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好的婚事(四十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好的婚事(四十六)

秘书小张提醒田涛,年关将至,公司要做好过节资金筹备工作。

田涛不解,小张便把有关情况作了一个汇报:按公司往年运作情况看,一般没有多大问题,每个项目部的款项都能及时到位。今年公司账户流动资金不多,上半年各项目部的工程款田总挪去买了一块地,下半年的钱各项目部经理追款不是很积极,我听闻是田总出事,大家担心原有的奖励公司不会兑现,即使兑现,账面没钱,也是空头支票。农民工的钱是不能拖欠的,有钱也是先兑现农民工的钱。

田涛问田国顺,年底如何安排时,田国顺说:“当初买地花了不少钱,不过叶副市长答应年底会安排银行支付我一笔贷款,你可以去找找他,看这笔贷款几时可以发放,年底对付过去就好办了。”

田涛开车跑到市政府找叶市长,被告知下乡调研去了,他打电话去,无法接通。办公室的人就是不告诉具体哪个乡镇,田涛没有办法,他打电话问叶欢,没过多大工夫,叶欢回复在阳新X镇X村,新农村样板建设现场会在那举行。

田涛马不停蹄直奔阳新,等他赶到目的地时,现场会刚刚结束,叶市长一行准备上车回黄石。田涛趁叶市长旁边没人,说明来意,不想叶市长一脸为难,说:“中央银行政策有变,年前这笔贷款恐怕一时到不了位,你回去告诉田总,叫他另想办法!”不容田涛多说一句,钻进车里,司机开车扬长而去。

田涛把叶市长话一字不漏转述给田国顺,田国顺听罢一脸气愤,他说道:“当初这块地也是他怂恿我拍下,还拍着胸脯说年底一定会安排一笔贷款给我应付年前的支付,现在节骨眼上变卦,叫我如何去想法子?我现在这状况,别人有钱也会惦量一下。”田国顺无奈的悲情深深刺痛了田涛的心,他这才明白爸爸这些年的风光其实也有不为人知的辛酸。他安慰田国顺,还有时间争取,不要太过担心。

田国顺望了田涛一眼,只说了一句话:“叶欢或许可以帮上忙。”

田涛听出父亲的话外之音,他没吱声便匆匆离开医院。他赶回公司,把相关人员召集起来开了一个会,会毕他心里有了一个具体数字,年前没有三百万,材料款、民工工资不能及时兑现的话,公司就会出乱。

三百万,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小张告诉他,还是要找叶市长,我们公司每年都是市里的先进纳税企业,诚信单位,看看有什么其他渠道联系上叶市长,一定要得到他的大力支持。

再找叶市长,只能上家去了,而唯一能带他去市长家的只有叶欢。叶欢带他上门,似乎又有一种说不清的东西掺合在里面,这是他不愿意的。

安好了解到田涛面临的困境,一筹莫展,她无法帮到他,只能心疼地看着田涛孤立无援,愁眉不展。

李辰东到黄石来接昊昊,言谈中得知田涛的情况,他对安好说,他回去想想办法,今年公司运转还好,看能不能挤出一笔钱给田涛救个急。

没过两天,李辰东给安好打电话,要田涛公司帐号,他准备打五十万过来。安好不知如何是好,她问田涛,田涛回复,谢了,他会想法子。田涛内心当然明白这五十万可以救燃眉之急,但他不想欠李辰东人情。

叶欢给田涛微信,要不要见个面聊聊?

田涛正在纠结要不要通过叶欢去找叶市长,叶欢却主动找上他。

走进叶欢家的时候,叶欢忽然挽住了田涛的手,田涛一时心慌,不知如何是好,因为他看到了叶市长脸上淡淡的笑容。

“你爸现在恢复怎样?”叶市长没有了外面一本正经的模样,仿佛就是个一个老丈人,瞅着自己的未来女婿,脸上写满了慈爱和关切。

“谢谢叶伯伯关心,我爸还好,年前应该可以出院。”

田涛听从叶欢的指教,进门后不要喊市长,要叫伯伯,她爸会很高兴的。

不等田涛开口,叶欢坐到田涛身边,小鸟依人地靠着田涛,对她爸爸说道:“你答应田伯伯的事一定要兑现啊,你看把田涛急得直上火,整天吃不好睡不好。年前贷款下不来,我叫田涛直接把民工带到你办公室去,他过不好年,你也别想轻松。”

叶市长瞥了田涛一眼,笑道:“我这几天正为这事忙活着,银行方面我已打了招呼,过几日会有答复,你回去告诉你爸,叫他别担心,这年一定会过好。”

田涛总算松了口气,他没想到事情转变得那么快,他还在担心如何开口,如果叶市长又是一口难办,那叫他一点辙也没有。

叶欢朝田涛挤眉弄眼,他只能低着头喝茶,这个忙她帮得及时得力,田涛心里想着如何感谢她,叶欢那张快乐的笑脸看着田涛,他有些不自在。

小张的电话来得及时,公司有事需要田涛回去一趟,他起身告辞。叶欢送他出门,她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不要在我爸面前说穿咱俩关系,最起码在贷款没有下来之前。我可以傻傻等着,但绝不会强人所难。”

田涛尴尬地和她告别,他有些愧疚,这种利用,他觉得有些可耻。

不到一个星期,银行方面通知,贷款可以发放,需要公司去办好相关手续。田国顺得到消息,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容,他对田涛说:“一个公司的发展,除了自身的努力外,还需有贵人帮忙,你要把握好和叶欢的关系。有时候人与人之间就是互相帮忙,互相利用,你能帮到别人,说明你有这个能力,别人能帮到你,也可印证你日后也有别人可以利用的关系。”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田涛心里当然明白,叶市长的翻手覆云,是在明明确确告诉自己,当上他的乘龙快婿,有的是雪中送炭,更会是锦上添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好的婚事(四十四) 医生出来告知,病人由于失血过多,双腿可能保不住,要截肢!吴秀芹斩钉截铁说道:“只要确保人活着...
    六月孺子牛阅读 395评论 2 3
  • 安好的婚事(四十一) 叶欢对田涛一见倾心,她是个性格有些轴的女孩,喜欢就是喜欢,没有必要藏着掖着。她母亲梁冰玉回家...
    六月孺子牛阅读 402评论 1 2
  •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了,我们俗称的小年~一大早我们就开始打扫卫生,收...
    00e766263c1b阅读 250评论 0 2
  • 【0621话题】 小灶的招募文案里有这么一句话,你会在这个群里,见识到几百上千种可能。目前,你发现自己的可能性有哪...
    顾尘埃阅读 210评论 1 3
  • 正值青春年少时 梦想依存遥远地 已到年少梦想纪 未达年少梦中人
    Yarnell_Chu阅读 132评论 0 0