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如何在面试中(十分钟内)识别A类员工(This Is How You Identify A-Players (In About 10 Minutes) During An Interview)

原作者: Mitchell Harper

文章来源:Medium

翻译:Joyce Cheng


译文仅供个人学习,不用于任何形式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原作者、文章来源、翻译作者及简书链接,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


题图

本文首发在我写给创始人的私人邮件列表中。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从小型初创公司发展为蓬勃发展的公司(跟随着某个建立了5家公司总盈利达2亿美元的家伙),你应该订阅

在过去的15年里,我可能已经就各种职位角色面试了近1000人。从销售到市场到工程再到客户服务到管理,甚至是CEO和董事会成员。

在我开始面试的时候,我估计自己的命中率差不多是50%,这意味着2个候选人中只有1个适合应聘的职位。多年来随着我不断地进行面试和招人,我开始意识到雇佣A类员工的“现实生活”意义。

如果你之前没听过“A类员工”这种说法,别担心。快速解释如下——就工作中的人员而言,你可以大致将其分为3类:

*A类员工:人员中的前5%。他们工作勤奋,有始有终且超出预期,深受同事喜爱和尊重,通常“爬升”迅速。

*B类员工:大多数人员。他们朝九晚五,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通常是那种“好却不杰出”的人。

*C类员工:垫底的10%。他们的工作仅够勉强通过,从不主动承担新项目,喜欢(并引起)冲突,个人问责或责任感超少甚至没有。

在招人时,你的经理们也可分为A/B/C类,也就是说:

*A类员工喜欢雇佣其他A类员工,以组建一支由超级聪明的人构成的常胜之军。他们发自真心地愿意做办公室里“最笨”的人,热爱从周围的人身上学习。

*B类员工会雇佣C类员工因为他们害怕有人加入团队夺走他们的工作。

*C类员工不太会去招人(太难/太懒),但是如果他们要去招的话,他们极可能会随便招些来应聘的人。

所以很显然你想招A类员工,对吧?今天早些时候我坐下来回顾了一下这些年来在我之前的5所公司里,我曾非常幸运地招到的所有A类员工——他们中的大多数今天仍在为公司效力。

我思考了他们的共同点以及是什么“让他们被选中”,我还回想了一下我跟他们实际进行的面试情况——有些面试甚至是21世纪早期进行的。当我问自己“他们究竟有什么共同点奠定了他们成为A类员工的基础”时,我想出了一系列的个性特征和过去的经验。

随后我从另一个角度看待它,并想出了你在面试过程中可以使用的7个问题,以创造更好的机会来找到并雇佣他们。

以下是这7个问题:

Q1:在之前的职位上他们是否曾至少被提拔过一次?

A类员工在工作上表现优秀,好的经理会很快看出来,分配给他们更多的任务,并最终安排一个更具挑战的职位。调查他们的领英档案,看看他们是否被提拔过,无论是在其之前就职的哪一家公司。一次很棒,两次是奇迹,三次则是只应天上有的无与伦比。

Q2:在之前的职位上他们有领导过大型的项目吗?他们处理得如何?

随着时间推移,A类员工喜欢承担更多的责任而不是更少。他们的能力是否曾令他们的前经理足够自信,以致于把大型或重大的项目交由他们自己负责呢?

Q3:这次的职位跟之前的工作是一回事儿吗?还是说一定程度上/完全不同?

A类员工喜欢挑战。我发现A类员工跳槽的次数没有他们更换职位的次数多——因为他们喜欢不断学习新东西以及处于新环境中的挑战。

Q4:他们能否谈一谈你的公司,并告诉你他们喜欢哪些方面,可能会改变哪些方面?

A类员工会在面试之前对应聘的公司进行调查。他们会试着理解你的战略,发展好在哪儿甚至不好在哪儿。他们能够清晰阐明喜欢你的公司的哪些方面,同时又就你可能想做出改变的方面提供建设性的反馈吗?

如果他们不知道你的公司在做什么,或者他们对此没有任何意见(正面或负面),那么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Q5:他们是否自信而不自大?

这是一条微妙的界线。A类员工有着光辉的履历,你想要的人应该能够侃侃而谈与优秀的团队共事、拥有很棒的经理和导师这样的事情,而不是一直讲“我这样,我那样”。

Q6:他们是否致力于终生学习?他们能否证明这一点?

A类员工热爱学习新技能。问问他们在之前的职位上时学习了什么。问问他们目前正在读什么书。问问他们接下来6至12个月打算学些什么,以及他们会怎样去学。

Q7:你如何评价在面试中他们向你提问的质量和数量?

优秀的面试通常是一场对话——它从来不是单方的。看看他们向提问的数量和质量吧。A类员工非常关注他们即将要加入的团队、他们的经理以及你要把公司带往何方。

如果你想要在下一个面试中尝试问这些问题的话,我创建了一份包含有70分制评级系统的文档,你可以用来帮助自己评估面试者是不是A类员工。点击这里下载(寻找黄色文本框)。如果你不太确定的话,它还包括你在面试中可以问的具体问题。

谨记,雇佣A类员工并不是一门科学。它所涉及的事情远比询问上述7个问题要多,但是就我的经验而言这是个不错的开端。你还需要相信自己的直觉,核对参照系,评估一下他们是否能适应企业文化,更重要的是问一问团队的其他成员,是否愿意与之共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晴天》 我想,这句歌词作为开头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又过了一个下雪的冬季,或者...
    平行世界的Boy阅读 376评论 0 0
  • 这是我写给你的情书。 在我眼里你没有貌美的颜值,没有婀娜的身材,好吧,你什么都没有,^_^可我就是喜欢你,哈哈 可...
    嗒嗒嗒安宁阅读 277评论 0 1
  • 01 生活中总会有亲朋好友遇到一些困难的事情需要钱才能化解,这个时候我们成了唯一可以帮助他们的人。 而向亲朋好友借...
    张柒念阅读 507评论 1 1
  • 吊顶、灯具、窗户、地板、 家中需要安装的东西还真不少 要是安装的过程再粗心大意 不注重安装高度等因素的话 可是会影...
    工程宝阅读 649评论 0 2
  • 声明:本栏目所使用的素材都是凯哥学堂VIP学员所写,学员有权匿名,对文章有最终解释权;凯哥学堂旨在促进VIP学员互...
    凯哥学堂阅读 3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