 放在道人身后的芍药身上,"呵∽,芍!药!"

      "姐姐,我不能再让你错下去了,对不起。"白芍竟然不同之前的软弱,抬眼坚定的望着谟琴。

      谟琴从鼻子里哼出声,"说的这么冠冕堂皇,还不是为了个男人,白芍,今日我们情分就算断了。"

      白芍眼睛通红低头不语。

      "阿琴……"

      "滚!"

      道人刚开口就被挡了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