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处守嘴,独处守心,别不明世事

小时候我们喜欢凑热闹,喜欢一遇到一些开心的不开心的事都会向别人说起,那时候的我们耐不住性子更是因为童真。

长大后,人言可畏,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别人挖坑自己还乖乖地往下跳,才会后知后觉。

“噢,隔壁村的大妈们在说xx的家事啊,好像又被打了”

“脸都肿了,在外面哭了一夜”

“什么,就知道她老公不是什么好东西”

......

最后一句很简单的话演变成了“xx被打了,因为她老公在外面鬼混”,然后越传越厉害,本来事情是这样的,小两口因为孩子学费的问题吵了起来,然后就动手了两个人互打,女的眼角边肿了,而男的手上也肿了一大片。

在邻居家到来的时候,大家都互相拉开对方

然后女的越想越委屈就在门外坐着哭了起来,不管男方怎么哄道歉也没用,到了想明白的时候就走回屋子里去了。

小日子是过得拮据,打架更是不妥。

但在一些家庭邻里关系里面真正让人伤心的无非是人言可畏,因为传得太厉害了男主找到了最初说出去的那个人,但人家也觉得冤的就闹腾了一下(你就不应该多嘴)。

日常生活中这些场景也会频繁发生

亲戚圈里

朋友圈里

在职场圈里.....

在这个人情世故的社会上,守住自己的嘴巴也就少了很多惹祸上身的事,应了那句话:祸从口出。

不管你是八卦还是多嘴也好,说话得别真的没脑子,说之前想想说出去后会造成怎么样的后果,这个后果你又是否承担得来?如果不敢确定,那最好紧紧闭上你的嘴巴。

分割线

1、S小姐的家族很大,不,应该说是很多人,但说和谐也算不上,对外是挺和谐的,对内的话就两个字可以概括:呵呵。流言蜚语主要还是在妇人嘴巴里流出的多,so ,女人们别做那个令你丈夫难堪,令你孩子觉得丢脸的一连串的事(什么打架啊,吵架啊,说自己家的是非啊......)

为了孩子,还是少点说闲言碎语好,现在的世界很险恶谁又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

2、Z先生在中学的时候有几个比较好的朋友,你知道的,男生一般都把这些好朋友称为兄弟,以前我理解不了如今就只有小理解。Z先生又高又帅哦,然后又是学霸级的人物,全年级前五名都有他的份,关键人家又进了篮球队啥的,中学的时候都不知道有多少个人暗恋他(算上我一个,我是花痴ing~)

那时候有个数学竞赛成功晋级到全国性的,就是这么一群朋友里面有一个趁着他不在的时候就对着其他人说:他还是走运,你看他平时哪有怎么练习,还经常和我们打篮球。其他人不吭声,有一个则说道:那你可以么?你去试试看啊。

后来这样的一个对话传到了Z先生那里,Z先生从此之后和那个人不多往来,因为只有他自己知道究竟花了多大的心思去研究数学,课余时间又花了多久的时间和同学讨论探究。

作为朋友也好同学也好,你不知道别人背后的付出就收起你那嫉妒心又伤人的话语......到最后你只会恶心到了自己。

3、作为职场人士,谨言慎行还是必须要懂的,说句不好听的为了日后好想见没必要把话说绝了。C小姐在一家公司待的时间不多,但也因为同事的关系被拉进了各种各样的群里面去,所谓的资源群。就酱紫群里面的消息都妥妥的,知道C小姐决定离职的前几天,就看清了一些东西。

一打开手机,哇靠:我竟然被拉我进去的那个同事踢出群了

心里颠簸了好几下,才能平复下来

C小姐也是有脾气的那种,心里骂了千百遍,但又怎么办。据说C小姐的同事一副胸有成足的样子,觉得C小姐和其他人都做不了实事,又在老板面前说了一些话在同事面前又贬低其他人的话语.....好吧,就你话多,就你爱显摆,但深处考虑谁又会和职场上的这种人深交呢?

不管现在的你有没有这样,有没有在别人背后戳背脊

如果有,请改变

如果没有,请坚持做自己

多人的时候说别人坏话

少说,不说,有分寸地说,不说就听最好,但也别传出去

群处守嘴,避免惹祸上身

独处守心,别耐不住寂寞

最近,王宝强和马蓉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说一句简单的话:寂寞时,守不住心的女人最可怕。在这个事件里面确实,马蓉很多不应该,她最不应该的就是婚内出轨.......现在法律的判决还没出来,但相对于另一个明星她又是幸运的,没错那就是白静,一个联手情人骗尽自己老公的钱的女人(报道上这样说,纯属参考)

有人和我说,选择了赚钱的男人就要懂得他的“不顾家”,这里的“不顾家”就是实际上很想陪老婆和孩子,却因为各种原因很少时间在家里。拍戏、上节目、真人秀、做生意、各种应酬,这些都是造成“不顾家”的因素。

但我老板简直就是很顾家好不好,不管去哪里出差,周末肯定要回家,超级顾家好不好,每天再晚也要回家吃晚饭,还记得最为深刻的那句话:回到去不管多晚吃饭,至少有一个家在,很温暖啊。(BUT 明星又怎么可能一样呢)

女的也好男的也罢,学会怎么独处才是最重要的

你不能说,异地恋我男票不在,我就寂寞空虚冷,找个备胎玩玩吧

你不能说,女票在那么远,一个月也不能见一次也不能papapa,你就要在你周边找个pao友吧,一方面解决你的生理需求另一方面又做你的聆听者,这也真恶心了吧。

独处守心,你的另一半不在的时候,你就应该找点事去充实一下自己,上培训班,写作,学习烹饪,插画,茶道,健身......那么多你都懂了么?不懂的话,又觉得无聊那去找事做啊,难道真的耐不住寂寞么。

一个人的时候要静心,一个人的时候要磨练清心,方可成就大事。

道理我们都懂,但能不能做到呢?得看你自己了,童言无忌我们已经过了那个年纪,说话做事都要负起责任来,别就是我就是说(zuo)说(zuo)而已的姿态,到头来也就害死你自己的了。

群处守嘴,独处守心,别不明世事

能不说就别说,自律点,要求高点,学点技巧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11年我刚毕业,那会依宝还小(研二结婚,研三生的依宝,毕业时依宝半岁),我便放弃了找旅游行业工作的机会(大...
    景景相依阅读 405评论 0 0
  • 我们班我认识的第一个女生是你。我还记得那天是我们班第一次班会。你坐在我前面。当时你有一撮紫发。然后自我介绍的时候我...
    72380ecfe008阅读 159评论 0 0
  • 在时间的长河里,其实没有什么赢家可言,所以一定要坦荡荡!
    乌托邦里的熊姑娘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