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我的和别人一样,那我就不要了

我们工作室的一个姑娘喜欢一个男孩子,两个人暧昧了一段时间,没有了下文,她不和人家联系了。

问她为什么。明明有话聊,喜欢的东西差不多,三观也算是高度符合,怎么说不联系就不联系了。

“你不是想谈恋爱吗?”

“我是想谈恋爱,但是我不想和他谈恋爱了。因为他对我,和对别人没什么区别。

怎么说呢。几个人一起出去玩,他对同行的女孩,都是一样的关心,吃饭的时候也没有特地问我要吃什么,也没有问我有没有什么忌口。我看他给别人的回复跟和我说话的语气也是一样的,也会在别人状态下评论晚安。

过节发红包,我还以为我是他唯一一个给的,结果朋友圈看下来,他出现了好几次,金额也一样。

很多事情都是,对我没有什么不一样。当然我知道他是喜欢我的,也不是那种到处聊骚的人。但是我受不了他不把我看的特别点,这种和谁都一样的暧昧,我不想要了。”

开始听她这样讲,会觉得真是矫情,毕竟现在,大家谈个恋爱其实都很不容易,有人愿意起一个在一起的头就已经很有勇气和诚意,你怎么还挑三拣四。

而且人家又没和你确定关系,你怎么要求那么多。

但仔细想想还真是不是要求多。

要说三毛那句话,“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

这种傲气还是要有的。

有人说你爱要不要,你要是去食堂吃饭,你和大妈讲,你要是给我的和他们的一样,那我就不要了。食堂大妈肯定要白你一眼,不吃就走。

可谈恋爱又不是要像大妈们一样雨露均沾,更何况有时候她们还会有点私心,看见顺眼的多给点。

谈恋爱是你觉得他对你不一样了,他也肯对你不一样,这才是一段感情的开始。

谁不希望自己在对方那里,是独一无二的,是对方要花一点心思懂的,花一点特别来疼的。

可能,这种不一样特别特别小。

比如,

我是你的微信置顶。
我是你的星标好友。
你给我的备注用A开头。
我在你电话的快捷拨号里。
我是你的收藏名单。
你给我的分组只有我一个。

大家一起出去玩到很晚,你会关心很多人冷不冷,但是只问我要不要穿你的外套。
大家一起去吃饭,你会帮很多人转桌盘,但是只帮我盛汤夹菜。

......

可能小到对方自己都没发现,但是我们就是需要这种特别。

因为有这种小特别和不一样,我才能感觉,我对你来说挺重要的。只有这种鸡毛蒜皮甚至不值一提的不一样,我才敢确定你喜欢我。

不然呢,你再好,我再喜欢,也怕你是大面积撒网,捞到谁就是谁吗,这种网,我又不想上。

当然,恋爱是从一样变成不一样,那分手就是从不一样再变回一样吧。

我朋友王小兔,她和前男友分手就是因为,她发现她对前男友已经不再区别对待了。

他说去看电影吧,她说提前和别人约好了,他说去那家餐厅吃饭吧,她说已经和别人吃过了......

开始还以为自己是独立呢,是新时代女性的新榜样,后来发现总是这样子,甚至慢慢觉得没他也行,这才反应过来应该是不喜欢了。毕竟好多事情和别人都能做也毫无感觉,那恋爱也能和别人谈,过日子也能和别人过。

既然不想只找一个人过日子,还想谈一场恩恩爱爱,那好像真的没什么在一起的必要了。

王小兔也算良心,她没用对谁都一样去糊弄谁。

我给不了你不一样的,那我干脆就不给了。

她前男友也清醒,你给不了的,我还是不等了。

可有的人不行。

明明知道ta给的都一样,但是就觉得自己万一特殊呢,等来等去,等不到什么生动的回应,偏偏自己又没有走掉的勇气。舍不得放手,想拼一场运气——觉得自己能做那个特殊,觉得自己会是那个不一样。

白日作梦什么的,总觉得有盼头。

但是盼不过来,就真的别盼了。人生已经那么多所谓的现实和波折,工作学习那么累,人情世故那么烦,该有的小骄傲还是要有。

我可能就是占有欲太强,整个人又爱现,我想霸占你的人生时,能从你的生活里看到我的重要,我要刷一场彻头彻尾的存在感。

只给我一个人穿你的衣服。
只给我一个人做那道拿手菜。
只给我一个人发特殊的晚安短信。
只给我一个人在雨天送伞。

发给我的红包要比他们的大。
送给我的礼物就不再送别人。

我就是这么自私和无理取闹,爱我就要特别地爱。

原来可能没有这种胆量,怕不要了就真的没人给了。后来觉得,反正没到一定要委曲求全的时候。

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真的不要了。我说走就走,我疼一疼也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工作室的一个姑娘喜欢一个男孩子,两个人暧昧了一段时间,没有了下文,她不和人家联系了。 问她为什么。明明有话聊,...
    星晴梓念阅读 333评论 0 0
  • 文|少校十三 01 大学的时候自己班上有个女学生,一来大学就喜欢上了自己班上一个男生,就问我允不允许。 换作现在我...
    雷垒阅读 2,669评论 17 28
  • 发一篇日志,不为别的,只是想改变自己,从现在开始。 大目标考上中国传媒大学,把英语六级过了,...
    豆丁豆炒豆阅读 157评论 0 3
  • 自2013年以来,我对某些新闻的舆论风向在短时间内发生过的极富戏剧性的转变,感到记忆尤深。 其中最典型者,莫过于从...
    星霰阅读 14,612评论 15 51
  • 今天的收获其实很琐碎,什么东西都有收获。 先从思想上说起吧,几天学会了一个知识,就是精要主义。很多东西我不太记得住...
    我的成长路阅读 4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