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保姆领进门,她却成了我继母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三月鱼H  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众号,谢谢。


01

要早知道找个保姆会把爹搭进去,徐志杰怎么也不会把南菊东领回家。


一年前,徐志杰父母离婚,拿了离婚证后通知了他一声。徐志杰除了埋怨父母任性,看着木已成舟,他也没法说什么了。

母亲离婚后搬来和徐志杰同住,父亲还住在老屋里。只是离开了母亲,他有点像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别的都还好说,就是吃饭真的成问题,母亲手艺不错,生生地把父亲的嘴给养刁了。

徐志杰接连给父亲找了好几个钟点工,他都不满意,嫌人家做饭不好吃,宁愿自己饥一顿饱一顿的。

徐志杰也想过把父亲接来跟自己同住,可母亲又不肯。他正愁得不行,南菊东出现了。

南菊东是徐志杰上班的体检中心新来的保洁员,四十来岁,看上去很精神,就是脖子上有一块大大的红色胎记。

徐志杰无意中得知南菊东厨艺了得,就想请她去父亲那做钟点工。可徐志杰没想到,任凭他把嘴皮子说破了,南菊东也没点头。

刚开始他以为她嫌钱少,直接开出了3000元的工资,她还是没答应。

徐志杰就不明白了:一个清洁工,一个月工资也就3000元,自己只要求她每天做一顿饭,再说,还不耽误科室的活,两头挣钱,怎么她还不答应呢?

看来这世上还真有不把钱当回事儿的保洁员,徐志杰没办法,只得另想他法。

没想到,两天后,南菊东跑来找他了,说是愿意去他家做钟点工。徐志杰一乐,赶紧把人带回家。


02

把南菊东领回家的第一天,徐志杰就发现父亲老徐的表现有点奇怪,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地盯着南菊东看。

徐志杰心里直犯嘀咕,这别把人给吓跑了。

好在南菊东没有留意,她使出十八般武艺,蒸、煮、炸、焖做了满满一大桌子的菜。

徐志杰吃得嘴没停,老徐却有点心不在焉,夹了一口菜放进嘴里,半天也不嚼。许久才闷出一句:家里还有什么人啊?

没了,就我一个,两年前老公也出车祸死了,我们也没孩子。南菊东回答。

老徐的筷子啪嗒一下掉在桌上,赶紧捡起来,嘴里叨叨着:那就好,那就好。

徐志杰嘴里的饭差点喷了出来,连忙踢了父亲一脚,又偷偷地看了南菊东一眼,幸好南菊东没在意,跑到厨房盛汤去了。

徐志杰小声地问父亲:这个你该满意了吧?他冲着桌上的菜努努嘴:这都满汉全席了。

父亲不说话,盯着南菊东的背影发呆,眼看着徐志杰快急了,他才慢悠悠地叹了一口气:留下吧。

自从南菊东进了家门,徐志杰就发现,老徐一改以往对钟点工的各种挑剔,变成了世界上最好相处的雇主。

活是一起干,饭在一张桌上吃,出门购物大包小包拎着的是老徐,南菊东反而当起了甩手掌柜。

开始徐志杰有点摸不着头脑,可后来转念一想,管他的,随老徐高兴吧!

转眼到了春节,徐志杰想带母亲出国旅游,但他又不放心老徐一个人在家。南菊东看徐志杰为难,自告奋勇地留下来陪老徐。

徐志杰有点过意不去,提出给她加班费。南菊东笑着推脱了,说自己一个人也不知道去哪?就当是找个伴儿一起过节吧。

没想到,年三十晚上老徐还真就出了事儿。那天两个人做了一桌好吃的,准备边看晚会边吃。

03

吃到一半,南菊东去厨房里盛汤。老徐看得开心,一个哈哈,骨头就卡在喉咙眼儿了。

南菊东从厨房里端了汤回来,看见老徐抓着自己的脖子直翻白眼,一只手还不停地往喉咙里抓。

南菊东知道这是卡住了,她三步并做两步跑到老徐身后,一把抱住他的腰,一手握成拳,另一只手包住拳头,然后快速有力地向上方冲击,连做了好几次,老徐总算把骨头吐了出来。

南菊东惊出一身汗,看着好不容易缓过气来的老徐,知道没事了,她一屁股瘫坐在他跟前,忍不住就开始数落:你多大的人了,你连吃东西都不会啊?要不是我跟人学过两招,你今晚就见阎王去了。南菊东说着有点哽咽,眼圈也红了。

