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你好。

以前总是想,为什么那么多人那么厉害。工作很忙了,却还能坚持很多事儿。我记得我第一次开始坚持是今年2月份的事儿。但是在自控力公号组织的群里,打卡每天三件事。

当时我的打卡内容是,每天一篇文章,一幅画,强度不算小的健身计划。这三件事,不相关,也很耗时。(尤其是写文初期,日更,总是抓破脑袋,写文6个小时再正常不过。)但有一个多月吧?从小妈妈给养成很好生活习惯,从来不熬夜的我终于要时常见到凌晨2,3点钟的哈尔滨了。

记得总是在天要蒙蒙亮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房间,铺好瑜伽垫,按计划做完今天的运动。洗个澡,在别人即将醒来的时候,才睡下。没缘由的,一种满足感。疲倦什么的,变得不太重要。感觉自己在获得新生。

那时跟我一起打卡的人很多,而且在陆续增加。但是很多人的打卡三件事,都是诸如:今天要去银行;陪孩子出去玩;散步半小时等。当时我想,如果是这种计划,不如不做。这种简单,几乎不算什么挑战的事件,如果还需要正了八经的公之于众的列出来,那要自律差到什么地步呢?

果然这些人开始给我留言,一副膜拜的样子。很多人开始加我微信,私聊。跟我讲他们的事情,希望我能解决。但我实在本身性格与知心大姐姐相去甚远。而且,有些人的困惑,太低级,不想多做评价。太耽误时间,自己本身已经开始熬夜了。最后导致了我想脱离那个组织。你想坚持一件事,进入一个团体,抱团取暖。但是团体里的人的质量也很重要。不然当你强逼着自己做的更好,反而会因为优势而得到关注,结果是被打扰了节奏。对自己渐渐形成消耗的局面。

昨天萱萱说的那个群,深有体会,她要比我幸运,能跟一群强者去坚持,自己吸收更多的正能量。

但是我个人对这种社群变得越来越不热衷。因为我个人的理念,并不是无限靠近“牛人”就是好的。我更愿意与这些牛人保持适当的距离。

这样的感觉,让我舒服,既能吸收别人的正能量,也能保持看着他,持续的“美”的距离。因为对我来说,吸收别人的正能量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必须也要是个“正能量”的核电站。也能持续不断的做出能量的输出。

笑来老师说,教是最好的学。做群主也不短的时间了。对我有最深的体会的是,带领别人奔跑,把自己培养成牛人,是最好的让自己变优秀的方式。而且优势比较明显的是,按照自己的理念去做群,也更适合自己的方向,并且把一帮跟自己目标相一致的伙伴吸引来,形成自己的能量磁场。

我有个缺点,虽然一直在注意改正,也小有成效。就是容易被影响。在一个环境中,大家个有所长,原谅我的贪婪,恨不得把所有人的优点都吸收到自己身上。

但是我很清楚,现在学习别人固然重要,但发挥自己的长处,让闪光点变得夺目,才是我目前的阶段性目标。一个有明确目标的人,最需要的是坚决的执行力,不做不必要的梦,戒除贪婪之心,不要心灵有无意义的波动。其实也就是说,需要更多的专注。

我说我一直不计成本的去进修学习。每一次进修回来给我体会最深的其实是在技术之外的种种。

比如那些我们圈子里的,很牛逼的摄影师,原来也跟我一样,抱着谦逊的态度去学习。每一次我没有想过会跟那么多“牛逼”的人,居然成了“几日”的同学。

看他们的照片觉得已经走的很远,好像应该可以满足的时候。他们还是选择跟我这样的菜鸟,一起像小学生一样坐在教室里学习。一起为了多上几分钟课,来不及吃饭,饿的在下面偷偷吃饼干,还笑嘻嘻的拉我共同犯罪。

那些在圈子里牛逼哄哄的“准大师”(因为已经很牛逼,但可能还在成长的阶段)其实平时也很普通,看起来也没有那么高大上,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唯一多的就是那么一点坚持和专注。

昨天跟老师聊起来,说摄影很难做了。圈子被压价厉害,不懂摄影或不思进取的人,也都混在里面,用低价去吸引顾客。顾客的欣赏水平,70%都不太够。你花了很多心思,技术和感情都很好的片子,抵不过低价摄影师哄着顾客玩拍的毫无艺术价值的糖水片。

顾客看着好,但我们清楚,我们追求的是给顾客永久的消费体验。我们要的是一张片子不会被时间带走,十年二十年之后,仍然是美的。而不是,几年之后,被摄者就发现自己怎么那么low,恨不得把照片销毁的冲动。

我们都困苦与自己的努力不被肯定,付出得不到公正的回报。但是老师心平气和的说,越是艰难的时候,越接近于要突破的那个点。因为跟你一样觉得艰难的人太多了。他们都打了退堂鼓,也就是你显出自己的强悍的时候。有时,我们需要的不是左突右撞。我们需要的仅仅是做好自己,然后等待那个时间的到来。

孙子兵法云:先立于不败之地,然后不战而屈人之兵。不败之地无非就是不停止的去学习,这个过程积攒够了,意志薄弱的逐渐退场了,谁是强者才能显露出来。

很高兴自己的坚持。仅仅凭着自己菜鸟的身份,能赢得跟行内已经很牛逼,到处去国外拍片的摄影师同坐在一间教室学习交流的机会。

我相信,去创造一个适合自己学习成长的环境,比向外追逐更有效率,。至少是我这种性格的人。而创造的环境,被别人认可接纳,并加入进来,也会带来源源不断进取的力量。每一个带动他人的人,其实也大量的吸收了对方的能量,这也是所谓“牛人”不断输出的动力。

我坚定的做下去,并且不断的升级自己。感谢我身边这些牛逼闪闪的朋友。不是你们不如那些牛逼的人牛。而是被发掘的需要时机。我们都努力的做好自己,等待这个时机的到来。

我们不见得需要寻找。只要我们找到了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是潜在的牛人。

谢谢萱萱,跟她接触的多,接受了不少她的优点,我已经默默的转化在自己身上。也希望能输出自身的能量,去影响别人。当你辐射面足够广的时候,你必然是别人眼中的“牛人”。而你们很多人在我心里都是牛人,因为深受你们能量的庇佑,让我不停歇,奔跑至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