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说情话(转)

你听过的最动人的一句情话是什么?是夏目漱石的“今晚月色真美。”

还是铁武肃王的“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是周恩来的“我这一生都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唯有你,我希望有来生。”

还是李之仪的“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是李宗盛的“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还是冯唐的“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是王小波的“你好哇,李银河,见到你真高兴。”

还是鲁迅的“我寄给你的信总是要送往邮局,不喜欢放在街边的绿色邮筒里,因为我总疑心那里会慢一些。”

是张爱玲的“我一直想从你的窗户里看月亮。”

还是胡兰成的“那时的我只有一个念头,世上但凡有一句话,一件事,是关于张爱玲的,便皆为好。”

是徐志摩的“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还是林徽因的“答案很长,我准备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你准备要听了吗?”

是钱钟书的“我不要儿子,我要女儿——只要一个,像你的。”

还是杨绛的“从此以后,咱们没有生离,只有死别。”

是保罗·柯艾略的“我所走的每一条路,都领着我回来找你。”

还是卡尔维诺的“如果你爱月亮,我也愿意永远远离你,成为月亮的一部分。”

是海子的“风吹起你的头发,一张棕色的小网,撒满我的面颊,我一生也不想挣脱。”

还是顾城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是北岛的“人间本不该令我欢喜,但是你来了。”

还是聂鲁达的“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如果上面所有都还不够打动你,那还有这些:

一、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01.你是非常可爱的人,真应该遇到最好的人,我也真希望我就是。

02.不管我本人多么平庸,但我总觉得对你的爱很美。

03.我把我的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04.祝你今天愉快,你明天的愉快我留着明天再祝。

05.你要是喜欢别人我会哭,但是还是喜欢你。

06.我的勇气和你的勇气加起来,对付这个世界总够了吧?去向世界发出我们的声音,我一个人是不敢的。有你在,我就敢。

07.我现在就很高兴,因为你又好又喜欢我。

08.我在人群中看来看去,只有你有最大的可能性使我得到永远不枯燥的生活。

09.你干过偷果酱这样的事儿吗?我就干过。我猜你一定从没干过,因为你乖。

10.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你就是我的军旗。

11.我觉得我爱了你了,从此以后,不管什么时候,再不能对你无动于衷。

12.我会不爱你吗?不爱你?不会,爱你就像爱生命。

二、 朱生豪《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13.我想作诗,写雨,写夜的相思。写你,写不出。

14.我是,宋清如至上主义者。

15.不须耳鬓常厮磨,一笑低头意已倾。

16.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17.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蚂蚁,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看宋清如甜甜地睡觉。

18.接到你的信,真快活.风和日暖,令人愿意永远活下去。

19.为了你,我也有走向光明的热望,世界不会于我太寂寞。

20.我的快乐即是爱你,我的安慰即是思念你,你愿不愿待我好则非我所愿计及。

21.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也一定很可爱。

22.你也许不会相信,我常常想象你是多么美好,多么可爱,但实际见了你面的时候,你比我想象的要美好的多,可爱的多。

23.我太没有野心,也许就这点不好,觉得仿佛只要看见你五分钟,就可得到若干程度的满足的样子。

24.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你如照镜子,你不会看得见你特别好的所在,但你如走进我的心里来时,你一定能知道自己是怎样好法。

25.我是属于你的,永远而且完全地。愿你快乐。

26.我愿意舍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

三、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27.见到你,我觉得多少适应了这个世界。

28."最最喜欢你,绿子。""什么程度?""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春天的熊?"绿子再次扬起脸,"什么春天的熊?""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眼睛圆鼓鼓的。它这么对你说道:'你好,小姐,和我一块儿打滚玩好么?'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大天。你说棒不棒?""太棒了。"

"我就这么喜欢你。"

29.我因为爱你,所以常常想跟你道歉。我的爱沉重、污浊,里面带有许多令人不快的东西,比如悲伤、忧愁、自怜,绝望。我的心又这样脆弱不堪,自己总被这些负面情绪打败,好像在一个沼泽里越挣扎越下沉。而我爱你,就是想把你也拖进来,却希望你救我。

四、沈从文《致张兆和情书》

30.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31.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32.我不怕,我不怕。有了你在我心上,我不拘做什么皆不吓怕了。你还料不到你给了我多少力气和多少勇气。同时你这个人也还不知道我如何爱你的。想到这里我有点小小不平。

