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分钟打出满屏都是疼,这部电影又一次突破了传统动作片的瓶颈!

当今华语电影,随着香港本土影业的不景和衰落,功夫武打片也不复从前,武打场面的创新或新意始终不能连续突破一道又一道的瓶颈。

从前我们有国际功夫巨星「成龙」,其大胆创意的动作大片可以说是香港乃至全球的代表,一路引领动作片直至九十年代末。


另一位家传户晓的中国内地巨星「李连杰」也凭借扎实的武术功底,将中国武术发扬光大,在好莱坞乃至国际闯出一片天。


而后随着传统打斗场面逐渐丧失观赏性时,宇宙最强「甄子丹」一部《杀破狼》将更为紧张刺激的综合格斗带来观众面前。


但这些都一一远去,前两位巨星显然已年过半百,逐渐退出高难度动作电影的演出,而甄子丹在《杀破狼》之后也鲜有创新的作品,打斗动作依然停留在《杀破狼》时期,其近年出演的两部动作片《大师兄》、《冰封侠:时空行者》更是沦为大烂片。


可在动作片日趋模式化的时代,电影业并不发达的印尼却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一部R级动作片《突袭》横空出世,让观众又一次体会到动作片的刺激,也让观众感受到什么叫燃爆肾上腺素,更让观众再一次对动作电影充满期待。

时隔3年后,其续集《突袭2》的推出依然让观众大开眼界,动作场面再次升级,拳拳到肉、招招致命、异常生猛的战斗大戏再一次让观众看得欲罢不能,热血沸腾。

确实想要让动作电影更为刺激,更为燃爆观众的眼球,走上R级片的道路显然最为直接。

像如今好莱坞众多票房大作也开始走R级路线,如《死侍》系列、《金刚狼3》等等,影片在制作时都得到更大的宽松,同时更多的大胆创意和深度的内容得到实现,即使限制了观影年龄,也无阻影片取得成功。


回到今天推荐电影《突袭2》也是如出一辙,为什么推荐2不推荐1呢,虽然两部影片是连接的,但故事是独立的,就算没看过1也能毫无阻碍的观众欣赏2的剧情。

当然《突袭》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猛片,但今天我们以打斗更为生猛的《突袭2》作为这系列的推荐。


本片整整150分钟,故事情节却简单直接、一气呵成,男主「拉玛」在以卧底身份打入牢房接近黑二代,在得到信任之后顺着关系,直入其老头子的黑帮组织,并用一身硬功夫将一众黑帮打手刺客一打到底,最终瓦解整个犯罪组织。

虽说情节异常简单,但比起第一部剧本已经得到丰厚的修饰,格局更为宏大,一改前作在剧情上的薄弱,由此可以看出原创人员的诚意。

作为R级动作猛片,重点自然是肉搏战斗场面,这次的升级可以说是直接来个翻倍,全是近身肉搏,冷武器、赤手空拳的厮杀大战,场场紧张刺激,而且一场比一场生猛,关节打击,断筋挫骨,刀刀见血,不死不休的激烈打斗,简直满屏都是疼!


在前作全是燃烧男性荷尔蒙的基础上,本片亮点之一就是加入了黑帮女杀手一角,电车群厮,血腥暴力,全程不用枪,手握榔头杀出天下我有的感觉,画面不要太美了!

第一男主「伊科·乌艾斯」更是多场杀戮戏码,私家车内以一敌四,大牢绝杀20多囚犯,走廊大战雌雄杀手,厨房终极血战等等,每一次都打得血脉膨胀,每一场都拼得淋漓尽致!

相较日本「北野武」各种深度的暴力美学,这部印尼电影带来了直接的刺激,让观众尽显畅快淋漓的感觉,展现更为贴地的一次暴力感官体验,又一次突破传统动作片的瓶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