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突然听懂一首歌

赵雷 一个不断追寻自己民谣理想的人

而我们也是在追寻着理想的渺小的人

歌里说理想总是诱惑着年轻的朋友

因为理想总是不断的带给我们惊喜和动力

不管生活的现实带给我们多少迷茫

多少辛酸 多少眼泪 多少绝望

理想却始终那么美好的在你面前等待着你

请坚信年轻时受过的苦将会成就以后的路

每个人都值得拥有美好的理想

平凡人的梦想并不比任何人小

在追逐自己理想的路上 请加油!



第一次听到林宥嘉唱这首歌的时候就有一种莫名的伤感

可能是有过类似的经历的原因

难免内心会泛起一丝波澜

经历了过一段充满遗憾的故事自己也会释然

就像歌词里说的成全了你的潇洒与冒险

也成全了我的下个夏天

但发自内心的 成全一个人没那么伟大。


“时间都去哪了我们还没看看你就老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长大了,父母也老了。

半辈子都在为我们,当皱纹爬上他们脸上,我们才发现他们已经老了。

可是回过头来看看 好像都是父母在付出,

我们却什么也没有为父母做。

甚至都没有好好陪陪他们 偶尔还会埋怨

听过一句话“父母才是会一直站在你身后守护着你的那个人”

他们在乎的不是你有多少钱,而是你。

时间不会给任何人机会,趁还有时间,

有时间多去陪陪他们吧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间”

那是儿时记忆中美丽的风景

不自觉的哼唱又想起初次心跳的感觉

那时候我们很单纯 烦恼也很少

青春易逝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会有一个人陪你看看杰伦读过的三年二班 走过叶湘伦与路小雨初次相遇的琴房 也许还会遇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 因为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是晴天里最美的旋律。



这是最近一直单曲循环的歌

整首歌写的是第三人称视角下的自己。

自己是多面的,有时沉默寡言,有时又很能活跃,还有些神经大条,可能在人群中有一些抢眼,当然,他还是孤独的。当初第一人称看自己的时候,以为自己品味是独特的。如今看来,也只是纠结之下的结果。遇到伤心事可能也会笑,十分在意的人也会表现得不以为意,第三人称看下来,是自己难以言喻的对决,每个人都有缺陷。而遮掩缺陷,也是常人再自然不过的行为。


有人说听薛之谦的歌

听得懂是经历听不懂是幸运

而我 既没那么多经历也没那么幸运

只是觉得当你在想一个人的时候

仿佛生活中到处都有他的痕迹

“喜欢这种东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把这首歌当成一个酒吧 静静听这一生

一杯敬朝阳 一杯敬月光  年少时

一杯敬故乡 一杯敬远方  青年时

一杯敬明天 一杯敬过往  中年时

一杯敬自由 一杯敬死亡  老年时

人生苦短 何必念念不忘

愿你不羁放纵爱自由,愿你余生无忧愁。

愿你既有明天可奔赴,也有过往可回头。



“十年前看周星驰的《大话西游》可以笑的没心没肺,现在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就流泪了”

确实是这样

十年前跟弟弟坐在电视机前大肆欢笑至尊宝的反复无常却看不懂他的艰难抉择。

十年前羡慕至尊宝无忧无虑浪迹天涯的生活殊不知他也有难以言尽的爱恨情仇。

十年前觉得至尊宝能化身齐天大圣救出紫霞会有一段美好的结局却不知道在转身之后就没有办法再去爱她…

就像他们说的“每个男人以前都是那个无忧无虑的至尊宝,只是随有年龄增长不得不带上金箍拿起金箍棒去担起自己的责任,再也回不去以前至尊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朴树上热门,都让人觉得伤感。 这次,在《大事发声》的录制现场,他把自己唱哭了。 往期的嘉...
    槽值阅读 7,145评论 32 185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朴树上热门,都让人觉得伤感。 这次,在《大事发声》的录制现场,他把自己唱哭了。 往期的嘉...
    超然物外1阅读 430评论 0 0
  • 我突然就想,这世上到底有多少活得不如意,仿佛受捆绑和束缚的人。她们像箩筐里的鸟,想要振翅高飞,挣脱眼前的籓篱。 这...
    丑丫子阅读 180评论 0 0
  • 文/罗文烈 在微信里,看见彭孃孃的像,正挂在灵堂正中。 这是彭孃孃的儿子,从涪陵发给我的微信照片。我正在广东。像框...
    罗文烈阅读 343评论 0 3
  • 透過撒滿雨珠的玻璃 看著你繁華 有些朦朧 這天,出來 沒有目的走著 來回的43路車 走走停停
    听风微凉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