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入海,丝缠绵,怎能淡与断

     风吹皱了你的肌肤,残忍落下了深深的沟壑,而里面却一直干涸着,很少见到里面流淌泪水。你是那样的要强,在家里忙碌看来你从不表现和父亲有啥差别,不是仅仅只会柔柔诺诺育子教书,在家里大大小小都有你的身影。最闲的就属我了,所以常常会听到你的谩骂,长大了,也就不再惧怕它了,成了耳边的茧子,落下了根,是这辈子也不能缺少的。如同你对我的爱,永远都是蔚蓝的大海,那样广阔无边,即使再大的风暴来临,你一直紧紧抱着我。而你,肩膀塌了,背也弯了,是想让我在暴风中感到更加温暖么?在外地上学,每一个学期回家,你的变化对我来说都是突变的不自然。心,揪着般痛。

        妈妈,你的故事很长,很平淡,甚至还很无聊,但一直放在记忆里,翻出来的时候又是那样的沉重。我从小是人们口中一直说的邻居家孩子,成绩一直很好。小的时候,我自己提出来走出去去城里上学,送我出去费用也就多了,家里也就更加忙碌了。记的第一次回到家时,你出来等我,我们俩都不敢进入对方的眼睛,因为我们俩知道心里都很想对方,而又执拗的想要表现坚强。以后定期放假回到家,我的陪伴只有空荡荡的屋子和可以看见你忙碌的窗户,我跑出去,蹲在你面前等着你问我,"脏衣服多不多啊,在学习有没有好好学习,过得怎么样,钱够不够"如果当时我有手机或者别的东西录下来的话,一次一次对比,就没有什么差。你忙碌着,蹲着,你的生活重重复复,也没有什么差,也许就是我回来,才有了别的声音。你在家里是老大,在我印象中姥姥一直身体有病,去世的也早。但后来才慢慢听你说起,你的弟弟妹妹很多都是你天天带着,家里的单子重上完小学会算数,也就觉得上学没用了,后来才发现后悔,叫我认真读书。我有一个足够满足我基本要求的童年。而你的童年:家里人多,红薯都是奢侈品。那时候穷的,都去铁路旁推着小车捡煤块好几里地,也都会推回来,我是无法想象你那时是怎样的生活,累,在那时候是不是没有极限这个词,只要你活着,就有使不完力气来填补家物。到现在我们全家都没有浪费粮食习惯。而你和爸爸都是那是时候走过来的人,也都没有吃药得习惯,感冒了挺挺就过了,咳嗽了,吃个姜片压压,实在不行,拿一天的药,这是我在生活中看到的他们的极限。

       妈妈,到现在为止你和爸爸吵架在我记忆里,屈指可数,小打小闹我爸爸总是绅士风度让你占据上风,你从小没有什么受过什么教育,但是做人的道理。你永远是我的老师,我在高中时期,也就是我最关键的阶段。遇上了青春期和叛逆期,也正好是我们家破产时候,我在学校,有些放纵自己,并且当时班主任对我意见特别大,班主任有些事情做的并不好,班里人对他也很有意见,最后还是因为一些事情回家反省处理,而你打了我,在我印象中这是第二次打我,我当时感觉,你为什么不会替我想想,不都是我的错,我跑到厕所,哭了起来,直到晚上睡觉我们才开始说话,你当时的话我记得很清楚:小岩你是不是恨妈妈,其实妈妈特别怕你恨我。但是更怕你走错了路,以后恨自己和别人。不要去看别人的看法,其实你的老师是个好老师,她不管怎样,都应该尊重人家,更不能不务正业。那晚我没有说话,泪水湿透了枕巾,哽咽成了个哑巴。哭着哭着也就睡了。谢谢你妈妈,我现在能够上自己满意学校。

      其实,在生活中我很少对妈妈说些抒情的话,我怕你哭,不愿让已经成个沟壑的脸庞又盛满了泪水,在此时,我只想说,妈妈我爱你,永远永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习一遍不够呀,要学以致用然后再总结反馈调整再学习然后循环下去,有很多情况下我们只是以为自己懂了,就像昨天学习的热...
    鹏鹏YH阅读 91评论 0 2
  • 一但谈到成功学,不可以省略的名词大概有价值与意义,尤其是人生的价值与意义。很多人生导师们是将这两个词混为一谈的,...
    君为客阅读 692评论 0 1
  • 不写废话,只想分享几张雪景~
    一颗柠檬半杯水阅读 186评论 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