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云录·第四回·墨玉玦(中)

“这儿是北院。以后你们负责这里的清扫,还有这些花都给我伺候好了。”肥成一团球似得叶管家不停地对新来的下人训着话。他故意加重了语气。“还有!不准进入老爷的卧房,万一碰到了贵重东西,你们几辈子都赔不起。”

穿着小厮衣服的单薄少年,想起了殷府的管家。小时候,殷老管家最喜欢带她玩了,还给她折过草蚱蜢呢。

想起那日赵府要招下人。她是最后一个报名的,即使穿了男装,那叶管家还是瞧不过她太瘦弱了。直到她硬是把地上的那袋谷皮扛起来才算过的。直把身后的释羽瞧的一愣一愣的。不过给的也是最差的待遇。

想起那时候释羽吃惊的样子,莫忧都要笑起来了。

小莫,小莫。旁边的小钱推了她几下。这不正围成一堆吃饭呢。怎么一个人在傻笑。

什么事?

你看对面那小娘们多骚啊!一旁的严大宝用肩膀蹭了蹭她。听说是个新来的,叫小红。

你瞧瞧,啧啧啧,那眼儿多媚啊。还不停地给咱抛媚眼呢。下人们在一旁都在笑着。

莫忧诧异地转过头望去,差点没把自己噎死。

那不是释羽吗?怎么成赵府的丫头了。

你怎么在这?莫忧把他拖到僻静处。

男丁的名额没了,只好当丫头啊?仍是一副嬉皮笑脸。

你······

来,我帮你。说罢,便把一把把枯枝堆到一旁,再扛到柴房里。为了墨玉玦,这丫头真是不要命。释羽无奈的叹了口气。

小红,你怎么·····进来的一群汉子,怎么也消化不了这一幕。娇媚可人的小红,穿着纱裙正在大大咧咧的扛着一大把枯树枝。

啊·····释羽赶忙扔下枯树枝,瞥向一旁先是发楞然后忍笑到内伤的莫忧。

狡黠的眸光一转,赶紧奔向莫忧。尖着嗓子说道“其实,其实,奴家是看俺夫君太累了,才帮忙的”末了,还把高一个头不止的身子硬是往莫忧肩上靠。

小莫是你夫君?严大宝一脸被雷劈到的表情。

嗯嗯嗯,释羽故作娇羞的绞着手绢。我夫君,腰不是很好······

哦,腰不好·····后头一阵惊呼。

释······莫忧几欲大叫。

夫君,千万不要喊错名字哦。我不是天香楼的四姑娘哦·····

那么漂亮的娘子还偷吃!重点偷吃的对象还是·····四姑娘,后头除了一阵惊呼,显然有些不可置信。

你·······

小红,快来陪我放风筝。赵家二小姐兰若的声音想起。

释羽对着一帮大汉眨眨眼,扭着屁股消失在院子里。

她在众人唾弃的眼神里,只有一个念头,掐死他。

话说这一边许久不见赵玉明回复的徐清就有点着急了,毕竟是赶巧碰上了好多年没见的墨玉珏,却又不能太声张的去得到这玉佩。于是只好又送了一份拜帖给赵府,想要亲自上门拜访。赵玉明自然也是清楚的。只是看到了这外商的心急,更觉得价格需要再考虑考虑。

于是赵玉明推说这几日在家核账,未能有空。急得徐清是无可奈何。

陪着赵家小姐上书房撒娇要银两的释羽,听到的就是赵玉明的得意之策。心里想着,不由得生出一计来。

弯月初上,在赵府的一处湖边假山旁,莫忧早就等在那里了。释羽下午给小姐端红枣羹的时候就已经跟她约在这里了,说是有办法拿到墨玉珏。只是等了好一会儿,释羽都还没有露面。这个臭释羽肯定又是陪着小姐玩过头了······

正想着,就看到有个憧憧的背影往这边移动过来。莫忧刚想喊出释羽的名字来。定睛一看,才发现,那黑影移动的位置不是假山这边,而是被半边榕树掩掉的亭子里。而且这黑影不是一个人,而是两个人。

看那身影,还是蛮亲密的。生自大家庭,虽说殷府对下人管教甚严,下人都谨守本分。但是爹爹还是比较比较开明,但凡府里有两情相悦的都会被做主在一块。所以这大概是赵府的丫头小厮看对眼了,自然就找时间相处一会了。

只等那两人走到亭子里面,月光从一侧照下来,刚好打在那两人身上。莫忧看到那两张脸差点尖叫起来。

这时,刚好有人一把捂住了她的嘴。没有发出来的尖叫被死死压回了喉咙里。

更多精彩前情,请看
看云录·引子

看云录·上卷·第一回·流放

看云录·第二回·清朗少年

看云录·第三回·墨玉玦(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没来得及回过头,莫忧转手就要取下发钗。 直到那人在她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我是释羽。 她这才放下手心的头钗。果然是...
    左左二三十阅读 270评论 0 0
  • 元恒三十一年,大云国大败西戎兵。为贺盛族凯旋回都,大云王大赦天下,普天同庆。 于是被流放的刑犯也不用再囚于山上了。...
    左左二三十阅读 296评论 0 0
  • 今天早晨一醒来打开微信,就看到一个高中时认识的好朋友发来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他穿着笔挺的西服,帅气、俊朗,文质彬...
    赫拉阅读 375评论 0 0
  • 我的心里容不下前世 亦放不下今生 我的眼里只余你 和你头上一轮朗月 脚下一泓清泉 在朗月与清泉之间 一树落红翩跹 ...
    1清明1阅读 76评论 0 0
  • form头: A B C D
    yuzhan550阅读 4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