老徐喘着粗气,躺着地上,看着徐南菊东的红色胎记,半天没有说话,思绪飞到了两年前。

那天,他和妻子自驾游回来,眼看就要到家门口了,突然对面有辆车就像疯了一样地撞过来。老徐猛打方向盘,那车擦着他的车身就飞了过去,一头撞到了护栏上。

老徐两口子吓坏了,赶紧下车,发现车里的一男一女都昏迷了。当时老徐想报警,可是却被他妻子拦住了。

妻子说这荒山野岭的,又没有监控,万一说不清楚,那就是一身的麻烦。反正又不是我们撞的,赶紧走!

老徐不干,他想把那个女人抱出来,却被妻子一把揪住耳朵,妻子一急,冲口而出:徐文强,你傻了不是?

架不住妻子的态度强硬,老徐被硬拉上车。

走的时候,他回头望了一眼,驾驶座上的女人侧着身子躺在座位上,头发遮住大半个脸,老徐只看见她的脖子上有一块大大的红色胎记。

老徐两口子经过这件事后,三天两头吵架。徐志杰母亲受不了老徐天天一副罪人的样子,一气之下就跟他离了婚。

04

其实从南菊东一进家门,老徐就认出她来了,犹豫了半天,他还是决定把她留下来。

之后他一个劲地对她好,无非也就是想弥补自己当初见死不救的罪过。

只是两人都没想到,处着处着他们居然好上了。

现在,南菊东又救了老徐的命,他更是觉得这辈子都要对她负责任了。

三个月后,老徐正式和儿子摊牌,他要娶南菊东!徐志杰这下傻眼了。

徐志杰不是不讲理的人,他没有指望父亲这辈子都不找伴儿。可是他没想到,这还不到一年,父亲就耐不住寂寞了。

更何况,南菊东才四十来岁,比父亲足足小了十多岁,她到底图啥?徐志杰很怀疑,灵机一动,他想了个辙。

而南菊东呢,原本也只是想有个人能搭伴过日子,至于结婚她还真没想过。

可是老徐却犯了拧,他不但要和她结婚,还要在房产证上加上她的名字。

南菊东哭笑不得,一个劲地拒绝。老徐的大男子主义却上来了,拧着脖子说: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好,就是要给她安全感。

你小我那么多岁,我肯定是要走在你前头的,到时候我死了,你至少还有这套房子!

南菊东听了,心里暖暖的,也就不再说些什么了,她辞了体检中心的工作,准备一心一意跟老徐过日子。

一天,南菊东买了菜回家,找遍整个屋子都没有看见老徐的身影。眼看着天空中乌云密布,顷刻之间,豆大的雨点就砸了下来。

南菊东着急了,出门的时候她跟老徐说好了的,今天天气预报有暴雨,让他乖乖待在家里,结果他还是跑出去了,也不知道这段时间他在忙什么?一天到晚看不见人。

南菊东埋怨着,打老徐的电话又打不通,她终究还是不放心,拿起雨伞就冲出了大门。

05

才跑出小区没多远,南菊东听见有人喊他,扭头一看,是老徐。老徐蜷缩在一个小卖部的屋檐底下,浑身都湿透了。

南菊东上去就给了他一下:让你别出门,你怎么不听话呀?这么大的雨,出点事儿咋办呀?

老徐呵呵地笑着:没事儿。

你还说没事儿,南菊东气得脸蛋通红,一阵风吹过来,衣服穿得单薄,忍不住就打了一个寒战。

老徐注意到了,把她拉在自己身后,替她挡着风:对不起啊,害你担心了。冷不冷啊?出门也不知道加件衣服。

南菊东问老徐,这段时间都在忙什么呢?老徐看南菊东真有点生气了,四下看看,然后神秘兮兮地打开随身携带的包,示意南菊东往里看。

南菊东一瞅,包里放着好几沓一百元一捆的钞票,看起来有十万的样子,老徐悄悄说:我借钱去了!

