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一年》——在2020年鹭湖迎新春年会上代表业主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员工及鹭湖的家人们,大家下午好!

    “律转鸿钧佳气同,肩摩毂击乐融融。 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在这喜迎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鹭湖的新老业主们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祝大家春节快乐,健康幸福,吉祥如意!

      年年岁岁花相似,鹭湖年年换新颜。回鹭湖过年的家人们一定看到了,鹭湖国际养生度假区这一年又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三期工程基本建成完工,圣达哒湖畔公园美丽呈现,鹭湖度假区的绿化美化更加靓丽,基础设施和文化设施更加完善,而且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具有人文情怀。鹭湖度假区的入住率也越来越高,从四面八方涌来的业主越来越多,应该说这个冬天是鹭湖最好最美,业主最多最热闹也是人气最旺盛的一年了!

      “故乡今夜思千里,愁鬓明朝又一年。”是啊,一年又一年,仿佛转眼间我在鹭湖生活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许多人不论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总愿意问我同样一个问题:你真的是常年住在鹭湖住吗?鹭湖的夏天到底热不热?鹭湖的冬天到底潮不潮?我通常回答:是真的,都挺好的 。在我看来,其实这些都不算是问题。因为我知道只有在鹭湖,一年365天都能看到美丽的蓝天白云、鲜花绿树;只有在鹭湖,一年四季都能在户外湖边锻炼健身、闲庭信步;只有在鹭湖,才能时时刻刻与天地自然、与万物生灵相融,体会天人合一的感受;只有在鹭湖,才能清静安心地与最真实的自己相处和对话;只要在鹭湖,你才有可能去静观花开花落、去倾听鸟啼虫鸣,才能静心读书专心写作、才能去鞠身拾枯叶、弯腰捡垃圾;只有在鹭湖,才能真正让自己的身心变得宁静轻松愉悦并渐入人生之佳境……

      一年又一年,我在鹭湖的这几年里经历了很多,体会感触的也很多,当然收获受益的更多。在养生强身健体方面学习积累并总结了一系列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经过坚持不懈的锻炼,身体越来越通透、越来越舒展、越来越健康,也影响和引导了一些鹭湖的家人们参与其中;在修身养性方面不断学习更多上古真至圣贤修心立命的智慧与悟道,在自我认知上有了新的进步与提升,对人生有了新的反思与感悟;并且又有了自己全新的“冰•藝术”绘画工作室,业余时光有了更好的寄托 。这一年来我的绘画艺术也有了新的进步,我的油画作品《绣黎锦》入选了白沙县庆祝建国7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并获优秀奖;我的散文《鹭湖又一年》获得白沙县征文大赛第一名。

      在鹭湖这一年又一年的时光里,我的身心完全得以自由自在地放松和放飞。我已经将鹭湖当做自己心灵的后花园桃花源了。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鹭湖给了我健康给了我新生,是鹭湖让我的人生更加精彩。对于鹭湖,我充满了热爱与感动,我总是情不自禁地用镜头用文字用画笔去赞美去讴歌鹭湖之美,当然还有自然之美、生命之美以及生活之好。就像我多次在文章中写过的那样:于我而言,对于鹭湖,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一年又一年,从全国各地大江南北来鹭湖休闲度假、居住养生的人越来越多,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域,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我们共同将鹭湖当做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爱护它建设它保护它。

      一年又一年,我们在座的鹭湖家人们,从陌生到熟悉,从路人成为朋友,从邻里变成亲人。我们共同把鹭湖变成了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每天清晨或黄昏一起相约练佛操,共修一颗宁静的心;一起结伴沿湖边散步、畅谈轻聊互增友谊与亲情;一起唱歌跳舞、吹拉弹唱,开心愉悦地共度晚年时光;一起读书吟诗、一起绘画习练书法,培养情趣、陶冶情操,提升品质。鹭湖让我们人生的夕阳时光变得更加美丽、夺目和灿烂。

        一年又一年,我们所有的业主家人,都十分热爱并珍惜在鹭湖度过的所有快乐而温暖的日子,不辜负命运及缘分赐予我们的清澈的天空、纯净的空气、美丽的环境,以及所有最好最美的相识与相遇……

        光阴似水,青春远去,我们的日子我们的岁月我们的人生就在这一年又一年的时光中悄然流逝。暮年的我们并不会因青春不在而烦恼,也不会因未来不再遥远而悲伤。因为我们懂得:老去的只是岁月而不是情怀。只要我们拥有一颗永远年轻的心,拥有一份对生活执着的深情,我们就会永远健康永远不老永远青春常在!

      愿我们大家在鹭湖的一年又一年里、在鹭湖的朝朝暮暮中,开心愉悦、健康快乐地歌唱起舞、幸福生活,把每个平凡而平淡的日子都过成灿灿烂烂的节日,都过成热热闹闹的大年!

      让我们在今后一年又一年的鹭湖时光里天天快乐相见……

                         

                                    谢谢大家!

                2020年1月16日于鹭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