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东到东京(日本jian闻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奔波了十多天,

从石川到大阪,再从大阪向西到神户,

又从神户返回大阪,经奈良抵达京都,由西一路向东

(特别声明:这可不是那部成人片《一路向西》的姊妹篇),

终于在两天前抵达东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本版图实在不大,中部地区十几天时间就基本走完了!由于地理位置变化不大,风俗也差不多,其实除了东京,其它城市都很像!

东京的气温要比大阪略高一些,

我最大的感触是,

在岛国,越往东就越没有日本的味道了,

房屋建筑越来越现代化,日式建筑越来越被高楼所掩埋;

空气也越来越污浊,日本人也越来越都没有先前那么有礼貌了,

外国人越来越杂乱,中国人也越来越多,

你随便碰上三两个年轻人,

和他们说英语,说不了第二句他们就会冷冷的说:你是中国人吧?

我一脸疑惑的说:你怎么知道?

对方一脸韭菜叶子的颜色,以为自己听错了,说:这还用问?

我说:“不是吧,是不是中国人都像我一样,可以把英语说的这么具有中国味?”

哈哈,

自从到了日本,我已经把不要脸的精神打造的如火纯情了。

1

到日本东京,

第一天,我就登上了高202米的东京都府,这是日本东京的政府办公大楼,

在这里几乎可以观看到整个东京市区,

东京确实很危险,除了黑社会、纹身青年,还有你四处的高楼——这里的楼一个比一个高,一个比一个危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东京都府可以看到很多日本的标志性建筑,导游图上说,从这个方向就可以看到富士山,但是我把眼睛都揉瞎了,还是没看到。

导游图上说,远处可以看到富士山,

富士山多美啊,雪白的山顶,粉红色的底裤(樱花开放时的颜色)

但是我把眼睛都揉瞎了,还是没看到,

仔细一瞧,才发现东京上空也盖着一个大大的黑锅盖。

我以小人之心喜上眉梢。

大家都说日本的空气好,这一路走来,他们的空气确实是好。

到了东京,却成了灯下瞎,空气有了中国特色。

很多去过秦岭的朋友都亲眼目睹过,

从高处俯瞰西安,天空黑压压一片,

想想自己这么多年都生活在这样的乌烟瘴气里面,

真是不寒而栗!

2

走在东京的街面上,世界各国肤色的人在一起,你分不清这是在哪里。

总之日本那种一尘不染的概念在这里会被击打的烟消云散。

厕所也越来越有味道,也越来越更像厕所,

在大阪,那里的厕所比我的脸还干净,

空气清新,一位中国朋友说,

人在这样的厕所里吃饭,也不会有异样感,

我说你是不是喜欢在厕所里吃饭,还上瘾了?你要不吃一次看看?

(这是开玩笑的话)

但是说句实在话,

日本人真不是把厕所当做是拉屎的地方,

而是把厕所当做自己生活的场所,

即使是公共区域,

厕所都干净的要命。

成天有人在里面擦了又擦,你都不好意思把尿尿到池子外面,

不像我们国内,你得说生理能力不行的人,才会把尿尿到池子外面,这么一说,效果还真好,即使你肾衰竭或者前列腺肥大,也会让身体无限接近尿池,生怕真的尿到外面让人笑话自己夜生活能力不行。

看看,这就是人性的力量。

除此以外,关键是,

大阪、奈良、京都、神户等地的厕所根本没有任何异味。

我们国内的很多厕所,似乎也不停的有人在打理,

但是那味道,着实有些生猛!



3

东京,这个拥有1300万人口的城市,

你置身其中,

这里似乎就变成了北京,变成了西安,变成了任何一个国内拥有千万级人口的大城市,

人一多,很多事情就不好弄了,

会凭空生产出很多的烦躁感来。

像我国的很多城市,拥挤时可能会导致人怀孕,

前几天,我还想着每天走两万步一定会让自己瘦小下来,

但是现在一挤,又现了原型,依旧还是个大胖子。

想想再胖些,可以pk日本的相扑选手了。

想想再瘦些,简直是想都没用。

为此我只能学习苏格拉底了,像他一样见人就说:心灵美,才是真的美(或者说一些“你的丑陋和你的脸无关之类的话。)

苏格拉底时代流行同性恋,有一些有权势的同性恋就想乘机勾搭苏格拉底,

结果苏格拉底说:希望你和你的心灵一样美。

一句智慧的话,就把所有的同性恋给打到了。

日本是个同性恋相对包容的国家。

各种肤色的人在一起,简直没有违和感。

谁和谁是同性恋,你根本分不清。

这里分不清的还有夏天和冬天,

在这里的冬天,妹子们都是裙子,大叔们都是短袖。

只有我们知道有良心知冷暖的中国人,

像我一样,穿着大棉袄,还不停的打哆嗦!

4

日本东京的交通也异常的发达,

大概有十多种地铁、轻轨等各种交通工具。

我花费了三天时间才学会了如何做车;

逛了三天,我们有三分之二的时间穿梭在地下,

像一只老鼠。

游走于各个洞穴。

5

日本的成人大片,

你只有在一些专门的DVD店里才能看到,

一般的电影院,也只放些老少皆宜正常人都可以看的电影。

不分级。

这一切,严重击碎了我必须在岛国看一部成人片的伟大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红灯区(没有之一)——歌舞伎町。这里也成为日本夜生活最丰富也最危险的街区。

6

东京是整个日本的缩影,

这里有动漫,有相扑,

这里有现代都市的繁华,也有日本的传统文化;

这里还有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红灯区(没有之一)——歌舞伎町;

你来到了东京,

就意味着你来到了日本最繁华、最拥挤、最危险也最现代化的都城。

我(ye)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

但是这里的灯红酒绿真是把我震撼到了,

人潮,美女,帅哥,各种国家,各种穿着,各种季节的服装,各种纹身,

唯一遗憾的是到现在也没见到黑帮兄弟及其老大。

东京,

让很多怀揣梦想的地球人来到了这里,

有人梦碎,

有人正在逐梦!

当然,

更大的梦想在中国人的心中,

梦想着能对这个岛国也做点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