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星光,亮在前头  (2009-12-28 15:25:23)2019-05-10

点点星光,亮在前头——这是我的qq签名。我愿意把它作为我这篇文字的标题。

09年,在我记忆深处,是值得珍藏的一年。

7月,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我的命运会因为它的到来而发生意想不到的改变——

7月2日,当我走出海淀妇幼保健院的时候,我的头脑是一片空白,浑身无力,四肢发软,我不知道如何面对医生对我说出的那句——可能是。。。。。。

毫无知觉的踏上回家的路程,唯一清晰的思维是,在没有最后确诊之前,不能把这个恶讯告诉我的家人,我无力承受他们为我伤心难过——我这样思维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形象一下子就变得高大起来,像是视死如归的勇士——四十年难遇啊。

他的短信——结果怎样?

我关闭了手机,我不可以告诉他,医生说可能是。。。。。

我在担忧,要是我死了,谁给他做饭呢?——这个男人,和我相识四天就娶我为妻的男人,多年来,他吃惯了我做的饭菜,突然吃不成了,他能适应吗?我怎么可以有所牵挂的就死去呢?

世间所谓的“置个人生死不顾,鞠躬尽瘁为别人着想”,大概就是我这个样吧。

回到家,上网查询相关知识,他推门而入,问我——检查情况怎样?

泪水夺眶而下,医生说,可能是。。。。。。

拥入他的怀中,我已泣不成声。

此刻,没有出现电影中常见的彼此悲悲戚戚,痛不欲生的画面。他抚摸着我的后背,平静的安慰我说,乖乖(我的昵称之一)那么乖,不会有什么事情的!

他的胸膛,温暖如故。

从那天起,我每天都会收到他的短信——

1)相信医生,相信医生能治好你的病。

2)你要放宽心,不管哪种情况都是一个治疗问题,都能治好。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我漫无目的的在茫茫网海找寻着,企图能发现和我病情相似的病案来探察我病情的轻重。那些日子就是这样度过的:白天,我把所有的空隙时间都用在收集病案上;存入文档,等他晚上回来整理归类得出结论。要是说我从未知晓他是怎样在实验室通宵达旦进行工作的。现在,我知晓了——哎!不得不赞美自己年轻时候的慧眼啊。初识他,因为他说的那句“为我心爱的事业,我奉献出了我的全部青春,但我不后悔”而得出的“他那么爱他事业,必定会更爱我”的结论是多么有远见啊。

常常是破晓之时,他唤醒睡意朦胧的我,告诉我需要向医生明确的问题,我不知道他研究起医学也是那样在行,很惊讶呢。比如,他指出——“AC前病变”这个在医学上常用术语的不其确切性(具体推断,不在此篇引用)。

那段时间,除了整日忙着在医院做各项检查,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向医生提问——医生终于被我问烦了——你想那么多做什么?比你严重的病人都治好了,你整天琢磨这个,没病都被琢磨成有病的了。

看来,我的医生都快被我琢磨成病人啦。 我。。。。只好“失声”。

但是,我还是止不住“想”的欲望,我想“想”得明明白白的把病治。我不在乎在我的医生禁止我“想”,我可以另寻出路——我在新浪博客的搜索中,发现了一个专门讲述“AC病变”的博客—— TCT天天都在看,每天都几乎有小一百的女性再等着我们的报告,做女人真的很难,也更危险,不到一百的样本中时常会出现10%的阳性结果,虽然都还没有发展到癌,但是都已经站在了边缘,早一天被我们发现也就早一天得到治疗。经常会有临床医生或是病人打来电话,询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我想着不同的方法向她们解释,希望她们都能明白、了解,无论贫富,无论老少,希望所有的女性都能远离癌!原来在临床做产科医生的时候做完手术看着新生命的降生总会有一种兴奋,现在每天发现病变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感觉,我们一个小小的诊断也许就为这个不相识的女性带去了康复的希望!累!但是值得!这是我从他博客上读到的。直觉告诉我——他是难得的好医生。我一篇一篇读他的文章,专业又通俗。在评论栏向他求助的病人中,我发现和我相似的病案,他的回复,让我沉重的心情变得轻松起来。在一条评语回复中,我发现了他留给某个病人的联系电话。于是,我拨通了他的电话,向他求助。知道他身在杭州,我心里顿然对他有很亲近的感觉。我给他表明我从事的专业之后,我们的交流沟通就比普通病人更加深入和详细了。那时我的病理报告还未出来,却已从他的博文中明确了正常细胞和变异细胞的区别,并且知晓病理报告能发生都的四种情况。我对护士谈出了我的观点,她惊讶的询问我——你,是不是做病理的?我摇摇头说,不是。

