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社区类 APP 还能这么玩!

不管是在以前的喊话、书信、电话时代,还是在如今发达的互联网时代,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几乎都是以社区的形式来构建,一群原本互不相识的人通过相似的爱好、兴趣以及性格接触彼此,了解彼此,才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随着社区的形式不断地更新换代,依然具备初心的社区却越来越远:

曾几何时,QQ 和微信出现了越来越多不熟的人;生活中明明有很多想分享、想记录,但朋友圈却一两个月不愿更新;兴冲冲地发微博,热闹和回应都不属于平凡的自己;短视频兴起,但自己却很难创作出值得分享的作品…

这次,小美找到了一款保持社区初心,设定又新颖的社区 APP ——时光岛。

抱着创造一个能真实记录表达,并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更多人的社区的初衷,荔枝设计并开发出了这款《时光岛》,它的独特之处在内容形态,在常用的图文社区基础上增加了更能传递和保留情绪的「声音」形式,让大家可以在社区里通过照片和声音来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故事、情感。

在发现时光岛之后,小美对这个形式非常感兴趣,马不停蹄地进行了下载体验,就是在找邀请码上费了点功夫......进入 App,第一反应就是简洁和清新,设计非常的克制,没有想象中的导航栏四大金刚,只有首页的 Timeline 、发布按钮、菜单和一个关注的 Tab。

滑动 Timeline,看到的内容也非常直观,照片是直接展示出来的,没有九宫格,而是类似 ig 的滑动切换样式,音频可以直接看到时长和点击播放,然后是发布者和文字内容,以及常规的转赞评三件套。

当然,作为一款社区类 App,UI 和交互上的设计虽然很重要但并不是最重要的,里面的内容才是可以真正吸引,并留住一个或一群人的东西。

其实我并不经常体验到这种社区类 App,而时光岛应该是在几个月前推荐过另一款匿名社交 App 后遇到的第一款有分享欲望的应用了,因为我确实被它的形式和内容吸引到了:

我在里面听到了一位朋友分享他在疫情结束后疯狂旅游的心态变化,顺便还看到了他一路上遇到的各种风景;

我在里面听到了一位朋友对昨天一整天的抱怨,顺便看到了她下班后吃了一顿令人充满食欲的大餐发泄;

我还在里面听到了一位朋友安利了一部新看到的动漫,顺便看到了那些让她感到惊艳并疯狂截图的画面......

时光岛现在就是很简单,没有过度的运营和强推,一切都刚刚好,我可以像是在中央大街上游荡一样,漫无目的的刷着各种各样不管我是否感兴趣的照片、文字、和声音,偶尔会遇到喜欢的标签专门去下面浏览,虽然很少互动,但是居然久违的体会到了一种很纯粹的社交感。

整个社区的氛围,就目前来看也是非常符合 App 定位的,在这里你可以发现、认识很多有趣的人,可以自由的交流,同时又保持着恰当的距离。

如果你想发布自己的内容,也只需要简单的添加照片,并录制自己的声音即可,背景音乐可以自己选择要不要添加,然后就可以发布到岛上了,会有人像你刷到其他人一样遇到你的分享,点赞、互动......

前面也提到了,除了刷 Timeline 之外,你仍然可以利用这项功能去和感兴趣的朋友相互关注。另外,你也可以在 App 中搜索自己想要看的人或者内容,这就是整个 App 里目的性最强的两项功能了,如果你想的话,依然可以主动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


▎最美尾巴

「时光岛」才刚上线没多久,整个岛上的内容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不过 App 的基调已经有了,以后可能会在这个基础上发展的更丰富,更多元化,如果你也在找这样一个平台,那不妨上岛看看吧~

————————

邀请码:ZMYY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