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寄默之

        林默之感觉自己掉进了水里,冷的刺骨,而有一个人拖住了她,帮她逃离了深渊。

        迷迷糊糊之中。

        “默之,你怎么还是不会游泳?”白浔宛如大提琴低沉般的嗓音近在耳际,是他吗,林默之的心微微颤抖,不,不会是他。

        一只温暖的手轻轻地拍了拍林默之的脑袋后,替她理顺额前湿湿的碎发,那熟悉的感觉怎么会错呢,林默之缓缓睁开双眸,映入眼帘是那张依旧如从前英俊的脸颊,有水滴从他的发间滴落,宛如一颗星辰。

        啊,是他,白浔,林默之心里念念叨叨无数遍的人,又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而这时一声急急的刹车声传来,林默之的身体剧烈颤抖,一下子坐起身,又是梦,又是关于白洵的梦,泪水无声地留下,沉寂的夜空上有一颗星星坠落。


    两年前。

    阳光浅浅,岁月安详。

    林默之拿着画夹如期而至,轻轻坐下,青色的草坪毛茸茸的,惹得人心痒痒。

      这是林默之在大学里最喜欢的地方,这是校园里的一片校园林,有红枫,有白杨,有假的逼真的岩石,有她喜爱的一切。

    提起铅笔,准备开始速写,抬眸之间却发现一个男孩正躺在不远处的香椿树下,浅眉微皱,拍拍衣服,起身,悄然走近男孩,却发现他的睡颜异常的熟悉,白浔?风靡学校的油画高手?

    林默之缓缓蹲下,用手在白浔的脸上晃了晃,让树缝间的阳光点点在跳动。白浔好看眼睛睁开,这是白浔和林默之缘分的起点,后来便一发不可收拾。

      认识的久了,白浔冰冷的面具也渐渐摘下,在林默之的身边脸上开始有了各种各样的表情,不再像以前一样对谁都板着一张脸,他笑起来的时候仿佛脉脉春光都为他而温柔。

        “呀,白浔,我吵到你了吗?”林默之小心翼翼钻进油画室时,白浔正专心致志地调着颜料,听见林默之的声音,高大的背影不可忽视的一颤,有些惊慌。

        林默之这时才发现白浔纸上画的是自己。

          她不可思议地望着平时沉默寡言的男孩,心里有什么在喷涌而出,暖暖的,柔柔的。

          “这…嗯…默之,我一直想给你画幅画。”白浔眼睛透亮,缓缓开口。

          “你在阳光下速写的样子很好看。”

            “我想把它保存下来。”

            “那等到多年后,就还能看见这么纯真的你。”

          林默之的眼眶逐渐潮湿,她笑着,抱住了白浔。白浔手上的画笔一抖,然后也伸手环住了她。

          空气在那时候都弥漫着温馨与浪漫。

          白浔和林默之就这样仿佛有征兆又毫无征兆的在一起了。


          “白浔啊,你说你长的这么帅,为什么会看上我这么灰头土脸的人呢?”林默之挽着白浔的胳膊,头歪斜在他的肩膀上,一切都是那么的安心。因为他们是大五学生了,马上毕业了也没人会对情侣手牵手走校园的行为感到奇怪,反而是羡慕死一群单身狗。

          “我可没看出你灰头土脸,长得很可爱啊。”白洵伸手摸了摸林默之的脑袋,弄乱了几缕头发。“而且,你是带我走出自我的人啊,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有交过走心的朋友,所以和我相处,你可能会感觉尴尬,我是一个不好相处的人啊,你能够接受我,我已经很感激了。”

        林默之抬起头,见白洵说的不像在开玩笑,嘴角便勾起一抹笑:“那以后我就是你的盖世英雄,终会有一天我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你的!”

