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100天减肥计划(52)-北京之行(3)-丢掉那些无用无谓的自尊

今日分享:

Behind every successful person is sweat that you can't see.

每一个成功者背后都流着你看不到的汗水。

     景山的蚊子咬的包又大又红又硬,让人忍不住要挠,回到二宁住的公寓后,我先快速冲澡,二宁给我准备好睡衣,铺好了床,给我点了蚊香,拿来了风扇,等我出来就直接躺下歇着了,她自己再进去洗澡,简单冲洗了一下就来我这边用风扇吹头发。她今天一天也特别的劳累,背的水很重,头发差不多干了,就让她去休息了。我躺在床上,听着外面的车声不一会也睡着了。睡觉的时候怕热房门是开着的,但是我又担心早上起来宁大哥要上班,经过这个房间会觉得尴尬,所以最终还是关着门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7点多就醒了,其实我还想再睡一会的,但是羊羊开门进来了。小宝宝都醒来了,我怎么好意思再睡呢,再者这两天和羊羊相处的时间太短了。我一直在观察这个小baby,只两岁多的小男孩,却是比其他的两岁多的孩子要懂事很多。我刚开始不由自主的用和小朋友说话的语调和他说话,没想到被他翻白眼,应该是觉得我很幼稚!!当我像是和大人一样说话是,他才会回答,俨然一个小大人的样子,太有意思了。我一直在观察二宁和羊羊的相处模式,在看她一个人是怎么带孩子的,还带的这么好。二宁看似总是没有太注意他,也没有强迫他必须做什么,而是由着他的性子,他想玩汽车的游戏,就陪羊羊玩这个,引导他选择什么车,发生了什么故事情节,引导羊羊主动的说出来,让他自己想象着处理在路上遇到的问题和事件。玩了二十分钟左右,二宁给我介绍她给羊羊买的绘本,是纯英文没有点读功能的,并且是一个套装和系列,所有的人物基本上在画册里都会出现,但是每本画册的主角不同。可能邮递员在这一本中是主角,但是在其他的画册中就是一个配角,一个系列下来,在相同的时间里,在不同人身上发生着不同的故事,从小给孩子培养了空间观念和时间观念。最重要的是画册是纯英文的,点哪里哪里就有相应的英文发音,并且都是很有趣的儿歌形式,小朋友听着也不会枯燥。二宁告诉我,这么小的孩子,不需要他学会学什么,只要大量输入就行,说不定哪一天就会给人惊喜。我和小朋友玩看着卡片上的动物说出相应的英文,别看只有两岁的孩子,发音真的很标准啊!!甚至我不认识的单词,他都说的出来,我自愧不如!!后来二宁说我们要一起出去买菜做中午饭,羊羊开始收拾自己要出行带的玩具,选了两辆车,二宁说带一辆就好,可是羊羊就是要带两辆,但是二宁也不生气,找了一个袋子让羊羊自己装进去,然后认真的告诉他,这是他自己的东西,今天出去都要自己提着。羊羊也点头答应了,从我们下楼到等车,再到超市逛着买菜,凡是走路的地方,我看着袋子真的很阻碍羊羊走路,就提出来帮他拿,他都说谢谢不用了,全程都是自己拿着。二宁也没有要帮忙的意思,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原来这就是他们日常相处的方式,从小给孩子树立的观念,自己选择了什么就要承担相应的后果。

        我很赞同这样的育儿方式,让孩子知道自己的独立的个体,很多事情就是需要自己去做,想要的东西就要自己去拿,去争取,即使是父母也不能帮他。常言道“三岁看老”,这句话真的没有毛病。从我来之前,二宁就问我想吃什么,她给我做,我心心念念的还是在株洲的时候,有一次七夕,宁大哥出差了,那时候还没有羊羊,二宁一个人,就邀请我和辛辛去她家一起过七夕,那一次我带了红酒,她做了萝卜丝鲫鱼汤,那是我吃过很好吃的鱼汤,一直想着那个味儿,就说想吃那个菜。她做饭的时候,我陪着羊羊在玩,我真的发现陪小孩子是真的一件很累的事情,因为你是要顺着他的思维方式陪他,不能提不同的意见,也不能强迫他不要做,因为这样会压制他的天性和发展,让他很烦,导致的结果就是他会不停的闹腾。汽车的游戏和讲画册故事的游戏已经来来回回玩了三次了,玩的我昏昏欲睡,抬眼看到在厨房忙的热火朝天的二宁,真的很佩服她。

