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这座城市风很大/高墙里悔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金来站在铁窗下面,看着外面的一线天,今天貌似阳光很好,无云,天很蓝。在这个城市混了十年,有车有房,有了二老婆,走到这一步,他是怎么也没有预料到的…

十年前,那时候房地产行业势头正火,工地上绑钢筋的王金来每天都在想怎么赚大钱,怎么离开这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工作,天晴下雨,爬高爬低,一个月赚的钱给了老婆孩子后,自己所剩无几,除了喝几口小酒也没有更多的嗜好。

因为读了初中毕业,比起其它的工友有了点优势,有时候工头有好的活了总让他陪着去。会说话,形象不错,倒也人缘很好。

一次饭局,认识了老板的侄儿,开着奔驰,年龄和他不相上下。所以俩人无形中多了些共同的话题,他问王金来:“想不想发财?”“当然想啊!”“那你辞了工地,跟我走吧。”

就凭他的一身行头,王金来豁出去了。第二天就辞了工地上的活,去找他了。到了公司,看公司装的富丽堂皇的。心中暗自高兴,他王金来也有坐办公室的一天,心里飘忽忽的,感觉不太真实,使劲掐了自己一把,是真的。

老板侄儿大家都叫他:“刘总!”刘总把他分配给底下一个姓马的经理,告诉他跟着马经理好好学学,不要着急。

毕竟他还算是聪明,跟了一个礼拜后,大概明白了,他们是一个投资类的公司。目前给一个大型的老年公寓筹集资金,利息比银行高,对象呢基本上是退休了的老头老太太。

有了一点门道后,刚开始他学着老的业务员,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去等着锻炼的老人,给宣传册。或许刚开始方法不对,半个多月了,没有带回来一个客户参观。

相比绑钢筋,这个轻松多了,索性跟着业绩好的学了几天,观摩加学习请教。渐渐的,开窍了,那天看见一个老太太锻炼完后,买的菜,拿的太极剑,一下太多的东西,回家有些吃力。王金来看见,连忙跑过去,因为常在广场守着。所以老太太也没拒绝,他帮忙把东西提回附近的六楼。走的时候,顺带给了老太太几张宣传页:“阿姨,我们是正规的老年公寓,老板需要点资金启动二期,您放心,利息高,一年就还本金了。有空了您了解一下”

阿姨并没有拒绝,对他也客客气气的。大概过了一周,那天早上他正在广场寻找客户。最后一个月工地的工资也花的差不多了,有点心急如焚了,不能坐吃山空了。想着,再有一个月做不出单子就回工地吧,没有赚大钱的命。

蹲在地上正发愁的他,听见有人喊:“小王。”他抬头一看,是那位阿姨,她问:“你们公司可靠吗?利息每月付吗?”小王连忙点头,详细的给老太太看了公司的资料,又给讲了公司的前景。老人说:“那好吧,我先投一万试试。”王金来激动无比,眼圈都红了,都恨不得拉着她的手喊“亲妈”了。在快要放弃的时候,阿姨给了她希望。

虽然阿姨投的一万,他能拿不到一千的提成,他也觉得高兴无比。此后,他每天起的更早了,跑了很多个公园,超市门口。渐渐的也总结出,哪里的有钱人多,哪里的小区退休老人多。

裤腿一个月下来踩烂了好几条,鞋子磨破了好几双。11月的兰州感觉已经很冷了,特别早晨的风割的脸生疼。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无数次给叔叔阿姨们搬东西,送奶,送点特产之后,他迎来了高峰期,一个月能做三十万的单子,他能拿到好几万的提成。慢慢的老客户带新客户,好的时候,他一个月能做百万,成了所有业务中干的好的为数不多的其中一个。

有钱就有了底气,他买了一辆新的吉利。专门开到以前的工地,请和他玩得好的工友下馆子,唱ktv,还给找陪酒小姐。一晚上下来,又收了几个手下,自己成了经理。手把手带了几个月,大家都出单子了,赚了钱,他拿的也更多了。

大概做了有一年多,公司酬够了二期资金。不需要业务了,他也赚了几十万,这在以前是做梦都想不到的。

暴富的日子,让他沉醉在灯红酒绿中不能自拔。隔三差五和哥们去唱歌,泡酒吧。给老婆孩子钱多了,也更加牛气了。

老项目结束后,又跟着刘总做了两个项目。手下一个兄弟劝他:“哥,你那么有能力咱们自己干吧,干嘛守在别人手下。”他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可是也禁不起诱惑。

他们找了一个葡萄酒项目,老板说半面山都是葡萄基地,以后葡萄酒出口。看着老板开出的条件,他算了下,干两年,他能赚两三百万。思虑再三,他带着他手下十来个人单独去了。

没有想到,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干了不到十个月,他买了套房,也勾搭了一个酒吧的妹子。一切觉得很好的时候,经侦警察围了办公室,把他带走了,原来老板携款两千万逃跑了,他成了替罪羊。最终以诈骗罪判了八年。

窗外的吹来一片乌云,变天了,此刻,穿着囚服的他无比想念儿子,人生不能投机取巧,他只希望儿子能脚踏实地的好好学习,好好做人。他失去了金钱,失去了自由。才觉得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家人,爱人陪伴的孤独。


城市故事&上班那些事&世间事联合征文&这座城市风很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