借什么钱?南菊东有些不解。

老徐告诉南菊东,前两天徐志杰来找他,提了一个条件,他说他也有这房子的产权,要是能拿走属于他的那一份儿,老徐想跟谁结婚就跟谁结婚,他就不管了。

老徐告诉南菊东,这些钱他眼看着就要凑齐了。

老徐一边说一边在包里摸索着,掏出一包话梅:媳妇,这雨看来一时半会停不了,你先吃颗梅子。

南菊东一看,正是自己平时喜欢吃的那种,不禁问:你平时都揣着?

对啊,自从发现你喜欢,我就常备着,你什么时候想吃都有。老徐笑得憨憨的。

南菊东心里一热,看看老徐还在滴水的身子,脱口而出:老徐,我们回家!

过了几天,南菊东把徐志杰约回家,递给他一张存折。徐志杰一数存折上的零,猛地抬起头,盯着南菊东。

南菊东不说话,拿出手机,操作了一番,又递给他,他拿过来一看,是一段旧新闻:

公司面临倒闭,保洁阿姨拿出700万投资!

徐志杰一下子就想起来了,这条新闻他看过。当时他还感叹现在的拆迁户可真有钱,没想到故事的主人公就在眼前。

06

南菊东说:我知道你反对我和你父亲结婚,是害怕我贪图他的财产,现在你放心了吧?我这儿有点钱,按照现在市里的房价,应该足够补偿你了。

徐志杰脸红了,连忙推脱:阿姨,您别怪我,我这也是担心我爸。南菊东笑笑,上前挽住还没搞清楚状况的老徐,登记去了。

老徐和南菊东婚后的日子,过得是要多甜蜜就有多甜蜜。徐志杰也经常上来坐坐,刚开始他也有点不好意思,后来他看南菊东全不在意,也就放下了。

倒是老徐知道南菊东的故事后,有些惴惴不安。南菊东看出老徐的心思,笑着用他当初的话反过来安慰他:房子再大有什么用?钱再多有什么用?身边如果没有一个知心的人,再多的房子,再多的钱,都是冷冰冰的。

老徐看着南菊东笑得像花儿一样的脸,释然了。管他有多少钱,她还是南菊东,自己还是老徐,只要两人能好好过日子就行了。

可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好日子没过多久,南菊东忽然觉得腋下隐隐有些疼,开始她也没在意。

还是老徐不放心,强压着她到医院做了个检查,检查结果一出来,老徐一下子就慌了:乳腺癌!

南菊东的病拖了两年,还是没能挺过去,她走的时候,老徐哭得死去活来。

看病的这两年,那钱花的跟流水似的。可是老徐没有让南菊东出一分钱,在征得徐志杰的同意之后,他把房子卖了。南菊东看在眼里,却什么都没有说。

南菊东过世没多久,有律师找上了徐家父子,说是要宣读她的遗嘱。

让徐志杰意外的是,南菊东只把一套位于市中区的小房子留给了老徐。据律师说,这套房子是南菊东当年和丈夫创业时开的第一个小餐馆。

徐志杰有些纳闷,南菊东的财产应该远远不止这些。

律师看出了徐志杰的疑虑,解释道:您不知道吗?就在跟您父亲结婚的第二天,南菊东女士就把拆迁补偿的财产全都捐了出去,当时还是您父亲陪同来的。


07

徐志杰看着父亲,一脸震惊,感情自己老爹也是一个视金钱如粪土的主!

也怪不得当初他要卖房,原来是南菊东没钱了。这老头子谈起恋爱来,还真是老房子着了火啊!