33.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

34.我们相爱一生,还是太短。

五、余秀华《风吹》

35.但你还是你,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

六、《洛丽塔》

36.她可以褪色,可以枯萎,怎样都可以。但只要我看她一眼,万般柔情便涌上心头。

七、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37.你从未知道有我这么一个人,可是我的心里只有你。

38.不管是过去,还是在现在,你都是我心里唯一的存在。

39.我从认识你的那天起,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生命。

40.一想起你那时的样子,我现在依然怦然心动。

41.在我看来,世界因为有了你,才有了存在的意义。其他人不过是我生命里的过客,你才是我的一切。

八、川端康成《伊豆的舞女》

42.当我拥有你,无论是在百货公司买领带,还是在厨房收拾一尾鱼,我都觉得幸福。爱像一股暖流滋润着我.当我失去你,即便面对鸟语花香我也兴味索然。一切显得落寞,虚空。善于感知的心变得迟钝,甚至无法捕捉自己的灵魂。

九、木心《木心诗选》

43.你的眉目笑语使我病了一场,热势退尽,还我寂寞的健康。

44.你是夜不起来的黄昏,你是明不起来的清晨。

45.偏偏是你的薄情,使我回味无穷。

46.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47.每次你来了,我总有大难不死之感。没什么,不过我在想念你罢了。

十、狄更斯《远大前程》

48.我爱她是违背常理,是妨碍前程,是失去自制,是破灭希望,是断送希望,是注定要尝尽一切的沮丧和失望。可是,一旦爱上了她,我再也不能不爱她。

十一、石川啄木《一封谁见了都会怀念我的长信》

49.说是你要来,很快的起来了,这一天,便一直惦记着白衬衫的袖子了。

50.街上见到像你的身姿的时候,心就雀跃了。

51.有时候,想起你来,平安的心就忽然乱了。

十二、叶青《故事》

52.我靠在墙上,而你走近,后来,窗外就有了月亮。

十三、夏洛蒂·勃朗特《简爱》

53.谁说现在是冬天呢?当你在我身边,我感到百花齐放,鸟唱蝉鸣。

54.如果上帝赐给我一点美,许多钱,我就要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

十四、杜拉斯《广岛之恋》

55.我遇见你,我记得你,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十五、泰戈尔《飞鸟集》

56.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很久了。

57.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

58.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道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59.有一天,我梦见大家素不相识。醒来后,才知道,原来我们相亲相爱。

十六、简·奥斯汀《傲慢与偏见》

60.我也说不准究竟是在什么时间,在什么地点,看见了你什么样的风姿,听到了你什么样的谈吐,便是使得我开始爱上了你。那是在好久以前的事.等我发觉我自己开始爱上你的时候,我已是走了一半路了。

61.亲爱的丽茜小姐,衷心祝愿你健康和幸福。

十七、海子《草原上》

62.我相信有人正慢慢地艰难地爱上我,别的人不会,除非你,我俩一见钟情。

十八、沈从文《湘行散记》

63.我先以为我是个受得了寂寞的人,现在方明白我们自从在一处后,我就变成一个不能同你离开的人了……想起你我就忍受不了目前的一切了。我想打东西,骂粗话,让冷风吹冻自己全身。我得同你在一处,这心才能安静,事也才能做好。

64.我就这样一面看水一面想你。我快乐,就想应当同你快乐,我闷,就想要你在我必可以不闷。我同船老板吃饭,我盼望你也在一角吃饭。

十九、毛姆《面纱》

65.我对你根本没抱幻想。我知道你愚蠢、轻佻、头脑空虚,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的企图、你的理想,你势利、庸俗,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然而我爱你。为了欣赏你所热衷的那些玩意,我竭尽全力,为了向你展示我并非不是无知、庸俗、闲言碎语、愚蠢至极,我煞费苦心。我知道智慧将会令你大惊失色,所以处处谨小慎微,务必表现得和你交往的任何男人一样像个傻瓜。我知道你仅仅为了一己之私跟我结婚。我爱你如此之深,这我毫不在意。

66.据我所知,人们在爱上一个人而得不到回报时,往往会感到伤心绝望,继而变成愤怒和尖刻。我不是那样。我从未奢望过你来爱我,我从未设想你会有理由爱我,我也从未认为我自己惹人爱慕。对我来说,能被赋予机会爱你,就应心怀感激了。

二十、余光中《绝色》

67.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下面平铺着皓影,上面流转着亮银。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声明:文章综合整理自网络,若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