二宁的手艺

        二宁做事总是很快很利索,不一会时间两个菜,一个鱼已经弄好了,色香味俱全,我向她表达款待的谢意,她向我表达我帮她带孩子她能安心做菜的谢意。我知道我不止一次说宁大哥好幸福,能娶到这样好的妻子。我想宁大哥也是这样认为,不然他也不会事事都支持二宁的决定,没有婆媳之间繁琐的纠缠不清,没有嫂嫂小姑子之间的闹别扭,他的观点简单粗暴:我老婆是一个睿智的女人,她的决定是对的,我支持她!瞬间让婆婆和小姑子后退三米远,不会欺负二宁。

        吃完中午饭,我也该出去去赶高铁了,本来二宁想带着孩子送我,可我知道吃完午饭,孩子可能要睡午觉,并且她们娘俩出行一次,二宁要带的东西太多,就坚决拒绝了,让她在家里歇着。她还是不放心,给我查了倒车的地图截图发给我,帮我叫了出租车去地铁站,并且一直嘱咐我不要下错站。她就是这样把每个人都照顾到位,安妥到位!怕她担心,我每转一次地铁都会给她发信息说一下,一直上了高铁,我觉得她才放心下。

        坐在车上,当车启动开始行走的时候,我这次安排的紧紧张张的行程也算告一段落了。我来到了有好朋友的城市,看了属于这个城市的繁华和喧闹,属于她的幸福和欢笑,很快就要回到我的城市继续生活。我这次最大的感触是,比我优秀的人真的比我努力,而我竟然还会为自己的一点点努力而叫苦连天。二宁他们在北京住的房子都是单位按照出公差给租的,没有什么花销,出行的打车或者吃饭能报销,而我弟弟在北京估计只有十平米的小房间,还在五环以外,都要2000多的月租,水电费另算。这就是赤裸裸的差距啊,他一个月的工资有将近一半就给了房租了。我想正是这样的原因,我们每个人才想要挣扎、才会去努力,才能够改变。我也想明白昨天吃饭时候的尴尬,更多的是因为我心里认定二宁是很重要的朋友,可我却没有送给她一个好的礼物,其实她的种种举动都属于正常,只是我自己有经济危机而已。

离别的火车
离别的火车
离别的火车

        我那些无谓无用的自尊总是在敏感地带叫嚣,殊不知真正应该做的是放下自尊,好好奋斗!在回来的高铁上看完了东野圭吾的《风雪追击》,是一款温情版的破案故事,里面最影响深刻的是这样一段话:“年轻的时候都心怀大志,但是最终一件事都没有做成,年龄越来越大,等回过味儿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已结婚生子,只有自己孤身一人。这样的自己接受家人的照顾,每天过得自由自在。如果有什么需要劳神费心的话那就是找个人结婚。于是耗费大量精力去相亲,只要看上去能给自己安定生活的男人就拼命推销自己,对这样的人生心存疑问也不奇怪吧。”我现在的种种选择和努力吧,不过是想摆脱这样的命运罢了!

好句

停止抱怨,停止不满,潜心修炼,努力奋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有一个问题困扰我了,飞说老师让她们考虑一下,在家访时告诉老师要竞选什么班干部,飞说她做了六年的班长,太累了...
    月亮之下16_16阅读 133评论 0 0
  • 美国买的篮球鞋,交了30%关税,产地是中国,怎么回事 这是在微信中看到的。 为什么有这样的事不断的会出现哪?我们中...
    子画画阅读 170评论 0 0
  • OmniFocus 一款 GTD 神器,有效清空大脑中的事项,帮助集中注意力和提高效率。OmniFocus 的开发...
    maple_0阅读 1,191评论 0 1
  • 好词 格格不入 九霄云外 言归于好 平平安安 犹豫不决 目瞪口呆 龙飞凤舞 随心所欲 无影无踪 莫名其妙 倒霉透...
    Angel_尸爷阅读 2,309评论 0 3
  • 最近听说隔壁家的姐姐30多岁了,还没有男朋友。同事A是90年的还单着,同事B是87年的也还单着,你说她们个个条件都...
    夏木的小窝阅读 342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