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了解2016年Google I/O大会

前言

在刚过去的凌晨,2016年 Google I/O大会正式开始了,如果你还没观看,你可以通过这篇文章快速了解到这次2016年 Google I/O大会的主要内容。

先来普及下:什么是Google I/O大会
I/O,Innovation in the Open,开放中创新

  • Google I/O大会是由Google官方举办的开发者大会
  • 面向的主要用户是Android开发者
  • 主要用于更新和发布Google的一些新产品和技术

发布情况

2016年Google I O大会.png

今年GoogleI/O大会除了一如既往地为全世界的 Android 用户和开发者带来了全新的 Android 系统和 Android Wear 更新,还有备受关注的VR平台;同时,让人意料不及的是一系列Android应用软件的发布更让世界感受到Google科技技术实力的强大,话不多说,下面逐一介绍。

1. 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 N

每年的I/O大会Google基本上都会发布一个新的Android版本,今年也不例外:Android N。Android N版本的特点主要体现上在性能、安全性和效率三个方面:

  • 性能
    主要在运行时间和图形处理上做了更新。
  1. 运行时间方面,Android N对编译器进行了优化,软件的运行时间提升了3-6倍。引入了一个全新的JIT编译器,使得App安装速度快了75%,编译代码的规模减少了50%
  2. 图形处理方面,N加入了一个新的图形工具Vulkan,可以帮助游戏的视觉体验更加出色,并减少对GPU的要求。
  • 安全
    Android N现支持全新的文件加密模式。
  1. 可以对单独的文件进行加密,而不是一个应用或者是一个压缩包
  2. 加密在应用启动时就开始了,保证了“盲点”时间的安全
  • 效率
    Android N主要让用户操作更加方便快捷,提高工作的效率。

    1. 加入原生分屏多任务功能和多任务快速切换功能,帮助用户解决在两个任务之间频繁切换的问题

    2.可直接在通知栏做回复操作,而不需打开相应软件

总结

Android N版本的特点主要体现上在性能、安全性和效率三个方面,但由于之前3月已经发出了开发者测试版,所以并没有过多的惊喜,但正式版还是很期待的,毕竟Android N的命名得正式版出来才知道!(原谅我是个吃货

2. 智能穿戴设备系统:Android Wear 2.0

主要是在功能上和独立性上进行了更新

  • 独立性
    可直接运行独立的应用而无需和手机进行连接
  • 功能上
    此次发布的2.0版本主要改进包括Watch Face、消息和运动三个方面:
  1. Watch Face新加入更多自定义表盘界面,支持个性化定制;
  2. 信息功能上,新加入了对手写识别的优化;同时基于谷歌人工智能服务,还可以智能向用户推送回复建议。
  3. 运动功能上,接入了Google Fit API接口和支持蓝牙音乐和运动类型自动识别功能。

3. 开发者工具:Android Studio 2.2 & Firebase

  • Android Studio 2.2
  1. 性能上,Instant Run 应用的运行速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2. UI设计上,应用界面设计过程也得到了简化
  3. 功能上:支持 Java8 并能为使用 C++ 语言的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 应用管理控制台:Firebase
    主要功能是:
  1. 应用统计
  2. 消息推送
  3. 维护管理服务
  4. 在线云存储
  5. 实时性能调优

关键还是免费的!!!

4. Google Assistant

  • 产品定位:一款基于 Google Now,并融合了语音搜索、人工智能和机器深度学习的智能手机助手
  • 作用:与Google Now进行配合,Google Assistant 会进一步为你提供对话式的人机交互体验,类似于Facebook Message的聊天机器人M,同时还能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


    Google Assistant

5. Google Home

  • 产品定位:一款基于 Google Assistant的智能家居硬件

产品造型和大小均与一个马克杯类似,拥有 LED 显示屏以及金属、碳纤维等多种材质版本以搭配不同的家居风格。

  • 作用:基于 Google Assistant,通过语音对话的方式,Google Home 能帮我们处理家庭场景下一系列繁琐的日常事务。
Google Home

6. 即时通讯应用:Allo

  • 产品定位
    定位于一款即时通讯应用
  • 特色功能
  1. 聊天功能
    a. 提供了 emoji、自定义表情贴图以及滑动手势调节单条消息内容大小等多种方式,提高用户聊天的趣味性和表达性;
    b. 内置的 Google Assistant基于人工智能识别, 能主动识别别人发送的消息内容(文字或图片),并为你提供不同的快捷回复

2 . 服务功能:聊天的同时调动Google的各项服务,比如说Google Search、Maps 以及 Youtube 等

Allo
emoji、自定义表情贴图以及滑动手势调节单条消息内容大小

7. 视频通话应用 Duo

  • 产品定位
    定位于一款视频通话应用
  • 特色功能:视频通话
  1. 在不同的网络环境和网络质量下依然能保持稳定通话

这项服务采用了谷歌独家的QUIC协议:QUIC(Quick UDP Internet Connection)是 Google 制定的一种基于 UDP 的低时延的互联网传输层协议,也是 Chrome 为什么这么快的原因之一。比起其他视频聊天软件,Duo 对数据需求更小,视频也更稳定清晰,同时支持WiFi和移动数据的无缝连接,同时降低对带宽要求,高效支持语音视频通话。

  1. 「Knock knock」功能:用户可以在接听视频通话之前使用「Knock knock」功能以预览对方的画面,在通话接通前就看到对方正在做什么、是什么心情和有什么反应

8. Android Instant Apps

这是Google对于 Android 应用演化方向的定义

  • 定义:会上 Google 展示了一项正在开发中的新项目——Android Instant Apps
  • 作用:
  1. 将单个应用中实现不同功能的代码进行拆分开
  2. 当用户通过点击某个 url 或是使用 NFC 来触发这些应用,即时加载出对应的功能代码并提供相应的用户体验

将不再要求用户下载安装完整的 Android 应用,节省了大量的应用下载成本

9. VR领域:Android+VR=Daydream

  • 定义:Google的VR 生态战略名为 “Daydream(白日梦)”,这是一款Android+VR的开发平台,整个系统生态包括:
  1. 移动VR应用开发平台
  2. Daydream-Ready 移动设备标准华为、中兴、小米等诸多国产手机厂商均出现在了此移动设备标准行列之内。
  3. VR 的头显以及控制器
  • 作用:
  1. 定义了与移动设备厂商在VR内容上合作的硬件标准;
  2. 帮助开发者在移动设备上开发更好的 VR 应用
  3. 给与用户提供更好的硬件条件去体验VR内容

DayDream 将在秋季推出,在内容方面:

  1. 手机应用方面: Android N 加入了 VR 模式,Samsung、LG 、HTC 以及中兴、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也意向和 Google 合作,开发支持 DayDream 的手机设备。
  2. 游戏方面:网易游戏成为 Daydream 在大陆唯一一家首批入选合作的游戏厂商。

失望之处

我熬夜看今年GoogleI/O大会还有个重要目的就是想看看你什么时候返华,无奈你一言不合的一字不提啊!!!

总结

今年GoogleI/O大会除了一如既往地为全世界的 Android 用户和开发者带来了全新的 Android 系统和 Android Wear 更新,还有备受关注的VR平台;同时,是一系列Android应用软件的发布更是本次今年GoogleI/O大会的一大亮点,我就问,你感受到Google科技技术实力的强大了吗?


欢迎关注Carson_Ho的简书!

不定期分享关于安卓开发的干货,追求短、平、快,但却不缺深度

Carson_Ho.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