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初次见面,你好!

        这两天一直在读一本《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梦想时》,听这名字都是浓浓的鸡汤味。可就我最近得状态,觉得特别需要读一本这样的书,我需要鸡汤的浇灌,哪怕有些浮夸,哪怕合上书又会将其抛到脑后,总之,迫切需要。

        提起来心灵鸡汤,都是满满得不屑或是唾弃,是一种没文化,容积被煽动的表现,但不可否认,在我成长得某个阶段,很多心灵鸡汤给了我不少动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某一阶段会特别不喜欢读心灵鸡汤,甚至翻起原来给自己无限动力的话,越觉得很是乏味,再也没有当初打动自己得感觉了。可是,当面对困惑,面对生活的疲惫,面对生活中的焦虑不安,她也许能给人以最简单而又直接的慰藉,帮助我们调整心态,让我们看到其实谁活得都不容易。

        看了两天之后,别的没学会,有一项觉得自己可以试一试,那就是写字。不为别的,只为给自己一些对话的时间,培养一下自己在写文方面的技能,更重要的是我需要用文笔来教育和反思自己。所以,今天健身回来后,打开笔记本,找到了简述。当然,也就有了上面的题目:简述,初次见面,你好!

        说起我的文笔,简直就称不上那个文笔,顶多就是语句通顺而已,毫不敢有一丝自夸的表现。说起跟文字打交道,大概也是毕业以后,毕业后自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去了北京,那是给我带来最多改变的两年,远离父母,远离朋友,而我又不是很能交际的人,所以也时常会感到孤单,那时的我,完全只是为了排遣心中的孤单、苦闷,某个无聊得周末,我走进了书店。日后,在看几分钟就困的不行的状态下熬着熬着读完了一本又一本的书。回来想想,当时从北京回来,最不舍得丢掉的就是那些书,路途遥远也要将其带回。

        说来也惭愧,虽然大学学的是文科,但当时完全不知道文科是在干嘛?也从不为此上心,确切的说真正得爱上阅读是当在了老师以后。记得当时考上在编老师被学校安排做语文老师时,当了一辈子老师得爸爸说:当语文老师,对自身得成长有特别大的帮助。当时对此问题也毫无个人想法,只觉得自己学的文科,顺理成章而已。但当了老师才知道,原来在做老师难,想要成为优秀的语文老师更难。再回校园,已是完全不同的角色,学校、领导、体制、你的学生,都在逼着你不断成长。记得刚做老师得时候,公开课,永远把新老师排在前面,美其名曰:新人,好好历练历练。在一次次苦逼熬夜的日子里,个人的业务水平的确有些长进,同时在摩课得过程中,也渐渐地体会到了文字的魅力。俗话说:想要打动他人,首先要打动自己;做了老师后我更加体会到: 想要打动学生,首先要打动自己,用心去感染学生。讲一篇课文更是如此,想要学生喜欢这片课文,对这篇课文感兴趣,甚至说引发的对语文的浓厚兴趣,自己首先要发现语文的魅力,语言得奇妙与精彩。让自己喜欢它,进而在讲课过程让学生在无形中喜欢上语文。

        现在看来,爸爸的话的确提包更有道理。就这样,为了成为一个看起来还不错得老师,我也要求自己尽可能的多读书。读得越多,渐渐地阅读能力也提升了,读书速度也快了,不知从何时起,自己竟开始不怕麻烦的在没人要求的情况下想要写一些东西,也许这就如身体一般,精神层面也需要进行新陈代谢,收支平衡,有吸收就要有释放与消耗。此刻,大概就需要进入到吸收与消耗平衡的阶段吧!

        对于写字,没有很强的目的性,简单的写而已,哪怕是流水账,也是一种生命的足迹。此刻只想说,谢谢那本书,让我也开始想要写些东西,或者在属于自己得生命力,坚持一两件自己喜欢的小事即可,找到自己得精神领地,可以在这里任意玩耍、休憩、放松、甚至是无以言说的哭泣。书中作者提到的是豆瓣,经过对比,我选着用简简单单的简书。并且找到了你,今晚是我与你得一地次相遇,你好!不求别人去阅读,自己觉得这是一件很不错的事就好。

        简书,在我看来就是:简简单单得书写,若能在此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不失为一种幸运。只在你我的绿洲间彼此打声招呼、说声你好、送上一句友善的鼓励、偶尔对饮相视,将对方邀请至彼此的家园,共享我们的简书时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