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失望的本命年

步行街


  你站在高处,随心境舞蹈。最低处的人们高呼着自己的热情。不知道是何种推力,让我不断朝你的高处爬去,只为让自己看到你看到的风景,和更高处的心境。

有心看风景却无心停留,想一直向前走,一个路人的心情。

24号出门旅游,本命年最后一天的回家车票,心境就像从《哪里都是你》的歌词,到《非酋》的旋律。

如果你对音乐没有很多感触,你可能无法理解我这种抽象的形容。

一切的开始和结束都跟芜湖有关,一切的开始和结束也都如你所愿。

不愿怪你半分,希望错都在我,好让自己能反省,继续完善自己,可这么一想心里也痛苦万分!

我想的状态是,两个人互相升华,互相进步。

可不断向上爬的是自己,没能拉上你,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只留下对你的宠惯,没能引导着你向更成熟的思想,更自由的想法,更自然的状态去发展。

不愿怪你半分,因为你就是生活,一个平凡的生活。

很早,大概是高中的时候,喜欢独自一人各种思考的时候想到了一个事。

生日时会送我有内涵有用的书,这种人会不会有,这种人到底会是个什么样的人。虽然不是生日,但我遇到了,遇到这个会送书的人,是一个我觉得有趣的人。

26号到的芜湖,一出宾馆门没多久就在八佰伴门口碰到了这个路人,准确说应该是我被这个有趣的人“捡”到。起因是想让我用微单给她拍照,在随后的聊天和自己的性格使然下,让芜湖之行,有点不可思议。

路人叫小嫚,一个身高不足165,音色是有些大家闺秀般柔润,清晰可辨一字一词的。

她活的很自然,活的真实不空洞,有喜有怒都让你一眼可见,表达力对我来说是顶级,能说出我心所思所想(对谁都能如此),和其他女生一样也喜欢穿衣打扮,但不俗套不跟风。

喜欢花花草草小动物(除了老鼠),热爱舞蹈,有时用舞蹈宣泄自己的心情,喜欢走路带耳机,但习惯边走边思考,热爱看书和写字。小我2岁思想境界却高我很多。

自己都不敢相信,从26号到31号,每天都会跟小嫚见面,一个路上认识,素不相识又互相不知底细,就这么一点不设防的,玩了六天听她说了六天一起散步了六天。介绍起来可能都不相信,这是个在大马路上认识的人。

知道我的人都会觉得我比较冷淡,寡言,除开吃看不到我真正因感兴趣表现出来的一面,更难看到主动去找某人,除非有事必须见面。

和小嫚见面就想听她说很多思想上的东西,或者去观察她这个人,去思考她这个人。

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就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这话我一直坚信。我见过的那些人,我大都保持不感兴趣的沉默。工作关系,家庭关系,我所面对的毫不客气的说,都无趣。

让我没有与他们交流或者极力倾听他们说的那种欲望,即使他们说的话有现实作用,可永远停留在那里,深度不够或者根本不在同一个思想层面上,再或者不是我想要、对我没有什么帮助的。

但我会听,仅此而已。 我也见过伶牙俐齿滔滔不绝的人,对着你说个一小时都不带停,但说完觉得这人思想不够成熟,一意孤行又缺乏很多考虑。又或者能言善辩但仗着自己能说就黑白颠倒的,思想古怪的人。

没有精神上、思想上真正值得我去听的。听她说的很多,有关于生活心态的、感情态度的、亲情问题的,想法很自由,但不完全随性,像是个眼光很广的长者思想,成熟可又不缺乏活力。任性起来跟其他女生一样,说出自己的见解你又惊讶和这外表截然相反的不同。

其实自己现在的表达水平很贫乏, 说不出心里所想,词汇也极度匮乏。

但正如小嫚说的,“你虽然不是很能说,但是你自己心里都明白”,就现在而言,我做到了明白,下一个目标我要做到说出来,只在一念之间或木头或活着。在没回来之前,觉得这个本命年过的很没有意义,上班时低声说着“这一年就这样了,这一年就这样了?”

如果你所做的所有事都在为下一秒在做准备,那你得到的就是你所行动付出的所有,怪不得别人。

这一年从年头到12月24日,都在为最后的这几天所做的准备,感情的、工作的、挣扎的、到后来有了离开的基础,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走之前我无怨无悔,哪怕妈妈在做绊脚石,我也明白没人能拦得住我,因为我准备好了。

本命年即将过去,12岁的我懵懂无知毫不在意,24岁的我很看重,想在这一年再次追寻到自己的意义,为什么活,该怎么活,还有什么自己欠缺的,还有什么自己弄丢该找回的。

我不敢说自己活的很清醒,怕被自己打脸,走一步活一步,为了自己。

也很谢谢小嫚,我是不主动的,自始至终都觉得自己是路人,是你每次每次主动去说,我也很愿意听,但我明白终有一天话会说完,归于沉默。

我觉得我不够精彩说不出什么,也觉得给不了你多大的帮助,为此感到自己的力不从心,一直都是我在获取,实在是不好意思。我跟你之间有差距,但我现在看不清差了多少,我也不是想成为你,我是想站在你的那个位置,去想去看去摸索,然后继续向前向上。

中午听到你说你能对每个人都说出对他们有用的话,他们心里所想的。心里暗自肯定了之前几天想的观点,你是个像太阳的人,我是个像流星的人。

最后,对于本命年,我想说我没有失望,我咬牙坚持的没错,我出来旅游的没错,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想做的(短时期)。你已经没有空虚感了,怎么能舍得心疼自己停下呢。2018,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