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年度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到了2017年底,去年的这个时候自己还在撰写2017年目标,现在到了自己写首个年总结的时刻。我非常自豪,自己完成了52周周总结,12个月月总结,半年复盘,也很感谢思想会这个平台,让我们有了彼此陪伴的信心。接下来就分别从个人成长,自我实现,校内学习,理财,朋友,家庭,健康,以及休闲娱乐这几个维度进行总结。

001个人成长。计划中的一年里我需要锻炼写作,阅读,学习专业英语以及可视化学习。对于阅读和写作的定义,我最初其实是没有理解足够的,只想着量的问题,写了几篇文章,也在寒假以及后面的几个月份听了,可是你现在若是叫我说出个道理来,之前看的我都不记得了。我以为自己买了个得到每天听本书的会员就掌握了很多,其实只是买来安全感罢了。阅读的本质是思考与行动,这个结论得益于我在6月份以后坚持在约读汇的每天评论,至今已累计了142篇。而且主题阅读的方式或许更适合自己。前两天听猫叔的的分享,他说一本好的书不读它个10遍简直就是在糟蹋它。暑假的时候我做了一个心理学的主题阅读,以及花了一个月时间来阅读《跃迁》参加领读,说实话,《跃迁》这本书我读了3遍,但是我在暑假时候思考的东西呢,其实在这学期里没怎么体现。

所以,阅读是行动与思考,我可以把会员的权利当做自己筛选书的权利,但是不是每一本都适合自己,都能用,却不一定。碰到好书,反复咀嚼,在行动中思考,在思考中行动。再来看看学习英语这事,我放弃了英语六级考试的报名,直接选择了报口语,可能也赶不上它制度的改变。但是说实话,自己也就只有这一两个月有去好好读口语。未来的国际化会越来越高端,所以学会一门口语是很重要的,在来年要好好计划口语的学习。年初时说完学习可视化,到了4月份好像就完全断掉了,我觉得我给它的学习周期挺短的,就以为自己是不适合的,其实未必,学习本来就是痛苦的,有周期性的,学了一两个月就说自己不适合,确实很草率,所以学习这件事也是我要重点琢磨的。

5月份的时候,我在得到上买了两个专栏,这一年算是我投资自己的元年,投资自己的学习,成长。《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这个专栏,我也读了不少,其实很多东西都在慢慢改变着我的观点,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

002自我实现。原计划是要有一次捐血,做一次有意义的志愿活动。没想到,自己在7月份身体不舒服。就是因为吃太多冷,辣的食物,导致自己不适。从那以后,这些东西我不会碰了。今年,我自己的三脚架是,运动,家人,瑞瑞。运动,不仅仅是指运动,潜意思更是指身体,它是我价值观里最重要的东西,没有身体什么都没有。家人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亲人,学会与他们沟通很重要,这一点我还做的不够好。瑞瑞,是我的信仰,说真的,今年,为了惠若琪,我也改变了很多。人生第一次兼职为了去看球迷见面会,全明星赛;为了她买了一些周边;为了她而学习ps。而在学习ps过程我又悟出来现代的学习,应该是需要什么就可以去学什么。我放弃了她的最后一场比赛,激烈的比赛,选择为她做一幅图,而且她看到了,我很开心,很自豪。在未来,你依然是我的信仰,我说的那件事,我会永远记在心上,惠若琪,再等我5年!

003理财。说到理财,我很惭愧,坚持了一两个月就没有坚持下去了。其实是自己后来认为不重要,在自己心里不重要,所以才没去做。像写反思,我一开始也不会天天写,但是到了后来,也就成了习惯。也没有做到预想的存钱。但是钱是很重要的,对于年轻人来说是重中之重,你要非常爱钱,学会赚钱,学会花钱,赚钱是为了花钱,花钱是为了赚钱。

004朋友。其实自己的大多数朋友都是女性。这一年里自己也有和几个很好的朋友保持联系,交流。我发现和马头很聊得来,我和她的价值观有时候很相似,我们思考的东西也很像,每一次和她交流我都觉得自己是学到了很多东西。说起朋友同学,我就想到了自己的情绪。因为和他人相处嘛,难免不了有情绪的波动。学会放下自己的自尊心,学会宽容他人,你可以看不透,但是不可以看不惯。我想,待人之道理应如此,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交朋友,优秀的,有想法的人,是很值得交流的。我也打算把自己2018的计划分享给一些朋友听,听听他们的意见,不要闭门造车。还有,鼓励是这个世界上十分稀缺的资源,所以与人相处时,多多鼓励别人,不要吝啬于你原本就有的财富吧!

005家庭 很少有一年就今年这样,我能时不时打个电话回家里,给奶奶,给妹妹。我知道让自己改变这一点挺难的,毕竟从小就养成这样的性格,害怕。但是在我的价值观里家人排第二,很重要。寒假和暑假是我待在家里最长的时间,帮妈妈做饭,带弟弟妹妹,这些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啊。责任越大,能力也越大。以前我总是很不喜欢家里有弟弟妹妹,会觉得他们很烦。但其实放假和他们的相处,有时候也会被他们逗笑,我是一个脾气有时候会暴走的人,会打他们,控制不住自己,有时候又对他们非常好。放暑假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也已经对他们改变了很多,开始鼓励他们,想教一些他们做人的道理,小孩子有小孩子的价值观,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一样,仅此而已。

006健康 这一点我想自己不用一直重复了,每一天的运动现在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没有条件运动,多多散步吧!

007校内学习 其实写到这里我突然有觉得没有必要写个校内学习。每一天都在学习啊,并没有校内校外之分。但也先从在学校说起吧,其实大二第二学期与大三第一学期,我觉得自己的实验能力与以前相比有所进步,自己的心态与想法也和以前不一样了。但在课堂的学习却一直没有以前那样集中。

学习学习再学习,究竟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个真的还有待思考。重点看看这学期,这个学期我觉得是自己的一个渐变,积累能量的过程。我参与了3次演讲,最后一次是我自己要求的。哪怕多紧张都好,我都想突破自己,就算很困难,很害怕,成长本来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学习一个技能也是,如果突破不了那个漫长,根本不可能学会,一定要接受自己一开始的笨拙,这个笨拙期是会有的,提升自己的认知会使这个阶段缩短。

008最后一个是休闲娱乐。之所以有这个纬度是给自己一个提醒,我的生活是有弹性的。再怎么努力都好,都要学会让自己享受生活!emm…计划中的学吉他,连吉他都没买是很尴尬了。

行胜于言,是自己最近一直挂在嘴边的话,说得多那又如何,没有付诸于行动一切都是浮云。而且不要闭门造车,要与现实接轨。

2017年的十件大事

1.实验技术的提高

2.学会投资自己的成长

3.完成3次演讲(简历,英语,生药)

4.约见棒棒团小伙伴

5.第一次和师兄交流自己的想法,他也是个很有想法的人,让自己意识到和优秀有想法的人交流很重要,

6.学会做饭

7.去见了惠若琪,学习ps,为她做了一个kt版图

8.坚持每天运动

9.完成了202篇日总结,52篇周总结,12篇月总结,一篇半年复盘,一篇年总结

10.听和看共阅读了82本书,写了26篇文章

2017年最佳的改变的是什么,我觉得写反思总结肯定算一个,还有就是我愿意去做自己害怕的事情,挑战自己!

每个人都可以是自己的行政总裁,我们都是自己的企业,我们管理技能,经验,人脉,时间,情绪,我就是一个零成本可增值的资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