(在“普鲁斯问卷”上关于“你今生最向往的职业是什么?”,我的回答是——做产科和精神科医生。他们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和让生命重新获得新生。现在,我愿意说,我也向往和杭州医生做同行。我会永世记住他对我的恩情,感恩他。杭州好,西湖好,杭州人民更好——这是我在杭州博友一棵树博上留下的评语,可不是随随便便吐露的心声呢。)

在期间,我把自己的病情和网上能找寻到的病例做了比较,肯定了我的病情没有他们严重。也从“半边天”节目上,认识了两位榜样:来自上海的“粉丝带”天使——她患乳腺癌切除双乳,失去了婚姻和女儿,她自强不息,创建了自己的“粉丝带”网站,为天下女人排忧解难;来自某大学的女生,身患“鼻癌”,被判死刑,却奇迹般的把“癌细胞”赶下了地狱,恢复了自身的健康。——,这样一来,我肯定了自己的病情,就算最后确定是AC,绝对属于早期原位AC,绝对不会是中后期浸润AC。会康复的,我在心里告诫自己。

写到这里,我突然有想流泪的感觉,亲人的关怀,医生的帮助,榜样的力量——点点星光,亮在前头。

病友都用不安稳急迫的心情在等待病理报告,我没有。最终的病理结果在我的预料之中——变异细胞40%,中度感染,属于“AC癌变前期”——离 AC一步之遥,真是万幸!所谓变异细胞,我愿意对大家做出以下解释,变异不等同癌变,是可逆的——及时治疗,则可恢复常态;延误治疗,则可发展成癌。从变异发展到癌变,期间需要10到15年时间——这充分体现出了上帝对女人的偏爱之情,是值得让我赞美的。所以,在对待妇科恶性肿瘤上的问题上,倡导“早发现,早治疗,早痊愈”是有科学依据的。妇科检查应该每年一次,尤其对40岁以上的女性,更应做到。目前,精确的检查将会逐步取替巴氏涂片检查,尽管这些检查从美国引进,目前只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开展,相信,会在全国推广的。(如有博友需要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联系我)

从走进手术室接受手术之始,我便深信—— 我会很快康复的。

只是,没有想到手术之后的药物治疗,让我吃不消——恶心,呕吐,腹泻,浑身肌肉酸痛,无情的折磨着我。我真有不想活下去的念头。然而,我想到博友墨池的身患白血病,如今已康复的女儿小太阳——她就是说我的榜样。在我接到墨池的问候电话时,我说,再难受,我都得忍下去。想到小太阳,我就有力量。墨池,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对你们全家的敬佩之情,我只愿祝福小太阳能幸福快乐。

之后,冈底斯姐姐博文中提到她的一位身患乳腺癌的朋友。她的乐观,坚强,热爱生活的毅力,对我的震撼也非常大。谢谢冈底斯姐姐,谢谢你的朋友。

再之后,看到了阿妮在痛失父亲之后能把对父亲的思念之情化为“为爸爸种上一棵树,让它见证我的成长”,阿妮从未在博文上流露出一丝她需要他人安慰鼓励的意念,尤为让我敬佩。——爱是永恒,爱是永远——阿妮,我会记得你在MSN上对我说的这句话——我们相隔多远,我们都是好朋友。

我从来就缺乏坚强的精神去自觉战胜困难,可我总是幸运在困境之时,有榜样和我在一起。

出院后,还需要接受门诊治疗,医生建议在离家较近的医院治疗,我不情愿。我不擅长被陌生人追问我的病情而备受陌生的关注;我选择在就诊医院接受门诊治疗。在和我同病的病友中,大部分对医学知识陌生,他们对病症的恐惧心思让我自觉有义务帮助他们,期望他们能和我一样用好的心态接受治疗。尽管我的知识面不够宽广。但每次我都能感受到源于我的帮助带给他们的力量而赋予我们彼此战神疾病的信心和快乐,致使好多病人都希望和我同一天接受治疗——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话,说的多好。

还是要感谢杭州医生,对我无私的帮助,让我收获了精神上的支撑。

如果不能让乐观向上的精神之花开遍祖国是大好山河,那就让它扎根在自己的心里——这是我对病友们常说的一句话。

时值11月中旬,我接受复查,医生说,我能恢复得这样快,是奇迹。那一刻,我拥抱了我的医生。感恩她。复查结果是,变异细胞下降为25%,轻度感染。

迅速把这消息传递给成都的朋友(山山,海侠,绿水,佳佳,鱼兄弟)——谢谢你们,千里之外,掂着我,温暖我。

如果说心情的长期郁闷,可以降低人的免疫能力。那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还有什么病魔是死不可能战胜的呢?

在此,谢谢我所有博友对我的关怀,爱护。感恩你们。

愿——点点星光,亮在前头,成为我永恒的信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