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只能推荐四个APP

本人最爱之一——橙子

在App使用这方面,我一直是一个挑剔的人,或者可以称得上喜新厌旧。现在做一个小软件的门槛越来越低,各种出色的、各种功能的、能够解决一些小问题的APP也越来越多。但是他们可能都不那么必须,可能还很鸡肋、功能上还很小题大做。有时候用脱离手机的较为传统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才是触及到了问题的根本。好比某一些为了提高效率的APP,时间管理的APP,让你注意力集中的APP,都比不上实实在在的坐下来,动纸笔写下计划,踏踏实实的完成,期间根本不需要手机的参与。

所以,我手机里的小应用越用越少,更替速度比较快,但是总是会留下几个真正对生活、学习与工作有用的APP。没有使用过的,你选择可以尝试一下。


一、印象笔记

Evernote

在这个时代,如果你还只会用纸质笔记本记笔记,你就是真的out了。电子档的笔记有传统笔记本无法比拟的优点。便于查找,多设备同步,便于整理,集所有笔记本于一个APP。随时可以记录下你的灵感,可以上传各种类型的笔记,比如照片(可以是扫描版的文字笔记照片,可以配套印象笔记的扫描宝使用),比如音频,比如表格等等。还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剪藏网页,同步至某个笔记本。

当然,不要将思维局限在只用印象笔记来保存各类笔记。你可以建立一个笔记本用来保存密码,用一个笔记本记录读过的值得保存的文章,也可以用一个笔记本记录工作或学习进度,还可以专门用一个笔记本记录各种琐事。

只要能够进行妥善的管理,你就能用这个简单的APP形成一个个人的知识体系,个人管理平台

我的笔记本们


二、腾讯商务版QQ——TIM


用刚学的ps抠的图

QQ在我的眼里,一直是个聒噪的存在,热点新闻,今日看点,右下角的空间动态小红圈,一些鸡肋的小朋友厘米秀等等等等。就像一个想集众功能为一体的聊天软件,但很遗憾,我既不对热点新闻感兴趣,也不太关心别人的生活,我就想要一个简简单单的聊天软件。可惜iPhone一直没有QQ的轻聊版,并且轻聊版实际上也过于从简轻聊了。为了摆脱他,我用过Wechat,也用过WhatsApp,直到后来才知道腾讯推出来的这款商务版QQ。

简洁,鸡肋功能(好友动态,看点)可以自由选择打开或者是关闭,没有了一些花哨的东西,十分清爽。同时增加了在线文档编辑功能,虽然上次使用的时候还是感觉有bug,不过已经很不错了。

简单又实在的APP确实越来越少,但也感觉变得越来越被需要。毕竟我们有时候真正想要的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功能而已。



三、彩云天气



彩云有这么一句宣传语——“天有可测风云”。我记得我才将这个APP推荐给一个人的时候,他不屑和质疑的说,“这么会有这种APP,可以准时准点的预测什么时候下雨,不存在的!”过了几天之后,他愉快的对我说,“我现在已经入彩云教了。”小伙子打脸还是打得很香的。

百度是这么介绍的:彩云天气 是一款通过对中央气象台的雷达数据进行挖掘和图像处理技术来进行分钟级别天气预报的应用,能预测分钟级别的降雨状况。

使用天气预报的都知道,天气预报这种东西,看看也就得了,不要过于当真。但是这个我无意中发现的彩云,有时候却帮了我大忙。早上或者晚上去图书馆,一呆很可能就是半天、一整天,出门之前看一下未来几个小时的天气状况,再决定带不带我那把帅气但同样笨重的长柄伞。可以精确定位你的位置的天气状况,甚至连下雨开始的时间,持续的时间都预测的差不多。这个真的很方便。

有时候也可以看看你关心的人所在地的天气,再提醒他带不带伞,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四、讯飞语言输入法

其实我也打算用讯飞的语音输入来写这篇文章的。但是在寝室这么做好像也有点尬???还是极不情愿的用键盘写了起来,权当是练练不熟练的盲打。

在上个寒假的时候。接了一份写文章的兼职。 短时间要完成10+的工作量。当时,一个人在房间里使用讯飞,觉得他真是我这种手残党的救星。讯飞在语音识别转文字这一行简直是不能只用 棒字形容。可以识别多种口音,几乎可以不差分毫的识别你的语音,并且,可以根据你的停顿自动断句,正确率很高。

当你要写大量的文字的时候,不妨使用一下讯飞。大大提高你的效率,让更少的时间花在打字上。你会觉得有一种双手眼睛同时解放的感觉。


科技带给生活改变,我在感叹他的神奇与方便之时,也往往会折服于无数个程序猿/媛的魅力:)。


@XNC:在校大二学生,性别女,属性理科生,甚爱读书,坚信每天都是成长与改变。正在凑不要脸的朝程序媛靠近。与你分享我的生活与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3评论 4 59
  • 01 今天是在写作营的第十天,也是最后一天。 我终于没能赶得上准时发文,因为工作的关系。 作为一个靠文字过活的人,...
    LOSA王小夜阅读 647评论 5 51
  • 简书日更计划开启。大家好,我是“从容君“。 文 / 从容 相信大家最近都看了一部很火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面...
    从容言阅读 1,092评论 2 4
  • 五、 繁花绚烂 终 不属于我 流水无情 终 与我相随
    林之源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