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ECS搭建nginx服务器

    需要搭建自己的服务器除了使用本地PC外,我们还可以使用阿里、腾讯、新浪等平台提供的云服务器。本文主要记录在阿里云上运行Ubuntu系统搭建nginx服务器的过程。


    使用阿里云搭建nginx服务器总体需要以下几个步骤:

    1、注册阿里云平台账号

    2、购买开通ECS服务(开通时选择运行操作系统)

    3、在选择的操作系统上安装nginx程序(难点)

    4、配置并开启nginx服务器


    下面详细说明每个过程:


    1、注册账号:此步骤较为简单,注册时需要填写手机号以接收验证码。此手机号比较重要,建议使用稳定的手机号注册,因为在注册成功后的每次登陆除了要使用账号密码外,每次都要使用手机验证码登陆。


    2、注册完成并登陆成功后在网页的导航栏目录中依次找到产品-->云计算基础服务-->弹性计算-->云服务器ECS并点击来到云服务器ECS的开通界面。在该界面中将要选择云服务的配置,如没有特殊需求建议所有配置选择最低。非常重要的一项配置是选择镜像,如下图所示:

选择镜像

在镜像的选择上面平台给提供了公共镜像,下拉条中包含有Windows Server、Core OS等等镜像,我们可以按需选择,在此我选择了Ubuntu 14.04版本。题外话:由于我们是在Ubuntu系统中搭建nginx服务器,选择操作系统后要手动安装nginx程序,所以为方便省事我们还可以在镜像市场中选择直接带有nginx程序的镜像,此举后续省事,在此不作为选择。

镜像市场

在镜像选择完毕后,还需设置一个密码:

设置密码

需特别注意的是:该密码与阿里云平台登录密码不相关。我们后续要用该密码登陆配置的操作系统 !

在以上信息选择完毕后,我们开通ECS服务还需要一下两个先决条件:

    1、实名认证: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或者扫码下载阿里云APP进行人脸认证

    2、账户充值:为了保证后续的服务运行,账户中应保证有100元人民币

所有操作完成后点击开通,ECS服务就正式开通成功了。


3、开通了ECS服务后来到控制台-->云服务器ECS可以查看当前我们的ECS服务器信息 

ECS信息查看

下一步我们可以点击运行中的服务器进行的查看:

运行中的实例查看

在此所有运行中的实例将被显示,每个实例还可以通过点击实例名称进行下一步的查看:

实例详细信息

在实例详细信息界面中我们可以看到该实例所有参数配置等,在上方有连接管理终端按键,该功能将能使我们连接到所配置的操作系统并进行相应操作。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连接终端功能,网页会弹出一个提示框,提示框内包含有连接终端的密码,该密码只提示一次,应好好保存,如下图:

第一次连接终端提示

保存了密码后我们后续可以使用该密码连接终端(注意:该密码是连接终端密码,与阿里云平台登录密码和操作系统用户登录密码应加以区分)。

终端

上图为连接终端后的界面,就是Ubuntu系统操作界面,只不过是在网页端实现的。可以使用各种命令进行需要的操作。

第一次连接终端会要求我们输入用户名密码,该用户名密码为在第二步骤中开通ECS服务中填写的用户名与密码。输入用户名密码之后我们就可以操作该系统了。


4、此时系统中还未安装nginx程序,所以要进行安装。安装程序有两种方式:ECS服务器在线安装和下载并上传到ECS服务器编译安装。由于第二种方式比较繁琐并且经常出现错误,在此选择第一种方式进行安装。需要了解第二种安装方式的请移步ECS安装nginx。使用第一种方式安装比较方便,先直接执行apt-get install nginx,如果自带的软件源中包含nginx即可安装成功,如果自带的软件源中没有包含nginx,则手动执行apt-add-repository ppa:nginx/development 添加软件源后执行apt-get install nginx。

apt安装nginx

安装成功后,执行命令:$sudo /etc/init.d/nginx start将nginx服务器开启。出现如下提示则开启成功。

nginx开启成功

服务开启成功,此时返回实例详情页面可以看到公网ip,使用该公网ip能访问我们配置的nginx服务器。

实例详细信息

成功界面:

访问到nginx默认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