        白洵眼角温柔一片,点点好,说:“好,我等着你。”

        大概这是世间最美丽的约定罢,那一刻时光也停留。

      毕业典礼后正值黄昏,林默之低着哭花了脸最后一次在学校的园林草坪上走着,香椿树叶的点点盈香飘入鼻息。

      “林默之,我们毕业了。”白洵的声音依旧那么好听,只是眉宇多了几分稳重与成熟,还夹杂着本该不属于他的淡淡忧伤。

      “嗯。”林默之低低地应了一声,想起刚才校长慷慨激昂的讲话,仿佛在她本来平静的心中投下一颗巨石,泛起一圈又圈的波澜,久久不能平息。

      “林默之,看着我。”白洵停下脚步,拽住了糊糊涂涂的林默之。

    林默之抬起头,不解地望着他,泛红的在眼睛让白洵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蛰了一下,刺痛感。

    他慢慢俯下身子,靠近比自己矮一个头的林默之,望着他慢慢放大的俊脸,林默之的眼睛惊讶的睁大,他冰凉的吻落在了林默之的唇瓣上,他小心翼翼的捧起林默之的脸颊,轻柔地吻着,两个人的心都在砰砰地跳着,周围围绕的是暧昧。

      终于,白洵松开了林默之。他与她的眼睛互相看着对方,眸与眸相对,好似在对方的眼睛里有着美丽的星辰。

      树上,有不知情的蝉在欢叫着,阔噪了他们的青春岁月。


    “嫁给我吧,默之。我愿意做你一辈子的盖世英雄。”白洵手捧一大束粉红玫瑰跪在林默之的面前,旁边的路人都是一阵惊呼,随着起哄起来:“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

    林默之的素手捂着自己的半张脸,她不知道白洵是如何放下繁忙的画廊来到这里,又从哪里买来这么多的玫瑰,她的心中被惊讶,喜悦,感动所填充的满满的,一时间竟然说不出话来。

      “默之。”白洵温柔地唤着她的名字,眼睛里闪动的仿佛还是那时候的亮光,一点未曾改变。

      “我……我愿意!”林默之扑进白洵的怀里,呼吸着他身上阳光与花香的味道,心中的快乐就要溢出来。白洵笑着抱着林默之原地转了个圈圈,他从未感觉上天如此地眷恋过他,舍得让他的感情之路一路无阻,让这么一个好姑娘给他做了要度过一辈子的妻子。

      “默之,我们去试婚纱吧。”求婚成功后的几天里,白洵兴奋的像个孩子,一点也不像从前沉稳的他。

    两个人手牵手来到婚纱店,甜蜜的气息好似感染到了销售员,她笑吟吟为林默之挑了一件又一件的婚纱。

      当看中一件后,林默之打算再穿一下,看看有没有哪里不合适。从换衣室走出来后,笑容僵住了,白洵呢?

      “啊,小姐,你找你男朋友的吧,他刚刚去对面街上了,说看的你试衣服辛苦,想买杯热奶茶给你,小姐,你找的老公可真暖心!”销售员替林默之理了理垂在地上的衣摆,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谢谢,他的确是个很好的人。”林默之的心放松下来,微微点头。

      林默之走到婚纱店的橱窗边,看见白洵在买奶茶的高高瘦瘦的背影,嘴角又浮起一抹微笑。

    奶茶买好后,白洵转过身,忽然望见了身着雪白婚纱正温柔望着他的林默之,啊,他心爱的人此时是多么美丽,他忍不住疾步奔过去,想要抱抱她,却没有看见飞驰而来的黑色轿车。

    “嘭——”

    那一刻,世界静止了。林默之看见,白洵手中热乎乎的奶茶洒了一地,后脑勺的血在地上蜿蜒,她仿佛疯了一般,大叫着冲出店铺,跪在白洵的身旁,泪水不停的留下来,双手在剧烈地颤抖着,竟扶不起心爱之人的身体。

    “默之,你穿婚纱的样子真美,嗯……对不起奶茶给你弄洒了……”白洵脸色苍白,声音仿佛来自遥远的天际。

    “不!不要!白洵,你坚持住,有人打救护车了,白洵!你看着我,你看着…”林默之发了疯地拼命吼着,身上的雪白的婚纱沾染了地上的血迹,殷红一片。

      白洵的脑袋摇了摇:“让我…休息下就好…”漂亮的眼睛缓缓闭上,林默之在这一刻突然沉默了。过了几秒钟,她颤抖着双唇:“白洵……白洵你看看我……白洵…白洵……”

      哭花了妆的新娘跪在地上声嘶力竭地哭着,不停地喊着爱人的名字,脸上是痛苦和后悔,救护车赶到时,围观的人全部都沉默了。远处的山坡上,传来几声不知情的蝉的叫声。


      白洵,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怨恨这个世界,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理由再活下去,直到我在你的房间里看到了那幅我的画,以及你自己做的幼稚的婚礼请柬,每一张上面都写着:吾之情今生只寄默之。

    我爱你啊,白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