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点睡先生和睡不着小姐

朋友阿峰找了我,说他的女朋友让阿峰给她讲个故事,阿峰不知从何说起,便找了我。我思考了许久,最后告诉了阿峰一个关于“十点睡先生和睡不着小姐”的故事。

图片来自Internet
她知道的故事

夜幕在街头降临,城市路灯印照着下班人疾走的身影,时而近之狭小,时而远之悠长。

已经快到晚上9点半了,睡不着小姐屋里的灯火还没熄灭,依旧通明。虽然一天的工作已经很累,但睡不着小姐却还是无法入睡,而且她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而睡不着。辗转反侧了一番,她决定找个人说说话,她想到的第一个人,是十点睡先生。

只是,十点睡先生有一个习惯,那就是每天晚上到了十点,他就要去睡觉。他说,他的身体不是很好,如果熬夜的话,对自己身体伤害会很大,因此需要每天在十点就去睡觉。

  可是,毕竟睡不着小姐找了自己,而且他和睡不着小姐的关系还很不错,于是,十点睡先生就没有拒绝她,而且跟她聊了起来。

  睡不着小姐说她整天学习,工作,枯燥,无聊,生活上的事又很烦心,每天晚上闭上眼都是生活中的琐事,都是见过的人。她很想强迫自己去睡,却始终睡不着,于是她想到了十点睡先生,希望他能赐招解决她失眠的问题。

  虽说十点睡先生是饱读诗书,可是他安慰起人来,却显得不是那么的熟练老道。“俯首水中影,愁上月中来”。十点睡先生除了对睡不着小姐说,女生不能熬夜,熬夜对身体不好的话之外,再无其他细腻温柔的话。

  可是,这些粗浅的道理,睡不着小姐怎会不知?她也知道晚睡对身体不好,可是她就是睡不着,尽管十点睡先生也说了很多安慰她的话。只不过,睡不着小姐感觉跟十点睡先生的交谈,显得还是很开心。交谈的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就到了晚上10点。

  十点睡先生说时间点不早了,他要关灯去睡觉了,于是在关了手机之后,他便没有再继续回复睡不着小姐的话。而睡不着小姐好不容易才有的开心,忽然之间又感觉到失落落,仿佛就像是失去一件重要的东西一般。

尽管她知道十点睡先生睡着了,可她还是发了个短信给他,说“我不开心,睡不着,你快起来陪我说说话”,但是,十点睡先生已然进入了梦想,没有回复她的信息。而关于这一天晚上,睡不着小姐也记不清她干了那些事情,或许是因为喝了一杯咖啡,她到凌晨两点才睡着。

  第二天晚上,睡不着小姐又找了十点睡先生,继续说她睡不着的事。而对于她的情况,十点睡先生还是如同往常一般的安慰,以及一成不变的开导,当然还有不到十点还是会进入梦乡。

可是,随之睡不着小姐找十点睡先生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渐渐的,睡不着小姐发现十点睡先生开始有所改变了。他没有再说着那些大道理安慰人的话,他开始说着很多有趣的故事,说着很多调侃睡不着小姐的话,说着说着,就到了11点,一番开怀大笑之后,睡不着小姐感觉到从未有过的放松,于是睡不着小姐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是的,没错,到了晚上11点,十点睡先生还没有睡着。超过十点还没睡着,对于十点睡先生来说,这是他的第一次。

  此后的每一天晚上,睡不着小姐还是一如既往地找十点睡先生聊天,十点睡先生每次都会说着不同的故事,或着给她讲三两个笑话。伴着欢笑的开怀,睡不着小姐的心事也越来越少,烦心的事也渐渐越来越少。

有一天,到了晚上十点的时候,睡不着小姐告诉十点睡先生,说她实在太困了,待会准备睡了,同时她让十点睡先生也早点去休息。很快,睡不着小姐聊天的头像就离线,变成了灰色。

而从那以后,基本每次睡不着小姐到了十点的时候,都会告诉十点睡先生,说她要去休息了。当然,毋庸置疑的是,她跟十点睡先生聊的时间也越来越少。而关于十点睡先生,则是在每天晚上的十一点之前,再也不能入睡。

   也许,很多事情睡不着小姐是永远都不知道的,十点睡先生为了让睡不着小姐能早点休息,让她不去想那些烦心事,每天抽出空闲的时间去看幽默笑话,去读有趣的故事。

后来,十点睡先生的身体状况一日不如一日,但他还是睡得很晚。他说,万一她睡不着,找他说话,没有人回她,她会很难过的。很多时候,他宁愿自己睡得晚,也不愿看见她辗转反侧睡不着。

她不知道的故事

   后来,朋友把这个故事告诉他的女朋友,只是故事还没讲完,她,同样也走了。

而关于十点睡先生和睡不着小姐的故事,她似乎再也没有听过。而这就宛若弹奏的乐曲,在精彩的时候,听的人散了,仅仅留下了奏乐人。

   这是朋友还没有来得及告诉她的故事,十点睡先生每晚还在坚持等她,等睡不着小姐去找他。可是,当睡不着小姐变成了“十点睡小姐”,她就再也不用去找十点睡先生,以至于到后来,她都忘了,十点睡先生早已变成了“睡不着先生”。

   最后他们这种似友情又非友情,似爱情又非爱情的关系解散了,只给了三个字:你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姐嫁给先生以后才发现,先生是雷打不动十点睡觉,不能有任何动静,否则会招来白眼、责备和找茬。 睡不着小姐一直声称:...
    顶呱呱阅读 1,387评论 0 4
  • 我以为四季的来去 已经在日记中留下 我以为相知的结局 会融入四季流转的传说 就像那一场雪 就像那一遍叶落 就像是我...
    二达阅读 163评论 0 0
  • 去香港出差一周,英语也落下不少,但是还是每天抽点时间看看英语。 前天,我约马来西亚老师10:15上课,他说他的课到...
    不晓得rita阅读 182评论 0 0
  •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曾国藩日记来到了治国阶段, 日记里每日记载着都是国事,虽轻描淡写,但却暗藏诡异杀机 曾...
    疯叶枫了阅读 339评论 2 0
  • 笑话一则GG 妻子叫程序员小明上街买桃子,对小明说:“你去买4个桃子,如果看到卖西瓜的,买1个”过了一会,小明拿着...
    暴王阅读 6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