律师把钥匙和房产证递给老徐,老徐接过来,眼泪啪嗒啪嗒地落在房产证上。

从那以后老徐就经常到小餐馆去,既然南菊东舍不得那儿,他就常去帮她看着。

在小餐馆一进门的墙上,挂着一张南菊东的照片,老徐时不时对着照片里的南菊东说说话,而她笑得还是那么甜。

一天,老徐想擦擦相框,却发现相框没有玻璃。老徐心想这可不行,这要不了两天,照片就会脏了。

老徐把旧相框打开,准备换个新的,却从里面掉出一封信和一张名片,他好奇地打开,信是南菊东写的。

南菊东说她和前夫从小青梅竹马,前夫祖上是给王爷做饭的,从小就学得一身好厨艺,顺带着南菊东也学了不少。

结婚后小两口跑到市里开了这家小饭馆。几年下来生意居然越做越大,分店都开到了省外。

钱是越赚越多,可人却变了,前夫成天跟着社会上那些三教九流的人混,慢慢地就生出一些不该有的心思。

那时候,老是有女人来骚扰南菊东,加上南菊东有不育症,也没有孩子。南菊东和前夫吵过闹过,终于忍无可忍,决定离婚。

可前夫不想和南菊东离婚,不是因为他舍不得,而是因为只要一离婚,南菊东至少会分走一半财产,想想他都觉得心疼。

人为了钱真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前夫看南菊东铁了心要离婚,就偷偷收买了汽修店的修理工,让他在南菊东的车上动手脚,把刹车给弄坏。

可巧家里的两辆车都在修理厂修理。一辆红色,一辆黄色,并且都是同一车型。

前夫说话带点家乡口音,黄红不分,偏生又找了个笨贼。他让修理工在南菊东开的红车上动手脚,修理工却认为是黄车。

08

那天两口子要去办事,从修理厂取了黄车就走。走到半道,修理工给前夫打了电话。

原来他上厕所回来,看见黄车没有了。一问才知道是老板两口子把车开走了,赶紧给前夫打电话。

前夫吓得魂飞魄散,大声让南菊东停车,一着急,他把真话也抖了出来。

南菊东猛踩刹车,可哪还停得下来呀?眼看着车速越来越快,不一会儿,就撞上了护栏。

南菊东命大,没死成,可是醒来后她也万念俱灰。睡在身边几十年的枕边人,为了钱,居然要她的命。

就这样,南菊东把餐厅卖了,一个人过着隐姓埋名的日子。原本她想这辈子就这样了,可后来她遇见了老徐。

当初她得知老徐叫徐文强时,想起遭遇车祸时,在昏迷前也曾经听见一个女人叫过这个名字,一时好奇,她就去了老徐家。结果她就这样开始了和老徐的感情。

南菊东说,原本她的心已经死了,是老徐把它捂活的。

自从她生病以来,打饭送水,端屎端尿,他为她做的,她全看在眼里。

在老徐卖房子的时候,她没有制止,因为她还想看看,钱和感情,他到底会怎么选?

总算,老徐没有辜负她,她觉得老天爷对自己不薄,在生命的尽头,还能遇见一个真心对自己好的人。

09


南菊东告诉老徐,让他拿着名片去找律师。她最大的财富其实是房产!

当年她卖掉的只是餐厅的经营权,而产权一直在她手里,现在,这些位于黄金地段的餐厅价格,早就不知道翻了多少了倍了!

信的最后,南菊东调皮地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你一下子就变成亿万富翁了。你把最好的给了我,我也把这些留给你。我只希望你后半辈子能过得好!

老徐看到这儿已经泣不成声,可是钱再多有什么用?如果身边没有你,再大的房子,再多的钱,都是冷冰冰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刚加入巾英会的时候,那时候的我死循环,崩溃,负能量,无力感,对未来迷茫,恐慌,不安,看着是一个人,却也为三事件...
    连娟a阅读 149评论 0 0
  • 感恩天地滋养,宇宙永恒;感恩大自然无私的爱;感恩祖先传承,历代宗亲护佑;感恩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感恩父母生养大恩,...
    天门金珠瑜伽阅读 163评论 0 1
  • 你我颇像,农家出生,村里小学,镇上初中,县城高中,若没考好,复战来年,一朝录取,踏入大学。四载流逝,背负行囊,离别...
    七月雨天阅读 194评论 0 1
  • 观察日记 2018年10月3日天气晴 距离我种下绿豆已经一个多星期了。绿豆已经从豆芽变成了豆苗,可是好几天过去了,...
    大胖脸和小胖脸阅读 3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