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不爱你,我只是更爱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女生可真不懂事。

大学同宿舍室友Y。“那个女生可真不懂事”。这是我的爸爸妈妈对她的第一印象。开学那天,她的妈妈温柔地对她说:“乖,把柜子擦一下。”她以一句“让我爸擦”引起了整个宿舍家长的注意。对她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原本没有打算深交的普通同学而已,偏偏后来走的越来越近。她家庭条件还算是优越,家里人都比较宠她。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发生了开学第一天的事情。在我听来非常不礼貌的话,她们家却说的习以为常。她长得算是大众眼里的美女,很白,很瘦。在大学开学前的新生群里小有名气,至少已经有一位帅哥评价他是我们班最好看的女生。当然,她的身边不乏有追求者。从我们军训开始的第一天起,已经有人给她送水卡,帮她买饮料了。应该在外人眼里看来非常光彩的女孩子了,但是我却比任何人都更心疼她。她决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光艳,她喜欢她的初恋男朋友或者说是爱。年少轻狂总是容易犯错。他们第一次初尝爱的禁果是在中学。男孩子我们称呼他为小D吧,他从来没有保持过单身状态,他总是能及时的找到新的女朋友,在每一段感情中都无比的认真,他的确爱过他的很多任女朋友,当然包括y。他们分分合合,从中学纠缠到大学,中间也发生过很多次关系,甚至d让y帮忙他贷款,在y的心底里,他们最终一定会走在一起。现在只是因为d的贪玩,但她一直都坚信,他们最终一定会在一起。

大二的某一个冬天,y私信我说,她怀孕了。我紧张到随手把消息删掉,心慌到不行。她不敢把消息告诉父母,也害怕传到老师同学耳中,灰溜溜的找了一家医院做了手术。小d的做法算让人感到满意,他没有逃避,甚至他们两个还在幻想会不会是双胞胎,,,大概是半年之后吧,我们原本约好了一起去吃麻辣香锅。她却带给我又一次的震惊,对的,她怀孕了,又一次。进手术室之前,她告诉我说这是她和小d的最后一次联系了,他们从此再没有一点关系。她真的对小d感到失望了,或许是某一个瞬间,让她对他失去了信心。她的语气充满了决心,但是在我作为旁观者看来,她终究不会放下他。他们还会联系,她也依然会问他“我们会不会在一起”的问题。d的回答总会是模棱两可。他说他想过和她好好的,但是他现在有别的事情,还有别的压力。

是吧,他的意思不就是我不是不爱你,我只是更爱我自己。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当然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

富豪包养小三儿的例子,大家身边应该都有吧,也不用说是富豪,手里但凡有点闲钱的,在外面花天酒地的男人实在是见到太多了。家里有孩子,有太太,却偏偏贪恋外面的世界。明明是家里的太太和他一起奋斗,努力赚来的东西却想要让给一个外人享受。往往这样的人在外面享受的同时,也不愿意放弃家庭。因为他们大都明白,家庭才是他们永远的港湾。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当然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他们爱美女,但是他们更爱自己的老婆。或者说到底,他们最爱的人是他们自己。一方面不想失去最爱自己的家庭,另一方面又想要欣赏外面的景色。所以当所有事情东窗事发后,他们会竭力的挽留自己的家庭。并且还可能大言不惭的说出,我爱你,请你理解我这样的话。

相反的,作为那些有家庭的出轨的女性,我不相信他们口中的爱情。她们往往漂亮温柔,却也只爱自己。

像一只拔掉刺的刺猬,终于成全了别人,再也保护不了自己。

不可否认的是,最终受到伤害的永远都是那些爱别人的人,用尽力气去爱,丢了爱自己的能力,所以才会受到伤害吧。像是一只刺猬,爱上别人就要拔掉自己的刺,没有了刺的刺猬失去了自己,但是也没有留住该得到的爱。何书桓教科书式渣男大家都有所了解吧,和依萍交往,如萍暧昧不清,甚至后来他还对依萍说不否认他是喜欢如萍,如果没有你,我会和她发展下去,但这个“如果”毫无意义,因为你出现了!这台词,杀伤力没的说,书桓也真是厉害,拔光依萍的刺,转向爱上如萍,果然是爱生活,爱自己的大渣男。

我感情脆弱,不想要去经历那样的事情,不想成为悲伤故事的女主角,我奋力地爱自己,用尽力气来坚固我的刺

或许有一天,我骄傲的昂起头,对他说:

我爱你,但我更爱我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